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美!六甲落羽松森林最美時刻登場,想賞景趁現在

◎照片來源IG:bb211019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樣貌的落羽松,從去年11月開始各地陸續由綠轉成黃紅色,然而不管是如調色盤的景緻,還是只剩樹枝落葉,畫面依舊吸引人,位在台南六甲的落羽松森林,今年轉色較晚,在進入2月後,有些區域能瞧見如同調色盤般的美景,有些部分則是紅色落葉鋪滿地,特別夢幻。

▼今年的落羽松季在周圍還有打造許多裝置藝術,讓拍照更有趣

◎照片來源IG:weixiang_1115

 

距離林鳳營車站不遠處的六甲落羽松森林,受到最近的幾波冷氣團接連報到影響,催紅不少落羽松,讓轉紅的面積更擴大,色彩相當繽紛讓人驚艷,從1月18日落羽松季開幕後,就吸引許多人前來,如今正值最美時刻,接下來就將落葉可得把握!

▼今年還沒賞過落羽松?最後一波可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IG:fang_._.yu

 

台南限定景點除了六甲落羽松森林,還有許多必賞景點也不可錯過,府城普濟燈會到2月15日,月津港燈節、月光之城也將展至2月16日,鹿耳門聖母廟燈展至2月22日,就來規畫一趟台南之旅,豐富整個2月吧!


六甲落羽松森林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縱貫公路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南】這篇要收藏!走春燈會懶人包,300米夢幻光廊、月津港燈節、高空煙火秀、超美燈籠海,從過年一路玩到元宵後

【月津港燈節/月之美術館】

 

每年的新年與元宵期間最令人期待的燈會盛事「月津港燈節」於1/18正式點燈,今年以「海市蜃樓」為主題,結合AR技術,呈現出虛實間的飄渺與夢幻,大家可以透過感應裝置進行互動,感受不一樣的月津港燈節。

 

▲「2020月津港燈節」於1/18正式點燈今年以「海市蜃樓」為主題,結合AR技術,呈現出虛實間的飄渺與夢幻

◎照片來源IG:citygirlrhsuan

 

 

◎照片來源FB:月津港燈節 yuejin lantern festival

 

台南在今年啟動了「月之美術館」計畫,讓鹽水街頭也化身自由創作的小鎮美術館,各種不同造型的兔子群讓人彷彿踏入愛麗絲夢遊仙境、老街立面上的繽紛神獸、銀絲般的流光樹等,在夜晚點燈後更添奇幻氛圍,看完月津港燈節別忘繞到鹽水小鎮看看喔!

◎照片來源IG:kaykay7117

◎照片來源IG:abbyli0916

2020月津港燈節

展出期間:2020/01/18~02/16

地點:台南鹽水月津港

官網:月津港燈節

2019月之美術館秋季展-月光之城

地址:鹽水小鎮上的中正路立面、月津故事館及一銀巷、連成巷、王爺巷、魚鱗巷

展出期間:2019/11/23~2020/02/16

 

【2020府城普濟燈會】

府城年度盛事之一的「2020府城普濟燈會」,就於1/19日正式開跑,上千盞彩繪燈籠高掛在天空,畫面相當壯觀,加上今年正逢農曆鼠年,主辦單位特地打造主燈「招財鼠」在搭配著螢光燈的照射下,更有著繽紛歡樂的的效果,燈會將一路持續至2/15日元宵過後,大家可以趁著新春來看熱鬧拍美照,順便祈福新的一年財運亨通。

 

▲每年都有超多人來朝聖,超級壯觀喜氣洋洋

◎照片來源IG:beckhamhong66

 

 

▲白天拍起來繽紛美麗搭配蔚藍天空更增添了一股活潑感

◎照片來源IG:littlestar0202

 

2020府城普濟燈會

地點:臺南市普濟殿廟埕(臺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活動日期:2020/1/19-2020/2/15 9:00~22:00

