▲赴日旅遊負擔減輕,日圓來到近八個月新低

◎照片來源:Pixabay

近八個月新低!喜歡前往日本旅遊的旅人們注意啦,前陣子日圓受到中美貿易戰與日韓貿易戰引響,讓近年走貶的日圓飆破0.3元高點,但現在別失落了,今日(13日)上午,日圓現金賣出匯價重現0.27字頭,相較今年8月中的高點,換五萬台幣整整相差1萬4千日圓,相當於台幣5000多元!

▼從今年4月中後就開始飆升的日圓,終於重現0.27字頭

◎照片來源:photock

因中美貿易戰近期較為趨緩,加上新台幣兌美元走高,讓日圓跌破從今年4月19日後8個月以來的新低價位,來到0.279元,以新台幣5萬元兌換,可以換到17萬9,211日圓,相較於8月最高點的0.3029元比較,只能換到16萬5,071日圓,兩者相差了14,140‬日圓,價差幾乎等於兩張樂園門票,減輕遊日負擔。

▼相較於今年8月高點,就相差了近兩張樂園門票

◎照片來源IG:tokyodisneyresort_official

不過要注意國際金融情勢多變化,想要省錢分批兌換較為適合,雖然不一定會再最低點買到手,但至少旅遊成本能減輕點負擔,有計畫想去日本旅遊的旅人們可以慢慢換起來了!

※現金匯率波動以各家銀行為主

※臺灣銀行Easy購外幣現鈔暨旅支系統:https://fctc.bot.com.tw/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日本】榮獲「米其林三星」景點在這!來東京旅遊這裡賞楓最美,安排一日遊交通、泡湯、美食懶人包在此!

◎照片來源IG:tetsu_photo2

 

距離東京都心一小時內車程,獲得了米其林綠色指南三星的高尾山,其地點位於東京八王子市,因為距離都心不遠,許多人喜歡來這爬爬山、吸收點芬多精!特別是到了稍涼的秋季,更是充斥著滿山紅葉,美不勝收,今天就要來介紹高尾山一日行程,收好這篇,秋天絕對要來一趟!

#【交通】

新宿搭乘京王線直達「高尾山口」站,到達後可以拿張簡介,有介紹各個登山路線,往商店街的方向繼續前進,走到底就會看到起點「藥王院石碑」。

◎照片來源IG:mii_pikapika

 

#【登山路線&纜車】

高尾山標高599公尺,山腳到山頂差不多3.5公里左右,這裡也提供懶得走路的人可以直接搭乘登山纜車或登山吊椅,能省一大段路。不過因為許多人都選擇纜車所以可能會需要花些時間排隊。

◎照片來源IG:tamagotamago2

 

高尾山登山纜車、登山吊車

・單趟價格:大人480日圓,小孩240日圓

・來回價格:大人930日圓,小孩460日圓

・纜車營業時間:8:00~太陽下山(隨月份調整)

・吊車營業時間:9:00~16:30(5月~11月)9:00~16:00(12月~4月)

◎照片來源IG:tamagotamago2

 

▼搭著登山電鐵,在楓葉季時呈現超夢幻絕景,被法國米其林旅遊指南日本版評選為最高等級的三星級必去觀光景點

◎照片來源IG:kari_fuji

 

高尾山有許多不同的登山路線,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狀況跟需求做選擇喔!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見富士山呢!

(圖片來源:keio.co.jp

1號路:最簡單、路況最好,小朋友也適合的輕鬆路線。途中會經過藥王院,展望台,賣店,茶屋等等。

2號路:山腹森林的周遊路線。

3號路:淨心門左邊走往山頂的路線。

4號路:淨心門右邊走往山頂的路線,還可以看到吊橋。

5號路:山頂附近的週遊路線。

6號路:沿著溪流走,能看到琵琶瀑布的路線。


藥王院|高尾山的靈魂之地

藥王院非常寬廣,很值得慢慢參觀,供奉釋迦牟尼佛骨灰的佛舍利塔附近是絕佳賞楓景點,非常推薦大家放慢腳步欣賞。

◎照片來源IG:0j0u0321

 

走過仁王門後就會看到右邊鼻子高高的大天狗與左邊烏鴉般鳥嘴的小天狗像,正前方就是正殿,一天會舉行五次御護摩祈禱!在這還能見到一整排為御護摩祈禱的僧侶們,在山中修行的僧侶邊走邊吹螺號,非常難得一見,另外正殿的後方有一座書院,據說建築上有將近8000位木匠參與!

◎照片來源IG:irinaintokyo

 


章魚杉|高尾山的七大不可思議

高尾山「七大不思議」之一的たこ杉,這棵巨大杉木是高尾山非常著名的一顆靈木,樹幹上綁著注連繩,同時旁邊還有蛸供養碑以及摸了會開運的ひっぱり蛸石雕。

◎照片來源IG:tae_ishikawa

 

◎照片來源IG:tae_ishikawa

 


高尾山吊橋|四號線

走四號路回去的話就能經過唯一一座吊橋,秋天賞楓過去看的話更加美不勝收喔!不過這條路比較沒那麼好走,還是要看個人的狀況做決定喔!

