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0年起,荷蘭也能成為打工度假國家選擇之一

◎照片來源:pixabay

終於可以實現荷蘭打工度假啦!許多年輕人一畢業想體驗世界各國文化,到當地打工度假是個不錯的選擇,從2020年起台灣青年們能選擇的打工旅遊國家再加一,近日外交部與荷蘭通過了《台荷度假打工瞭解備忘錄》,預計在2020年4月1日起,每年將開放100位名額,年滿18歲至30歲者都能申請!

▼雙方將每年開放100位名額互通有無

◎照片來源:pixabay

繼英國、德國等歐洲11國後,荷蘭在2020年將成為台灣青年打工度假的選擇之一,是亞洲繼南韓、香港外,第3個開放的國家,申請者除了要年紀需在18~30歲外,可停留的居留期限為1年,且目前台灣也有與阿姆斯特丹的直航班機,可說是十分方便,唯獨缺點大概是名額開放較少,每年僅有100個名額。

▼機會難得,年齡適合者不妨爭取看看

◎照片來源:pixabay

台灣現階段已開放的度假打工簽證國家,包括澳洲、紐西蘭、日本、加拿大、德國、韓國、英國、愛爾蘭、比利時、斯洛伐克、波蘭、匈牙利、奧地利、捷克、法國、盧森堡,加入荷蘭後,將增加到17國,其中澳洲不限人數,而日本則提供一萬人開放,但打工度假固然不錯,也需要事先功課做足,讓旅行更加安全。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雲林】隱藏版雲海秘境曝光!360度眺望6縣市、茶園梯田、小嵐山竹林,超廣視野實在太療癒!

▲超仙隱藏版雲海秘境曝光,一望無際的壯觀雲海實在太驚豔

◎照片來源IG:pirong_ya

 

秋冬季節是雲海的好發期,不少人會趁著時機上山碰碰運氣,遼闊的雲海景觀讓人一眼就難忘,而最近在雲林也有個賞雲海秘境,隱藏在草嶺石壁的「雲嶺之丘」,能360度眺望雲林、南投、彰化、嘉義、台南等周遭6個縣市的景緻,加上難得的雲海、雲瀑美景,讓人直呼太夢幻!

▼視野極佳的雲嶺之丘,能同時瞧見茶園梯田與雲海交織的景色

◎照片來源IG:shih__ming

 

海拔約1650公尺高的雲嶺之丘,橫跨了雲林、南投、嘉義三地,視野遼闊,是欣賞日出、夕陽及雲海的絕佳去處,而為了能更加好好欣賞這處美景,去年還在此增設了鋼琴造型的景觀平台,更能清楚眺望360度景緻,不遠處的茶園梯田、雲海則成為景色裡的最佳點綴。

▼山頂上的三角點觀日平台還有座朱銘藝術家的人型雕塑作品,分別指向雲嘉南三縣

◎照片來源IG:pirong_ya

▼眼前的美景真的令人難忘,很適合安排一天假期來放鬆療癒一下

◎照片來源IG:lee7huei

 

來到雲嶺之丘可別只看了雲海就走,沿著杉木步道走去,約20分鐘就能抵達另一處夯點「五元二角」,大片的竹林彷彿來到武俠世界,加上一路上的滿滿芬多精,與平緩好走的步道,放假時一家大小來此健走踏青在舒服不過。

▼順遊五元二角竹林,感受台版小嵐山

◎照片來源IG:zheng_chi_yu

 


雲嶺之丘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