※周五、假日、春節期間延長至22:30


【府城成功燈會】

如果想拍超美中國風,一定不能錯過台南鄭成功祖廟的「府城成功燈會」,這次成功燈會從中西區鄭成功祖廟周圍,一路延伸至旁邊的土地銀行和忠義路四周,由當地居民共同參與佈置,大大小小的彩繪燈籠加起來將近1500盞,形成繽紛的燈籠隧道,雖然沒有普濟燈會這麼大不過搭配古色古香的建築拍起來別有風味,1/24~2/8期間還有獨家的「成功祈福燈」點燈活動,2/8元宵節當天也會舉辦猜燈謎,猜中就有機會將大獎帶回家喔!

 

◎照片來源IG:wind8894

 

▲雖然區域不算大不過卻相當值得一訪

◎照片來源IG:ejay0130

 

◎照片來源IG:donbear1978

府城成功燈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36號(中西區鄭成功祖廟周圍)

展期:即日起~3/1日


【馬沙溝燈會】

今年位在將軍區的馬沙溝首度舉辦燈會活動,主要從李聖宮廟前廣場延伸週邊街道,長達300公尺的LED光廊還搭配律動燈光秀變化不同的圖案燈飾,美不勝收,附近的社區角落也佈置不少網美打卡裝置,旁邊還鄰近馬沙溝3D彩繪村,燈區兩旁也有小攤販,販賣著傳統小物與在地美食,雖然展區不大不過多個願望一次滿足,絕對是CP值超高的走春行程。

 

▲長達300公尺的LED光廊還搭配律動燈光秀變化不同的圖案燈飾,超級吸睛為這次必看的亮點

◎照片來源IG:kk0976782710

 

◎照片來源IG:kk0976782710

2020璀璨馬沙溝-台南馬沙溝燈會

活動期間:2020/01/18~2/9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長沙里51號


【鹿耳門聖母廟】

每年走春必遊景點之一的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今年不僅有首創的除夕跨年晚會,從農曆正月1日起,還有為期一個月的「新春嘉年華會」,各種活動如安太歲保平安、過七星平安橋、鑽轎下、摸春牛、敲開運鐘、美食年貨大街等,週邊還有超美燈飾,2月8日元宵節當天還有高空煙火秀,絕對是新春期間來到台南絕對要朝聖的景點之一呀!

 

▲今年春節台南最熱鬧!從除夕夜開始,一路閃亮亮一整月(圖為歷年精彩照片)

◎照片來源IG:tw.lian_yu

◎照片來源FB: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照片來源FB: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漫威造型的熊熊花燈也太萌太可愛了吧XD

◎照片來源IG:peter09190807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新春嘉年華會」活動日期:2020年01月25日-2月22日

「迓春牛遊行暨國際高空煙火秀」活動日期:2020年2月8日

【鹽水蜂炮】

 

每年都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特地前往朝聖的「鹽水蜂炮」將在2/7、2/8兩日舉行,今年依舊由鹽水武廟出發,遶境全鹽水區,並以「鼠年行大運」為主題,打造三座高達40米的大型LED蜂炮城主炮花燈,放置在鹽水國中裡,並推出一系列年節活動、市集,讓白天夜晚的鹽水都超熱鬧,元宵節2/8當天還會有高空煙火秀可看,被列為世界三大民俗慶典之一的盛會一定要朝聖呀!

▲一年一度的台南盛事「鹽水蜂炮」將在2/7、2/8兩日舉行(圖為歷年精彩照片)

◎照片來源IG:tom_h24

▲提醒大家朝聖時要穿上相關護具並注意安全喔!

◎照片來源IG:chung.photography

  

2020鹽水蜂炮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武廟路武廟里7鄰87號(鹽水武廟)

活動日期:2/7日、2/8日 

蜂炮城主炮

地點:鹽水國中操場

施放觀賞體驗:2/8 20:30

高空煙火施放日期:2/8 21 :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