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水湳智慧城中有一處中央公園是拍IG美照的理想景點

◎照片來源IG:princessni0107

位在台中西屯區水湳智慧城中有一處中央公園,總面積約67公頃,是全台第二大的都會生態公園,裡頭不僅生態豐富,還有多座藝術裝置,不管是野餐踏青,還是拍美照都超級適合,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照片來源IG:bj5940_777

◎照片來源IG:bestrain23

水湳智慧城原本是水湳機場,保留日至時期日軍飛行場之機槍堡等歷史遺跡,整修後更設置12座體驗設施,不管是工業風、文青風、普普藝術風都可以一次滿足,來一趟就可以把IG版面全佔滿,喜歡拍照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隱藏在西屯區的免費景點。

 

▲隨手一拍都超像電影海報般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yulittlestar

 

◎照片來源IG:xolubean_950309

除了體驗設施的裝置藝術外,園區內植被也相當豐富,宛如一座巨大的花草遊樂園,不管是在此散散步、騎腳踏車欣賞日落都很有氣氛,就像藏在繁華都市中的一塊淨土,公園內步道平緩好走,就算是親子出遊也很適合,快約上三五好友,週末一起來場愜意的散步美拍之旅吧!

 

▲純白色調的背景怎麼拍都超有質感

◎照片來源IG:miss9290

▲週末就和姊妹們一起朝聖,保證超殺記憶體喔!

◎照片來源IG:xolubean_950309

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園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央公園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不只逛夜市!逢甲週邊必玩景點,最美藥局冰淇淋、異國風早午餐、文青書店,暢遊西屯玩透透,這些地方都超好拍

【水湳普普風濾色地景裝置藝術】

台中逢甲商圈旁,有個彩色玻璃所組成的迷宮,透過各種顏色玻璃看出去,所造成的不同視覺效果,拍起來充滿藝術美感,超有意境。

 

▲不同光線、角度交織出了馬卡龍色彩很適合拍照打卡,是台中的新打卡地標

◎照片來源IG:rainie0725

 

 

 

 ▲陽光透過半透明的藝術牆拍起來相當唯美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水湳普普風濾色地景裝置藝術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與大鵬路交叉路口


【澳倫概念】

「AULON Concept 澳倫概念」是台中憲賣咖啡新推出的早午餐店,澳倫概念顧名思義融合倫敦與澳洲的當地特色與飲食文化,空間充滿當地代表元素,每個角落一樣好拍,甚至帶點歐洲酒吧的氛圍,是絕對會拍到記憶體爆表的台中網美打卡景點!

▲超有文藝氣息的綠色大門,就像是從電影裡才會有的景色,還沒進到店裡就讓人瘋狂拍照

◎照片來源IG:una.wa

 

▲店內倫敦地鐵牆,是來到澳倫概念絕對要打卡的標的物,想要坐到這個超搶手座位的話要早點來卡位,才可以盡情拍到超滿足

◎照片來源IG:hochingshi

 

AULON Concept 澳倫概念

營業時間:

周一~週二 8:00~18:30

周三~週日 8:00~22:3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西路39號

電話:04-2707-0896

*每個時段供應的菜單皆不同,依店家現場規定為主


【秋紅谷廣場】

秋紅谷廣場又稱秋紅谷生態公園,是兼具生態、景觀、滯洪的一塊綠地,白天綠意盎然,晚上時點亮燈光顯得更有氣氛,逛完逢甲夜市飽餐一頓可以來這裡走走散散步,相當放鬆。

 

◎照片來源IG:chinechou

秋紅谷廣場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0號


【Zero Space 孵空間】

「Zero Space 孵空間」,是理和建設旗下的產物,不定時會舉辦各式各樣的藝術展演,外觀採用灰白色系的清水模造型,簡約的外牆和長長的樓梯拍起來格外有意境,意外地成了IG上熱門的隱藏版景點。

 

◎照片來源IG:vicky5180000

◎照片來源IG:chic0302___

Zero Space 孵空間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8號

營業時間:08:00-19:00


【臺中國家歌劇院】

「國家歌劇院」是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無樑柱的曲牆工法,大片玻璃窗反映著對面的高樓建築,怎麼拍都超有藝術感,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特地前來朝聖。

◎照片來源IG:wind8894

◎照片來源IG:uuu_fish

台中歌劇院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分子藥局】

這間位在七期國家歌劇院對面,華麗的裝潢絲毫不壅擠,空間正中央還有一座金光閃閃的旋轉樓梯,就連藥品也都是分隔整齊排放,讓人跳脫以往對藥局的印象,成為台中的熱門美拍景點之一,之前推出的無MENU咖啡廳模式,就讓人每次都期待會喝到什麼品類的咖啡,最近更開始推出六款主題冰品,包括「解宿醉」、「讓頭腦清晰」、「美白」、「美好生活」、「釋放壓力」、「助好眠」,光看功能就覺得這個人生應該要來一隻XD

▲最美的藥局裡顯眼的金銅色螺旋階梯成為台中必拍的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bei_jhu_

 

◎照片來源IG:sunqueenie

分子藥局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236-1號

營業時間:10:00 – 21:00 


【TSUTAYA BOOKSTORE 蔦屋書店 】

擁有300多坪空間的蔦屋書店,結合咖啡廳打造台中文青新地標,採用大片落地窗讓陽光自然的灑落進來,裝潢採用木頭材質,讓印象中應該冷冰冰的書店帶有溫度,坐在咖啡香中享受閱讀樂趣,度過午後愜意的時光禎是太幸福啦!

 

▲宛如電影中出現的巨大書牆相當壯觀好拍

◎照片來源IG:bierhoff1310

◎照片來源IG:weichun618

TSUTAYA BOOKSTORE 蔦屋書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之1號2、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