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pat830624

台灣燈會今年在台中舉辦,除了在后里主燈區外,不管是公園、美術館還是陸橋,台中在這段時間幾乎全城都能瞧見繽紛燈飾,夜晚閃亮亮更能來場浪漫約會,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錯過,就來特搜4處必拍的景點,先揪團來場三天兩夜台中之旅吧!

#【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

前往台中必拍景點「彩虹眷村」時,也是順遊景點之一的筏子溪水岸廊道,大大的「TAUCHUNG」原本就是熱門打卡聖地,這回配合台灣燈會,推出期間限定版本,以七彩LED燈及瀑布燈簾點綴,透過投射燈光渲染「TAICHUNG」字樣,創造出華麗炫目的視覺風格,這回新版的裝置藝術想要蒐集動作要快,活動只展示至2月23日止喔!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筏子東街一段33-59號

點燈時間:即日起至2月23日(23:00關燈)


#【鯉魚伯公公園】

今年燈籠海蒐集完成了嗎!為配合台灣燈會與「2020東勢新丁粄節」,今年在東勢鯉魚伯公公園打造一座「燈龍迷宮」,由3000個客家彩繪燈籠組合而成,穿梭在大型燈籠迷宮中,來場童趣又浪漫的夜晚。

◎照片來源IG:zi_365363

 

鯉魚伯公公園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本街鯉魚巷33號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月23日


#【國立臺灣美術館】

不同於其他台灣燈會帶點傳統熱鬧氛圍,同樣在此時間舉辦的「2020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展現出奇幻感官,這回以「光之書寫」為主題,不僅室內、戶外都有精采呈現,還首度結合科技與聲光投影,將原本習以為常的美術館空間賦予不同風貌,顛覆視覺印象值得一瞧。

◎照片來源IG:miss9290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國立臺灣美術館園區、201展覽室)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月23日

※201展覽室沉浸式展至3月1日


#【瓦庫麻辣鍋】

最有誠意的麻辣鍋店就在這!每期都有新主題的「瓦庫麻辣鍋」,以老宅改建復古味十足,這回以農曆春節作為主題,將老宅的青磚建築點綴上一盞盞大紅燈籠,還有長達15公尺的大鞭炮,一旁的瓦庫巷更是妝點200顆燈籠打造出一整條喜氣洋洋的巷子,應景的春節照片怎麼少了了它。

◎照片來源IG:ygt1016

◎照片來源IG:17.baaaaaaai

瓦庫麻辣鍋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二段33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陸橋夜晚超璀璨!台灣燈會開幕前又有新景點登場,搶拍四大超美陸橋,超夯海天橋也大變身!

▲台灣燈會想逛先等等,先來台中四大路橋欣賞浪漫星空隧道!

◎照片來源IG:reshieh

 

台灣燈會今年在台中舉辦,雖然位在后里園區的主燈區在2月8日才開幕,但各種暖身活動早已搶先起跑,不管是位在石岡區的「食水嵙溪花漾藝術節燈會」(活動至2/8),還是從去年底開始就點燈的台灣燈會副燈區-文心森林公園,萌萌的戽斗星球、熱帶水果鳥都成為搶拍熱點,但可不僅只有這些景點可去,這回台灣燈會為了塑造全城燈會盛況,特別與建設公司合作,打造「一軸四橋」點燈計畫,將一座座陸橋化身成夜晚最閃耀的夢幻星空隧道!

▼以台灣大道為主軸,沿途打造四座不同主題星空橋(圖為位在忠明國小旁的忠明陸橋)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以台灣大道作為主軸,串聯起黎明路至忠明路間,沿途所經的河南陸橋、惠中陸橋、大墩陸橋及忠明陸橋,分別點上「脈動」、「反轉」、「未來」、「浪漫」等不同主題燈飾,其中在惠中路橋上的LED燈,還能隨著動作的聲量及音頻進行舞動,不僅好拍又能互動特別有趣。

▼大墩路橋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河南路橋

◎照片來源: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除此之外,原本就因造型特殊,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之一的海天橋,現在不僅白天能拍出藍白曲線造型的夢幻畫面,夜晚更以光環境為主題,打造成浪漫的星空隧道,一旁的旱溪沿岸沿途也能瞧見繽紛燈飾,讓台中夜晚到處都充滿迷人氛圍。

▼夢幻希臘般的藍白色,山形曲面流利感十足,讓白天的海天橋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照片來源IG:matongliao

 

▼這回為了迎接台灣燈會到來,在夜晚打造成夢幻星空隧道

◎照片來源IG:kyuan1973

 

▼沿途的旱溪沿岸也能瞧見燈飾圍繞而成的燈海美景

◎照片來源IG:kyuan1973

除了台灣大道沿途的四座陸橋與海天橋外,位在台中公園與旁日曜天地OUTLET的天橋也悄悄大變身,繽紛LED燈加上天橋本身的造型,隱藏版打卡景點一起蒐藏起來!

▼台灣燈會在台中,全城都有隱藏版新亮點等著你蒐集~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台灣燈會-一軸四橋

地點:台灣大道與黎明路至忠明路中間

四座陸橋點燈時間:即日起至2月23日止,每日17:30-23:00

海天橋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五路與旱溪東路三段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