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療癒花海趁現在,金黃油菜花最美時刻別錯過

◎照片來源IG:david2229993

 

在台灣想到金黃稻海景緻,首先腦中應該會閃過這處,位在台東的伯朗大道,筆直的道路加上無遮蔽物阻擋的視線,風景放空又紓壓,但這裡可不僅僅只有稻海成熟時才看的到金色一片的美景,每年從12月起至2月的休耕期,都能瞧見金黃一片的油菜花海,與遠方蒼翠的山巒和藍天白雲交織著,這景實在太療癒!

▼最迷人的遼闊山景,加上金黃花海,讓池上油菜花季成為台灣8大必拍花海之一

◎照片來源IG:david2229993

在台東池上、關山、鹿野縱谷地區,每年年初休耕期時,都能瞧見農夫們種下一整片桃紅色的波斯菊花,或是黃澄澄的油菜花,成為台東縱谷的季節限定美景,今年池上鄉更舉辦「油菜花田人氣票選」,共有24位農民,約23公頃農田報名參加,從即日起至2月2日,旅人們能向旅宿業者索取一張今年度油菜花田「最佳人氣」投票券一張,就有機會抽中池上農產品。

▼小巧精緻的油菜花,讓伯朗大道冬天也有迷人丰采

◎照片來源IG:y.w.u.k.a_saycheese

 

不過賞景也要注意,由於今年農曆年後就是立春,部分油菜花田會在過年前就翻土插秧,因此想賞縱谷花海美景的旅人們,可得好好把握這禮拜,來場說走就走的台東療癒之旅,順便看看南迴公路的美麗山海景也不錯!

▼賞景要趁早,舉辦「油菜花田人氣票選」雖然是希望農民們能盡量保留花海至農曆年後,但今年立春較早,有些花海田預計19日前就會翻土插秧

◎照片來源IG:shan021197


伯朗大道-台東

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最美公路再進化!南迴公路「大鳥段」完工,蜿蜒公路與海天一線美景就在眼前超迷人!

▲以後玩台東不塞車,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工程最後一個加津林至大鳥段完工啦!

◎照片來源IG:shengkai_travel

 

台灣公路有多美,經典代表看南迴公路就知道,先前爆紅的金崙大橋自開通後,挑高40公尺的高角度視線,能將整片蔚藍大海盡收眼底,被譽為「全台最美高架橋」,而近期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在歷經兩年工程後,最後一個路段-加津林至大鳥段,已完成4線道路通車,未來從台東市、太麻里至達仁鄉全線暢通,交通不用大塞車啦!

▼能瞧見海天一線的最美公路

◎照片來源IG:seed302811

 

自十年前颱風造成南迴公路台東段受損後,整建與拓寬工程讓這條最美公路常常因放行管制而塞車,不過從去年開始,台東市至達仁鄉約50公里的路段陸續完工,而最近完工的大鳥段是南迴公路台東境內拓寬工程最後一段工程,全長3.8公里,沿途沿著斷崖峭壁而行,還能從高處俯瞰太平洋,讓前往台東旅遊更加方便又能留下最美回憶。

▼在今年熱氣球嘉年華堵塞嚴重的大鳥段,目前已完成開通全線4車道

◎照片來源:公路總局

▼全長3.8公里的大鳥段,因沿途所經多是斷崖峭壁,讓工程困難重重

◎照片來源:公路總局

在大鳥段通車後,目前從香蘭至大鳥路段約20公里的路程,皆已經完成拓寬改善,未來車輛行走更加方便快速,不過也要注意,別顧著看景而忘記交通安全,小心行駛才是上上之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