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最萌彩蛋曝光,9隻發光皮卡丘來啦!(示意圖)

◎照片來源IG:pokemon_jpn

 

今年首度打造東、西區雙主燈場的「2020台北燈節」,即將在本週日(2/16)畫下完美句點,在西門町打造的9米高「躲貓貓」主燈、10米鋼雕鯨魚、變型金剛等華麗燈展作品,都讓許多旅人們留下深刻印象,但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閉幕式當天下午,9隻發光且不同造型裝扮的超萌皮卡丘,將閃亮參加踩街遊行啦!

▼9隻不同造型且將閃閃發光的皮卡丘,將加入遊行行列(示意圖)

◎照片來源IG:pokemon_jpn

 

連續三年都舉辦的閉幕踩街大遊行,今年以「轉洞台北大遊行」為主題,首度在南港登場,從下午4點半開始,沿著南港高工一路至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除了由熊讚領軍帶領12生肖大秀舞技外,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無獨有偶劇團、藝想台灣劇團等也都會參與演出,其中最萌的彩蛋,絕對是9隻發光皮卡丘,一起與14個表演團隊一同採馬路!

▼今年首度移師南港舉辦踩街大遊行,將有14組表演團隊一同演出(示意圖)

◎照片來源IG:pokemon_jpn

 

▼難得能在台灣看見發光版的皮卡丘可別錯過拉(示意圖)

◎照片來源IG:pokemon_jpn

 

在踩街大遊行結束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戶外廣場,將首度舉辦演出,由雨國、小球(莊鵑瑛)、與茄子蛋樂團齊聚開唱,替今年台北燈節畫下最美句點。


2020年台北燈節

活動日期:2/8~2/16

※遊行將從2/16下午4點半在南港路登場,從南港高工走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這些新點去了沒!特搜台北4處最夯新景點,韓風、摩洛哥風通通有,免飛出國計畫啟動!

◎照片來源IG:xu_anda

 

來到台北玩,除了有各種豐富多樣化的特展外,超多秘境都好拍到尖叫!交通便利全台第一的台北,到哪都特別方便,雖然都市裡高樓大廈特別密集,但還是有許多能欣賞夢幻美景的隱藏秘境,這次就來推薦4處最新的絕美打卡夯點,來場美照填滿整個IG的台北豐富之旅!

#【政大達賢圖書館】

近幾年台灣的圖書館一間比一間還要有設計感,這間位在政大校園裡新落成的達賢圖書館,不僅戶外被一片綠意圍繞、環境優美,最令人驚豔的還是室內的空間設計,一層層整齊排列的的書櫃從上而下,能清楚眺望整座建築裡的書櫃,還需要飛去韓國看「星空圖書館」嗎?來政大就能體會!

◎照片來源IG:ji3942u04y7

 

在去年11月開始試營運的達賢圖書館,也公告即將在2月25日正式營運,除了延長開館時間外,戶外空間雖然綠意盎然,但晚上可得多注意,圖書館的戶外空間屬於毒蛇的老家,故夜間請勿逗留達賢圖書館戶外場地喔!

◎照片來源IG:shih.shin

 

政大達賢圖書館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營業時間:8:00-18:00(周日不開放)

※2/25起正式營運,開放時間改為:週一至週六08:00-21:45

※非校友需換證進入


#【台北市立動物園】

每次去台北玩如果沒啥計畫,來趟動物園準沒錯,除了看療癒系的熊貓外,去年七月才正式登場的最新場館「熱帶雨林區-穿山甲館」也是不能錯過的!以穿山甲為主體設計,場館的簍空天花板絕對是美拍最佳拍檔,沿著步道欣賞各類熱帶動物同時,每個角度都能欣賞到如羽翅般的天空設計,點綴著綠植與藍天白雲,實在太夢幻。

◎照片來源IG:corachou

 

而不僅有綠意盎然的熱帶植物,藍色水底隧道、萌萌水豚君、「動物方程式」電影裡的人氣角色樹懶等都能在這座新場館裡發現,來到台北絕對要規劃一場動物園之旅,把最療癒的美拍景點一次拍個夠!

◎照片來源IG:louise.daily

臺北市立動物園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票價:全票60、優待票30元

營業時間:09:00-16:30(每周一各館輪流公休)


#【WAVE SHINE ACCESSORY 摩洛哥概念店】

想要感受異國風情不用飛出國,來這間一秒到達摩洛哥!位在大安區的WAVE SHINE ACCESSORY 摩洛哥概念店,就以浮誇的異國風為主題,採用摩洛哥獨特的色彩拼貼與花紋設置佈置,打造整面充滿摩洛哥風情的牆壁,喜歡美拍的旅人絕對不能錯過!

◎照片來源IG:meichun_lung

◎照片來源IG:fulong0805

WAVE SHINE ACCESSORY 摩洛哥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53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首度登台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首站就選在台北登場,將梵谷經典作品如《向日葵》、《星夜》、《麥田群鴉》等,透過當代科技轉入動態影像,將畫作投影至超過五公尺的巨幕投影上,更實景打造「亞爾的臥室」讓你走進梵谷最後時光、大人小孩都愛的「繪畫區」共同臨摹大師技巧,讓人彷彿置身在梵谷大師的世界中。

◎照片來源IG:

153.99cm

這回首度來台展出的光影展也很貼心,台北、高雄都有展出,從一月起至四月初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四月中旬至七月中旬在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展出,想要體驗梵谷大師的魅力,可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IG:sha_wn_kuo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6樓(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 6F)

活動日期:2020 年 1 月 15 日 (三) 至 4 月 5 日 (日) 11:00 - 20: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