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超萌外觀的鯉魚伯公公園,現在魚身化作大型燈籠迷宮,白天夜晚都有趣又迷人

◎照片來源:2020臺中東勢新丁粄節

今年春節不來台中玩一趟太可惜,隨著台灣燈會即將在2月8日登場,許多熱身活動都提前起跑,讓原本的節慶更加熱鬧,每年都會舉辦的客家節慶活動「2020東勢新丁粄節」,是元宵節中不可錯過的一大慶典,今年將在2月8日、9日盛大展開,但為了配合台灣燈會,提前打造一座「燈龍迷宮」,3000個客家彩繪燈籠組合而成,在夜晚繽紛又壯觀!

▼由3000個客家彩繪燈籠組合而成的「燈龍迷宮」

◎照片來源IG:pat830624

 

◎照片來源IG:pat830624

被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新丁粄節,今年將在2月8日、9日登場,當天不僅有踩街、廟宇團體拼大粄比賽、新丁粄展示等活動登場,現在更是能提前感受元宵燈節的熱鬧盛況,位在東勢的鯉魚伯公公園,將3000個客家彩繪燈籠妝點成一座巨型迷宮,且為了配合台灣燈會,將從即日起至2月23日止每晚點燈,穿梭在大型燈籠迷宮中,體驗一場有趣又難忘的春節回憶。

▼不僅有燈籠迷宮,一旁的大樹也妝點的超夢幻

◎照片來源IG:hongwei.wei

 

在拍完燈龍迷宮後,晚間也能順遊約10分鐘車程距離的食水嵙溪休閒農園,那裏也有配合台灣燈會所舉辦的「食水嵙溪花漾藝術節燈會」,多座主題燈區以炫麗燈飾、結合美豔地景等手法呈現特殊光影氛圍,一樣美的超夢幻,可別錯過啦!

▼每晚點燈至10點,來感受屬於客家風格的燈龍迷宮吧

◎照片來源:2020臺中東勢新丁粄節


鯉魚伯公公園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月23日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山城亮起來!花漾藝術節燈會璀璨登場,希望之泉、天使情人夢魔幻閃耀,加碼燈光秀浪漫度爆錶

▲石岡區食水嵙溪花漾藝術節燈會將於12/7正式開跑,多座燈區璀璨登場

◎照片來源:石岡區公所

自2020燈會在台中消息一出後就讓粉絲們相當期待,近期在「石岡食水嵙溪休閒農園」悄悄展開「食水嵙溪花漾藝術節燈會」,多座主題燈區璀璨登場,以炫麗燈飾、結合美豔地景等手法呈現特殊光影氛圍,活動於12/7日正式開跑,為明年2020燈會在台中提前暖身。

 

▲這次展期中恰逢聖誕節也特地打造閃亮的聖誕樹,拍照不想人擠人來這裡就對了

◎照片來源IG:jatraveling

 

 

▲想拍美麗的星光走廊不用大老遠跑到新北耶誕城,在這裡就拍的到

◎照片來源IG:jatraveling

這次展區從食水嵙溪休閒農園、綠六廣場為主軸延伸至周圍的東豐自行車道、情人木橋及鵲橋等景點,結合地景特色規劃「生態魔幻耶誕樹」、「希望之泉」、「天使情人夢」、「活力光廊」、「能量隧道」、「愛情風鈴」、「彩虹心願瀑布」、「奇幻稻穗大道」多座主題燈區,點亮整座山城,魔幻又浪漫。

▲繽紛炫麗的燈飾真是超級浪漫呀!

◎照片來源:石岡區公所

 

◎照片來源IG:jatraveling

燈會於12/7日起展開至明年的2/8日,而12/21開始台中的文心森林也會陸續展出以「璀璨臺中」為主題的副展區燈飾,在明年2020燈會開始前,大家可以提前拍美照感受浪漫氣氛漫遊山城。

 

▲快趁著人潮還不多搶先拍一波美照吧!

◎照片來源:石岡區公所


食水嵙溪休閒農園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豐勢路881號(燈區延伸至周邊景點)

活動期間:2019/12/7~20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