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等三月紫藤花,現在這裡就有超美紫色隧道!

◎照片來源IG:3more_hi4

今年不少花期都受到暖冬引響而提前盛開,除了粉紅櫻花外,現在紫色夢幻花海也來啦!每年三、四月總是會被那佈滿天空,形成一道夢幻紫色隧道的紫藤花海給驚豔住,現在不用等到那時就能欣賞到紫色花海的魅力,隱藏版超美「錫葉藤秘境」搶先登場!

▼錫葉藤又名為「許願藤」,今年提早盛放,預計可美到農曆春節後

◎照片來源IG:3more_hi4

這處隱藏版秘境就位在南投埔里的「南平山道田有機農場」,過去大約都在2至3月間才會盛開的「錫葉藤」,最近受到暖冬影響,花期提早報到,一朵朵紫色花海開滿枝頭,讓兩排花瀑形成夢幻的紫色隧道,令人超驚豔。

▼除了紫色錫葉藤外,一旁的九重葛粉色花點綴更顯夢幻

◎照片來源IG:3more_hi4

不過由於全盛後花期大約能維持一個禮拜,首波的花況已經開始有落花跡象,但別失望,之後新的花芽抽出會再開一波,且相較於另一處位在大馬路旁的錫葉藤秘境-六七一茶花園,這裡安全許多,還能順便來場農場體驗,輕鬆一日自然之旅就達成啦!

▼賞花同時也要注意千萬別攀折花枝,一起維護這難得的美麗秘境喔~

◎照片來源IG:

3more_hi4


南平山道田有機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502號

※請搜尋《埔里鎮山宮》,或者《南投觀音三號隧道》,就在隧道旁邊的小斜坡上去(感謝3more_hi4提供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2020燈會開跑!15座展區搶先看,音樂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橋、夜光花海,加碼無人機高空煙火秀,旋轉錢坤迎新春

▲一年一度的南投燈會於1/18~2/9期間展開,美輪美奐大家可以趁著新春年假朝聖一波

◎照片來源IG:adi7169

一年一度的南投燈會於1/18~2/9期間展開,今年以「彩燈金花‧旋轉錢坤」為主題,打造15座主題展區與燈飾超吸睛,除此之外還加碼推出音樂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橋、夜光花海、無人機空高空煙火秀等,精彩萬分,粉絲們一定不能錯過。

 

▲來到這裡讓人忍不住狂按快門,真是太夢幻啦!

◎照片來源IG:achieh1073

▲360度旋轉的潮流鼠,配合七彩炫光和大大的金幣,象徵著「旋轉錢坤」是這次必看亮點之一

◎照片來源IG:achieh1073

今年的主燈結合農曆鼠年的意象,打造可以360度旋轉的潮流鼠,配合七彩炫光和大大的金幣,象徵著「旋轉錢坤」,十分喜氣,同時邀請南投的師生參與活動發揮創意,多達200不同造型、顏色的彩繪鼠也會現身「富貴錢鼠燈區」和大家一起迎新春,慶佳節。

◎照片來源IG:adi7169

▲就算是情侶們來此約會走走也很適合,超有浪漫氛圍

◎照片來源IG:adi7169

延續去年的水陸雙棲燈會,今年除了美麗的花田夜晚時變身夜光花海,以及每天的16:45~21:45每30分鐘就演出一場的音樂幻彩水舞秀外,於開幕1/8、初一1/25、元宵節2/8,這三天還加碼推出無人機高空煙火秀,繽紛璀璨充滿驚喜,要帶給大家前所未有海陸空一次收編的南投燈會。

◎照片來源IG:achieh1073

南投燈會期間,主辦單位還會發放「鼠來寶」小提燈,繽紛夢幻的造型手上拿著金錢幣,每日限量200個,假日則是現亮400個,活動也結合當地店家,只要在活動期間於30家特約商店消費,不限金額一次可蓋一個章,集滿5個章也可至燈會現場兌換小提燈,每天限量100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春節期間還沒有想好出遊景點朋友,不妨考慮到南投遊燈會逛花海,順便把可愛的「鼠來寶」小提燈帶回家。

◎照片來源IG:adi7169

◎照片來源IG:achieh1073


2020南投燈會「彩燈金花‧旋轉錢坤」

活動期間:2020/01/18~2/9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祖祠東路26號(南投會展中心)

相關資訊&節目表演活動:
2020南投燈會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2020南投燈會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