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附平菁街櫻花今年因氣候緣故近期已開將近6~7成(圖為2020/01/08拍攝)

◎照片來源IG:xuyuz0522

陽明山附近有一處平菁街,每年都是北部櫻花最早盛開的景點,大約1月中旬左右會陸續盛開,今年因氣候緣故近期已開將近6~7成,預計春節期間花開最盛,粉絲們可以開始安排行程,趁著假期到陽明山一日遊順便賞花,一睹美麗的粉紅場景。

 

▲和煦的陽光下紅粉色的小花朵顯得更加嬌人(圖為2020/01/08拍攝)

◎照片來源IG:q70772

賞花地點從平菁巷中約42巷地段漫延至週邊93巷附近還有內厝溪櫻花木廊,排排站的櫻花樹木陸續綻放花朵,在和煦的陽光下紅粉色的小花朵顯得更加嬌人,有不少路過的民眾都停駐腳步搶先拍照,消息一出更是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與賞花客特地前來朝聖。

 

 

▲讓人彷彿一秒到日本京都(圖為去年櫻花盛開時於平菁街93巷拍攝)

◎照片來源IG:reneechen_0930

不過有部分的櫻花都在私人住宅的圍牆或柵欄中,雖然沒有嚴格禁止在外拍照,不過大家前往時還是要注意放低音量,不要影響到附近的居民才好,也提醒大家不要破壞環境或觸摸櫻花,才不會辜負主人家讓大家免費拍照的善心喔!

 

▲相信再過不久會再掀起一股打卡熱潮(圖為去年櫻花盛開時於平菁街93巷拍攝)

◎照片來源IG:breazeshu

附近也有不少咖啡廳裡頭也有種植櫻花木,如果走累了不妨喝杯咖啡歇歇腳,在櫻花的陪伴下度過悠閒的下午茶時光,身心靈絕對都充滿了電,而陽明山植被生態原就相當豐富,緋寒櫻、八重櫻、吉野櫻、昭和櫻、大島櫻等花種通通有,將會陸續展開花期,一路到3月底左右都有花可賞,還沒安排春季旅遊的朋友,可已開始遇訂行程,錯過只能等明年囉!


平菁街42巷櫻花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巷~93巷周圍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陽明山一日遊!浪漫百萬夜景,散步唯美湖畔,美人溫泉超療癒,週末踩點不用愁,吃喝玩樂通通有

【夢幻湖步道】

陽明山夢幻湖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植被豐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湖光水色讓人心曠神怡,沿途步道建設完整且平坦,是條老少咸宜的散步景點。

 

▲到夢幻湖步道走走清新的空氣與美麗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照片來源IG:fibiology

 

 

▲時間允許的話也可將七星山東峰列入行程,景色也超級迷人喔!

◎照片來源IG:sihsyuan

夢幻湖步道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陽明山夢幻湖 


【真愛桃花源庭園餐廳】

真愛桃花源原是一處婚紗攝影基地,後來開放給一般遊客用餐及參觀,裡頭有多座好拍的歐式庭園造景,與異國風建築,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安排來此吃午餐拍美照,絕對超殺記憶體喔!

 

 

▲唯美的歐式建築教堂拍起來超級有FU

◎照片來源IG:f_love_c

 

▲隨處一角都好拍絕對是打卡控的天堂

◎照片來源IG:a95036

真愛桃花源庭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30號


【擎天崗】

擎天崗草原一眼望去無邊無際,走在步道上沿途還能看見可愛的小牛們在草原上吃著青草,站在瞭望台上可從高處將美景盡收眼底,芒草季時有不少人特地前來朝聖拍美照。

▲宛如雪花覆蓋著整座山頭相當夢幻

◎照片來源IG:linxmiiyu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配上蔚藍天空,彷彿一秒來到紐西蘭

◎照片來源IG:mconshii

擎天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竹子湖/海芋/繡球花】

每年的海芋季盛開,吸引不少人特地上山採海芋,海芋季後接著會有繽紛的繡球花盛開,站在花田中宛如仙女下凡一般自帶仙氣,浪漫的花田怎麼拍都不夠,女孩們來到這裡絕對會拍到失心瘋呀!

 

▲海芋的花語非常美,是純潔幸福純淨的愛,剛好可以趁機和另一半浪漫告白

◎照片來源IG:wow_4_hanhan

 

 

▲不用飛濟州島也有浪漫繡球花可以拍

◎照片來源IG:ruruhappylife

名陽匍休閒農莊minyangpu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之8號之

高家繡球花田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花季有季節限定,詳情依陽明山花季官網共告為主


【陽明山黑森林】

陽明山祕境「竹子湖黑森林」,整片不規則排列垂直的日本柳杉,相當巨有童話感,森林中有座神祕的黑森林之心,採用石頭排列出愛心造型,相當浪漫唯美是許多情侶們喜愛拍閃光照的地方。

 

◎照片來源IG:54._.55

 

◎照片來源IG:angelologicala

陽明山黑森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陽明山溫泉】

天氣漸涼,此時泡溫泉再適合不過了,拍了一整天的美照,晚上用天然的溫泉洗滌平時累積的疲憊感,暖呼呼的感覺真是太療癒了。

 

 

▲陽明山有不少溫泉會館每家都具不同特色,可以依預算選擇自己喜歡的泡湯方式

◎照片來源IG:kellybabi_kel


【The Top屋頂上】

人氣依直居高不下的「The Top屋頂上」,因地理優勢坐擁台北地區的百萬夜景,特殊的梯田設計,加上採用峇厘島的南洋度假風格,還有無邊際池畔,景緻相當迷人又夢幻,不僅好拍還超享受,夜貓子們來到陽明山絕對不能錯過。

 

 

▲坐在這裡遠眺大台北地區的夜景也太幸福了吧!

◎照片來源IG:gigiyisyuan

 

◎照片來源IG:byuthida

The Top屋頂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61巷4弄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