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粉紅夢幻的櫻花季來啦,預計春節將會是最美時刻

◎照片來源IG:cpu0923

 

南投最近實在太美,受到氣候影響,除了先前大盛開的梅花外,就連粉色櫻花、純白李花也提前盛開,而賞櫻可別錯過這,位在南投信義鄉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每年都會舉辦「草坪頭櫻花季」,今年也將從1月22日起至3月1日止,預計春節將會是最大盛開時刻!

▼擁有4000多株櫻花樹的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每年都能欣賞到絕美景緻

◎照片來源IG:karenfaith_chiang

 

◎照片來源IG:linsuewei

 

約在海拔1300公尺上的草坪頭,50公頃的園區裡,除了有茶園外,還廣植山櫻花、河津櫻、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李花、杏花、桃花等4000多棵,粉嫩花瓣穿插在翠綠茶園與山巒間,是春節最美的風景之一,目前粉紅色的河津櫻、白色李花也都花開5成以上,尤其春節正是盛開期,漫步在粉白花海中,度過最美的春節時刻。

▼不僅有粉嫩櫻花海,純白如雪的李花也盛開中,美得讓人太驚豔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不過要注意,今年櫻花季在假日(含初一至初五)期間,從台21縣新中橫公路前來的旅人們,車輛請停妥在投93縣桐林道路,在轉搭接駁車入園,如果是平日,則可開車入園,且為了維護茶園環境,將酌收50元清潔費,過年賞花就來,把最美的一月收進回憶裡吧!


2020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園櫻花季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

時間:1月22日-3月1日

費用:酌收清潔維護費一人50元

※假日需搭乘接駁車入園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免費櫻花秘境在這裡!梅花過了別失望,粉嫩櫻花季提前登場,漫步在櫻花隧道裡太浪漫!

▲賞櫻秘境再加一!超粉紅櫻花隧道這時候最美

◎照片來源IG:ftv053

 

今年暖冬讓不少花期又大亂,先前梅花大盛開後,櫻花也提前盛開不少,許多地方更是幾乎滿園盛開中,而南投信義鄉可不僅只有梅花特別夢幻,在台21線新中橫公路116公里處,還有個隱藏版的粉紅櫻花隧道,在小徑兩旁的山櫻花目前已綻放五、六成,畫面美的特別夢幻!

▼不僅有夢幻櫻花可賞,遼闊的視野更讓人覺得舒暢,有時運氣好還有雲海出沒,更顯夢幻

◎照片來源:望高茶園景觀餐廳

位在海拔1500公尺上的「望高茶園」,是水里通往塔塔加的中繼站,園區裡種植了1000多棵不同品種櫻花,每當櫻花盛開時,花朵就會將山頭染上一層粉紅色彩,走在小徑中,兩旁的山櫻花正綻放著,形成一道夢幻粉紅隧道,預計接下來還會有八重櫻、粉紅佳人及吉野櫻接力綻放,直到二月中旬都能瞧見這粉紅美景。

▼今年櫻花開得較早,過年前將會是最佳賞花時段

◎照片來源:望高茶園景觀餐廳

不過要注意,望高茶園裡的櫻花是園主免費開放讓旅人們欣賞,故千萬別製造垃圾與困擾,切勿攀折樹枝,破壞環境,讓更多人都能前來此地欣賞季節美景。

▼美麗的美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

◎照片來源:望高茶園景觀餐廳


望高茶園景觀餐廳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太平巷72之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