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最壯觀的百盞天燈同時升空畫面又來了

◎照片來源IG:zelda60233

 

準備好迎接百盞天燈同時施放的夢幻景色了嗎?被列為全球14大此生必遊的經典節慶之一,有著百年歷史的平溪天燈,「2020新北平溪天燈節」即將在2月1日、2月8日兩天,於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舉辦兩場盛大的天燈施放晚會,感受上百盞天燈齊放的壯觀場面!

▼每年都分兩天進行,今年選在2/1、2/8

◎照片來源IG:haixing0527

 

今年天燈施放延續以往的分批進行,在2月1日當天,將有8波天燈施放,每波100盞,而2月8日則有10波天燈施放,每波150盞,想要一同參與施放活動,在活動當天的上午10點起,於平溪國中及十分廣場現場領取免費的天燈施放券,獲得參加晚上的天燈施放活動資格。

▼在活動當日上午10時發放免費的天燈施放券,可提前規劃好時間索取

◎照片來源IG:新北市政府

除此之外,在農曆春節期間到2月底前,還打造3座天燈藝術裝置,分別放置在平溪車站、平溪老街石底橋及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想要感受全台唯一超過100盞以上天燈同時施放的奇幻畫面,那就別錯過這場一年一度的「2020新北平溪天燈節」啦!

▼除了天燈外,平溪景點也不少,在放天燈前就來走跳玩樂一整天

◎照片來源IG: j_h_ye


2020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活動日期:2020年2月1日(六)、2月8日(六,元宵節)

活動時間:18:00~20:30、17:30~20:30

活動地點:新北市平溪區靜安路二段295號(新北市平溪國中)、新北市平溪區南山坪136號(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廣場)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春節限定主題新登場!最美鐵道自行車元旦變色,穿越滿滿春節元素、浪漫煙花的迷人隧道慶新年!

▲最美鐵道自行車又有新主題,期間限定春節版登場

◎照片來源IG:miiniilu

深澳鐵道自行車自開幕以來人氣不減,不定時還會隨著節慶推出各種主題燈飾,如七夕時,就推出夏夜限定的星空鐵道,各種情人節燈飾十分浪漫,讓人每次前往時總是能發現新樂趣,這回為了歡慶新年到來,從2020年1月1日起至2月9日,推出「春節主題」光隧道,超應景新年主題期間限定登場!

▼在夏季推出的限定七夕主題,愛心隧道超浪漫

◎照片來源IG:lazyfoodie66

 

◎照片來源IG:lazyfoodie66

 

這回新春的特別版光隧道,從進入隧道後一連驚喜不斷,首先是象徵著魚躍龍門與年年有餘的魚兒跳躍、空中掉落的金元寶,在中段時還有個超巨大「吉」字開道迎接,最後穿越綻放浪漫煙花的隧道,讓新的一年能從歡樂氛圍中開始。

▼隧道裡將改變主題,增添許多代表新年元素在其中

◎照片來源:觀旅局

而現在買票也更方便了,從2019年12月31日起,全台7-11的ibon將開放購票,不用再透過官網註冊也能直接購票付款,加上附近的九份老街及十三層遺址夜間點燈,創造最美的新年回憶就從這裡開始吧!

▼以後免去官網註冊才能買票麻煩,7-11就能搞定

◎照片來源IG:lazyfoodie66

 


深澳鐵道自行車-春節主題活動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2段121號

活動期間:2020年1月1日-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