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花海浪漫來襲!把握春節期間,來場療癒的賞花之旅吧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每年休耕期間,總是能瞧見農夫們打造一座又一座夢幻花海景觀,而金黃色的油菜花田更是美不勝收,現在不僅花東能看見金黃花海與藍天白雲交織的美麗畫面,台中外埔也能有!不管是點綴田園風情,又或著是鬼斧神工般的火炎山作為背景,都讓人驚艷又療癒!

▼無遮蔽的遼闊視野與季節限定花海,美得讓人特別療癒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有著台中版伯朗大道之稱的外埔忘憂谷,可不僅只有黃金稻浪期間才有金色美景,在每年春節前後,都能瞧見整片金色花海的美麗景色,沒有遮蔽物的視線裡,放眼望去油菜花海隨風搖曳,充滿鄉村風光的景象,有著名符其實的忘憂美景,讓煩惱自然全消。

▼在每年冬季休耕期間,都能瞧見這難得的金色美景

◎照片來源IG:summer6639

 

而另一處則是大約距離外埔忘憂谷約20分鐘車程、距離中社花市不遠的一個祕密景點,不僅有金黃色的油菜花田,還有繽紛色彩的波斯菊花海,搭配遠方的火炎山美景,讓人一眼就難忘,不過想賞花把握過年期間,通常過年後就會馬上翻田放水,錯過就只能明年見啦!

▼另一處在泰安的賞花秘境,還能加入火炎山的特殊景緻

◎照片來源IG:linyiming2019

 

▼兩種浪漫花海同時登場,春節假期就來走跳大自然吧

◎照片來源IG:tw.plover319

 


外埔忘憂谷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溪底路

火炎山花海秘境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土城里(24.3394722, 120.7046554)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陸橋夜晚超璀璨!台灣燈會開幕前又有新景點登場,搶拍四大超美陸橋,超夯海天橋也大變身!

▲台灣燈會想逛先等等,先來台中四大路橋欣賞浪漫星空隧道!

◎照片來源IG:reshieh

 

台灣燈會今年在台中舉辦,雖然位在后里園區的主燈區在2月8日才開幕,但各種暖身活動早已搶先起跑,不管是位在石岡區的「食水嵙溪花漾藝術節燈會」(活動至2/8),還是從去年底開始就點燈的台灣燈會副燈區-文心森林公園,萌萌的戽斗星球、熱帶水果鳥都成為搶拍熱點,但可不僅只有這些景點可去,這回台灣燈會為了塑造全城燈會盛況,特別與建設公司合作,打造「一軸四橋」點燈計畫,將一座座陸橋化身成夜晚最閃耀的夢幻星空隧道!

▼以台灣大道為主軸,沿途打造四座不同主題星空橋(圖為位在忠明國小旁的忠明陸橋)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以台灣大道作為主軸,串聯起黎明路至忠明路間,沿途所經的河南陸橋、惠中陸橋、大墩陸橋及忠明陸橋,分別點上「脈動」、「反轉」、「未來」、「浪漫」等不同主題燈飾,其中在惠中路橋上的LED燈,還能隨著動作的聲量及音頻進行舞動,不僅好拍又能互動特別有趣。

▼大墩路橋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河南路橋

◎照片來源: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除此之外,原本就因造型特殊,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之一的海天橋,現在不僅白天能拍出藍白曲線造型的夢幻畫面,夜晚更以光環境為主題,打造成浪漫的星空隧道,一旁的旱溪沿岸沿途也能瞧見繽紛燈飾,讓台中夜晚到處都充滿迷人氛圍。

▼夢幻希臘般的藍白色,山形曲面流利感十足,讓白天的海天橋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照片來源IG:matongliao

 

▼這回為了迎接台灣燈會到來,在夜晚打造成夢幻星空隧道

◎照片來源IG:kyuan1973

 

▼沿途的旱溪沿岸也能瞧見燈飾圍繞而成的燈海美景

◎照片來源IG:kyuan1973

除了台灣大道沿途的四座陸橋與海天橋外,位在台中公園與旁日曜天地OUTLET的天橋也悄悄大變身,繽紛LED燈加上天橋本身的造型,隱藏版打卡景點一起蒐藏起來!

▼台灣燈會在台中,全城都有隱藏版新亮點等著你蒐集~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台灣燈會-一軸四橋

地點:台灣大道與黎明路至忠明路中間

四座陸橋點燈時間:即日起至2月23日止,每日17:30-23:00

海天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五路與旱溪東路三段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