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花爆再一波!浪漫滿點錫葉藤秘境花開中

◎照片來源IG:lucky296no1

 

南投紫色風暴再度來襲!近幾年每到2月至3月,位在南投中寮的六七一茶花園,總是能瞧見在外牆上盛開夢幻紫色花,花瓣沿著圍牆垂釣在牆上,就像是覆蓋成一座紫色花牆,一大片的紫色花瓣交織在綠葉中,顯個格外浪漫,而現在花期來臨,超美紫爆中!

▼紫色控的園主,在退休後栽種這片全台難得一見的錫葉藤花牆

◎照片來源IG:lucky296no1

 

這處位在南投中寮的錫葉藤秘境,距離南投市區約15分鐘車程,在經過長源隧道後就能瞧見,近幾年許多人口耳相傳下,成為每年紫色控們必賞的花景之一,這片美麗花牆是園主在退休後,花費多年心血打造的,所以欣賞時可得多注意,千萬別攀折花枝,欣賞完錫葉藤後,也能免費進入花園,欣賞園主精心打造的其他花卉。

▼迷人的紫色花瓣,將平凡的道路增添了許多浪漫氣息(圖為2/5拍攝實況)

◎照片來源IG:karenfaith_chiang

◎照片來源IG:karenfaith_chiang

不過賞花同時也要注意,因此處位在道路旁,周遭來車速度也不慢,在欣賞時可得隨時警覺一下喔!賞完花海後也能順遊一趟中寮最近爆紅的新景點「金龍山法華寺」,一口氣把兩秘境全搜齊!


六七一茶花園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296號

電話:0933-405773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亞洲最長!110公尺金龍雕像,翱翔飛舞超震撼,龍鳳呈祥迎新春,金光閃閃超吸睛,免費打卡新熱點

▲南投中寮法華寺打造長達80米,將近3層樓高的飛天金龍階梯,近日即將完工

◎照片來源IG:hh12034

位在南投中寮有一處法華寺,幾年前如火如荼的打造長達80米,將近3層樓高的飛天金龍階梯,近日即將完工,栩栩如生的雙龍降臨法華寺,遠遠看就超級吸睛,已有不少粉絲搶先拍照,相信再過不久會在上掀起一股IG打卡熱潮。

 

▲從蜿蜒的的身軀到表情每個角度都維妙維肖,拉直的話可達到110米

◎照片來源IG:hh12034

▲栩栩如生的雙龍降臨法華寺,遠遠看就超級吸睛

◎照片來源IG:fokkeji2692171

壯觀的雙龍雕像以鋼筋水泥為主材料,由專業師傅手工製作,從蜿蜒的的身軀到表情每個角度都維妙維肖,拉直的話可達到110米,可堪稱為亞洲最長的雙金龍,以後不用飛泰國,台灣也有震撼的雙金龍可以拍了。

 

 

▲七彩繽紛的金鳳雕像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光彩奪目

◎照片來源IG:hh12034

雙金龍的兩旁還有兩隻七彩繽紛的金鳳雕像,剛好形成一幅龍鳳呈祥的美麗畫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光彩奪目,而在門口也有兩隻可愛的大象在迎賓,很是可愛,加上法華寺擁有地理位置優勢,視野極好美麗風景一覽無遺,不管是來踏青走走或是拜拜祈福,都相當適合。

 

 

▲拍起照來超級震撼絕對會再掀起一波打卡熱潮

◎照片來源IG:haixing0527

不過雖然已接近完工,但部分工程還在做收尾,提醒大家來拍美照時要記得注意安全,廟方也透露預計在農曆春節前可以完工,詳細日期還未確定,到時會免費開放讓大家參觀拍美照,歡迎大家過年期間一起來走春祈福。

 

 

▲門口的大象也超級可愛喔!

◎照片來源IG:hh12034


金龍山法華寺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樂路106號

開放時間:07:00-17:00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金龍山法華寺官方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