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的樟湖步道悄悄出現一大片金黃色魯冰花海(圖為2020/01/06拍攝)

◎照片來源IG:fredchen1224

近日在貓空的樟湖步道悄悄出現一大片金黃色花海,亭亭玉立的魯冰花因氣候緣故綻放6~7成,預計一月中旬時花開最盛,吸引不少旅各的目光,停駐腳步拍照,週末還沒有想到去哪裡的朋友可以考慮到郊外踏青搶先賞花。

▲因氣候緣故綻放6~7成,預計一月中旬時花開最盛,大家可以趁著人潮不多搶先拍美照(圖為2020/01/07拍攝)

◎照片來源IG:danny1006tw

貓空的樟湖步道因路面平緩好走,沿途風景優美,一步步登高後,附近平原風景盡收眼簾,步道中還有農家的裝置藝術,像是牛車、腳踏車等,還有一大片綠油油的療癒茶園,空氣清新景致迷人,處處都是適合拍美照的風光。

 

▲沿途風景秀麗還有多處農家主題造景可以拍照,步道也相當平緩好走,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IG:pennymimi626

如果不想走路可以考慮搭乘至貓空站,出站後小小散步一下就可以到魯冰花海,拍完美照後別忘了繞到貓空茶屋,來支可愛的貓咪造型冰淇淋,逛逛伴手禮店,超愜意的貓空半日遊行程,快約上姐妹們週末就出發吧!

▲別忘記來支貓咪造型的冰淇淋喔!

◎照片來源IG:hahaohaha


樟湖步道-魯冰花海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樟湖步道

貓空茶屋 Maokong tea house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16-8號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新店懶人包!夢幻馬卡龍湖畔、唯美紅磚古城,超美五景點 讓你從早拍到晚,連國外旅客也慕名來朝聖

【銀河洞瀑布】

銀河洞瀑布位在新店北宜公路旁,從距離捷運站車程約15分鐘,順著步道走沿途綠意盎然空氣清新,抵達銀河洞後可以看到瀑布順著峭壁傾瀉而下,讓人彷彿來到人間仙境,美到令人窒息,有許多國外旅客也慕名而來朝聖。

▲廟宇沿岩洞而建,從洞內穿過,可看到水瀑從峭壁上流下很是壯觀,有種來到世外桃源的感覺

◎照片來源IG:nemo.1014

▲沿途也有不少美麗風景,隨著時段與天氣的不同,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樣

◎照片來源IG:justin0620


【青立方Greenery Cube Café】

距離銀河洞約7分鐘路程的「青立方Greenery Cube Cafe」,外觀呈現絕美的紅磚古城,踏近古城中可以看見半圓拱狀的設計,但這裡其實是一間景觀咖啡廳,店裡的裝潢採明亮又帶點古典感的風格,爬完銀河洞瀑布到這裡小憩一下,喝杯咖啡十分放鬆。

 

▲有半圓形的拱形紅磚和綠色叢林般的背景,怎麼拍都超好看呀~

◎照片來源IG:huangzhujun210

 

 

▲復古紅磚牆城堡搭上生機勃勃的綠色植物,和浪漫的壁燈拍照起來充滿異國風情

◎照片來源IG:amisyumi

青立方Greenery Cube Café

地址: 231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98號


【濛濛湖】

新店「濛濛湖」湖水呈現夢幻馬卡龍藍色,站在湖邊放眼望去和遠山相映襯,風景如癡如醉,從1960年代開始這裡就是熱門的約會景點,情侶們一邊漫步湖畔一邊欣賞著美麗的湖光山色,絕對浪漫度爆錶。

▲從1960年代開始就是情侶們約會的聖地,馬卡龍藍的湖水超級浪漫,不過提醒大家拍美照時要注意腳邊以免踩空發生危險喔!

◎照片來源IG:smile.cheese

濛濛谷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屈尺里頂石厝路68號


【石碇鱷魚島】

石碇區的鱷魚島位於翡翠水庫集中區,因為蓄水緣故,剛好露出一個貌似「鱷魚浮出水面」的可愛景象,也成為了新店的祕境之一,沿途步道平緩好走,是個老少咸宜的散步景點。

▲鱷魚形狀的小島露出水面,畫面相當可愛也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私房景點

◎照片來源IG:pengyufeng0222

石碇鱷魚島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5段太湖巷5之一號


【新店陽光橋】

橫跨新店溪的「陽光橋」,全長315公尺,橋上由五個拱圈為主要支撐點,外觀猶如琴弦般悠美,曾榮獲國家建築金質獎,夜晚時藉由環保的LED照明設備,閃閃發亮美不勝收,是新店地區特別的夜間地標。

▲不管是散散步或是騎腳踏車都可以欣賞沿途的河岸風光,隨著燈光秀閃爍變幻更顯唯美

◎照片來源IG:ziling8205

新店陽光橋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陽光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