◎照片來源IG:ca.co.55

 


極樂湯|京王高尾山溫泉

下山後非常推薦大家來泡個溫泉!稱之為美肌湯的天然溫泉,館內有露天岩石溫泉、碳酸泉、三溫暖等設施。營業時間是從早上8點到晚間23點,泡完湯後也能在這享用高尾山特產的料理喔!

◎照片來源IG:hiromite9696

 

・館內備有洗髮精、沐浴乳等用品。

・請自行攜帶毛巾或浴巾。(本館提供自費租借浴巾服務)

・暴力集團並視為有其關係者、紋身(刺青)以及酒醉者一律禁止入場。

・請勿攜帶外食入館。

・不販售酒類予未滿20歲者。

・不販售酒類予車輛駕駛人員。


#【必吃美食】

1.高橋家 山藥泥蕎麥麵

山藥泥是日本國民的家常美食,據說古時候來到高尾山參拜藥王院的人會得到山藥蕎麥麵,因此山藥蕎麥麵就成了高尾山的名物了。高橋家擁有170年以上歷史,是高尾山最古老的一家蕎麥屋,山藥泥(とろろ)鋪在蕎麥麵上,就成了山藥蕎麥麵,另外也能隨自己喜好加天婦羅等配料。

◎照片來源IG:hanon978

 

◎照片來源IG:keiko.m.flower

 

📍INFO

地址:東京都八王子市高尾町2209

時間:10:00〜18:00


2.十一丁目茶屋

半戶外式、可以看見橫濱港口與富士山的十一丁目茶屋,兩支天狗糰子和熱咖啡的糰子套餐相當歡迎,另外必不可少的山藥泥蕎麥麵,這家店得醬油是偏濃味,很受客人喜歡喔!

◎照片來源IG:michi_kona_coffee

 

📍INFO

地址:東京都八王子市高尾町2179

交通:高尾登山電鐵纜車「高尾山」車站 步行2分鐘

時間:10:30~16:00


3.蕎麦と杜々

位於住宅區的「蕎麦と杜々」,是一間聞名於蕎麥麵愛好愛好者之間的名店,人氣餐點是竹籠蕎麥麵和天婦羅,使用當地蔬菜現炸非常些甜美味。另外玉子燒也是店家名物,蓬鬆柔軟非常下酒喔~

◎照片來源IG:poosan.gram

 

📍INFO

地址:東京都八王子市高尾町2031

交通:京王「高尾山口」車站、JR「高尾」車站 步行15分鐘、車程5分鐘

時間:11:00~17:00


4.必吃小吃

《天狗屋》

高尾SUMIKA天狗屋販賣的起司塔使用北海道、丹麥、法國、丹麥來的起司再製成做成自有品牌起司,酥脆餅皮配上滿滿起司讓人吃了還想再吃!除了可以現場品嚐剛出爐的起司塔,店家也很推薦當成帶回去冰過再品嚐。

◎照片來源IG:yuriyuri.44

 

另外店家的天狗燒也是當地名物!天狗燒的外型仿照烏天狗,不同於一般所認知的日式甜點,裡面的內餡是滿滿的黑豆餡。不至於會過甜的味道,讓爬山爬到一半的你能補足體力喔!

◎照片來源IG:miki.19890826

 

-

《天狗熱狗堡》

超長30公分熱狗堡配上生啤!這是到了山頂後給自己的最佳獎勵呀~熱呼呼的熱狗配上冰涼啤酒與美景,遠離城市的喧囂,在假日好好的撫慰自己心靈。

◎照片來源IG:mamizoooo3

 

-

《三福糰子》

登山纜車高尾山站下車後,就會看到高尾スミカ販賣著三福糰子,碳火烤得熱烘烘的糰子加上特製的核桃味噌醬,跟平常吃到的口味完全不同喔!而三福指的是「大福」、「幸福」、「裕福」!不妨來吃一串增添運氣!

◎照片來源IG:kanachun0318

 


5.Pizzeria Fumotoya

專賣窯烤pizza、義大利麵、手工義式冰淇淋,冰淇淋的口味非常多樣,只要在店裡消費就可以免費泡足湯,記得吃完後要跟店員拿泡湯券,這家餐廳非常受外國人歡迎喔!喜歡義式料理的你可不要錯過了!

◎照片來源IG:chihi6921

 


6.cafemariposa

由夫婦一起經營的輕食店,店家的蛋糕都是老闆娘親手做的,也會隨季節變換菜單,除了咖啡甜點以外,也有賣蕎麥麵跟披薩等等。不過最有名的還是蛋糕,便宜又美味,非常推薦喔!

◎照片來源IG:kuusoudou

 

📍INFO

地址::八王子市高尾町1783-6

交通:京王線高尾山口駅 徒步3分

時間:11:00〜18:00 (週三定休)

看完這次的介紹有沒有很心動啊!其實這樣的行程一早出發,晚上差不多剛好結束,非常適合當天來回,如果在秋天想來東京賞楓的話,把高尾山排入行程是不錯的選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