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八甲魯冰花季登場,超美金色花海夢幻雙色呈現

◎照片來源IG:tingfang0131

 

現在正值魯冰花花開季節,但可不只有新北貓空與桃園龍潭能瞧見浪漫金色花毯而已,位在苗栗國立聯合大學八甲校區旁的「苗栗市茶文化園區」,就利用茶區與農休地打造廣達9公頃面積的魯冰花海,如今正盛開中,放眼望去全是一片金黃色的遼闊景緻,畫面實在太美太夢幻。

▼廣達9公頃的魯冰花海,在藍天白雲的搭襯下,療癒指數百分百

◎照片來源IG:betty83262006

 

這處療癒系魯冰花海景點,是八甲茶區在冬末春初的期間限定美景,已經連續第四年運用茶區及休耕地,打造整片的花海特色景觀,魯冰花像是一串串金色棒棒糖般直立著,搭配遠方綿延的山巒,讓人有種花東才有的氛圍,現在在苗栗這也能瞧見。

▼除了有種花東的療癒感外,有些角度也太像在紐西蘭那種FU~

◎照片來源IG:hlichien.pdf

 

來到這除了能欣賞如秘境般的魯冰花海美景,也能品嘗苗栗特有的「貓裏紅」,在2月22日、2月23日週休假期,也會舉辦一系列體驗活動,推廣在地茶產業文化,放假就來場苗栗療癒賞花之旅,感受這季節限定的美麗畫面吧!

 

▼這麼美的花海怎麼能錯過

◎照片來源IG:killer612060

 


2020八甲魯冰花季

地址:苗栗市南勢里八甲199-8號(聯合大學八甲校區,風雨球場旁)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草莓控吃起來!體驗採摘樂趣又來啦,大湖草莓園提前登場,立馬搶先感受一顆顆草莓香甜滋味!

▲期待已久,大湖草莓季偷偷開跑啦!

◎照片來源IG:lexilin.tw

 

酸甜草莓季節登場!以往得等到12月中下旬的苗栗大湖草莓季,近幾年受到氣候因素引響,11月下旬草莓就開始成熟,進入採摘時刻,而今年大湖草莓季預計12月12日正式開始,不過目前多家草莓園已經開放採摘,色澤艷麗、香甜滋味的大草莓超誘人!

▼今年大湖草莓大多是果粒大的香水品種

◎照片來源:大湖草莓季採草莓即時情報

占全國8成、種植面積約450公頃的大湖草莓,每年一到採摘時刻總是吸引全台旅人前往體驗,今年受到日夜溫差大、天氣偏暖影響,部分草莓已經成熟,一顆顆飽滿又紅亮的草莓光看就令人垂涎欲滴,雖然目前草莓尚未開放大量採摘,但已經有多間草莓園陸續開放,想搶先採摘現在就能出發。

▼依舊入園不收門票,但請切記勿邊採邊吃喔!

◎照片來源IG:alsophila_fifi/攝影:naoki_tk_tw

 

 

◎照片來源:大湖草莓季採草莓即時情報

想要前往採摘草莓園前,可以先至

大湖草莓季採草莓即時情報確認目前有開放採摘的店家,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明年4月,總共會開4次花,結4次果實,而現在直到年底前的草莓,屬於「第一期花」的盛產期,每顆色澤艷麗,紮實有嚼勁,剛好最近三灣落羽松也正轉黃紅,採完草莓順便再去拍張秋照剛剛好,想嘗鮮的話趕緊規劃行程來場草莓之旅吧。


苗栗大湖草莓季

官方資訊:大湖草莓季採草莓即時情報

※大湖的觀光草莓園不收入園費,請體恤農民的辛苦栽種喔!

※價格因各家有所不同,已現場報價為主

※建議前往前先致電店家確認草莓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