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趁現在!武陵農場櫻花盛開最迷人時刻登場(2/15拍攝)

◎照片來源IG:qwe0088516

 

全台最美最盛大的賞櫻聖地,絕對莫屬「武陵農場櫻花季」,長約3公里的賞櫻步道,擁有近2.1萬株櫻花、10多類品種,每年在2月至3月期間陸續盛開,前陣子雖然受到寒流引響,導致部分山櫻(緋寒櫻)被凍傷,但可別以為今年只能失望而歸,近期緊接著登場的昭和櫻、紅粉佳人、霧社櫻等依舊開的超迷人,而現在就是賞櫻最佳時刻!

▼今年櫻花季從2月8日起至2月29日,目前遊客服務區已滿開,預計接近月底整座園區其他區域也將會陸續接近全盛期(2/10拍攝)

◎照片來源IG:michelle_discover

 

在每年櫻花季時,除了住宿旅人們能開車入內外,大部分都需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前往,從下車處開始,沿著步道一路都能欣賞到櫻花花海盛況,而賞景也不怕走錯方向,園方不僅規劃了十大賞景地點,今年在最熱門的兩大賞景地點「茶莊」及「露營區」都有裝設即時錄影裝置,在FB粉絲團「

武陵農場 Wuling Farm」也會有園區裡最新花況照片,讓賞花絕對不撲空!

▼目前花況維持極佳,也能瞧見超美櫻吹雪景觀呢~

◎照片來源IG:o99688

 

目前至2月29日都還會實施交通管制,除申辦住宿、露營、登山遊客及工作人員外,其他車輛未有通行證者請勿進入中124線道,如騎乘自行車、機車及重型機車入場者,則毋須申請通行證,但須停放在指定車位內,並在每日夜間11時至次日清晨6時,場區夜間一律清場。

▼在武陵粉絲團不定時會PO出花照最新資訊(2/19拍攝)

◎照片來源:武陵農場 Wuling Farm

至於非團客者以一日遊賞櫻專車入園的散客,則每日上限3,200名,六個站點都有最高上限人數要注意,別再猶豫了,今年櫻花依舊開得特別夢幻,就趁著櫻花季到來,來場全台最大最迷人的賞櫻之旅吧!

▼買到車票就來GO!

◎照片來源IG:ygt1016

 


武陵農場 Wuling Farm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櫻花季交通管制時間:2月8日-2月29日

※因應狂犬病役情,遊客請勿攜帶哺乳類動物進入武陵農場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搶票賞櫻花!一年一度「武陵農場櫻花季」即將登場,台北、宜蘭15日客運車票開賣,路線、價格通通都在這!

▲一年一度武陵農場櫻花季即將開始,從15日起北部客運車票開搶拉(圖為歷年精彩花照)

◎照片來源IG:chun.1989

搶票速度要快!一年一度、最美的「武陵農場櫻花季」即將在2月8日登場,今年公路總局公告,將在2月8日至2月29日進行交通管制,花季期間每日限制6000人入場,其中1800人為住宿旅客,其餘4200名一般旅客,必須透過搭乘公共運輸或是團客方式前往,而北部想前往賞花的旅人們注意,從1月15日中午12點起,台北、宜蘭的客運車票即將同步開賣!

▼除了梨山段採前一日購票外,其他路線皆從15日中午12點起開賣(圖為歷年精彩花照)

◎照片來源IG:hihilittle

在武陵農場櫻花季時,公共運輸接駁規劃了六條路線,除了梨山段採取發車前一日現場預售外,剩餘的其他五條路線都將在1月15日起於國光客運、超商販售,配合場內總量管制,每條路線與提供的數量皆有不同,想前往賞花可得多注意。

▼五條路線皆有限制人數,搭乘時須注意(圖為歷年精彩花照)

◎照片來源IG:guk45242

【武陵農場櫻花季公共運輸接駁路線/人數/價格】:

  1. 【國光客運台北車站-武陵農場】:1,000人/日(全票730元、優待票450元)
  2. 【台北市府轉運站-武陵農場】:1,000人/日(全票730元、優待票450元)
  3. 【宜蘭轉運站-武陵農場】:400人/日(全票610元、優待票310元)
  4. 【羅東轉運站-武陵農場】:300人/日(全票630元、優待票330元)
  5. 【三星鄉綜合運動場-武陵農場】:300人/日(全票520元、優待票280元)
  6. 【梨山-武陵農場】:200人/日(全票160元、半票80元)

【購票方式】:

  1. 台北、宜蘭地區-武陵農場:1月15日中午12點起,於國光客運業者窗口(全國連線車站)及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售票
  2. 梨山-武陵農場:於發車前一日下午4時至6時,於梨山遊客中心販售車票及門票,每人限購6張,售票期間為109年2月7至2月28日

▼乘車時刻表

◎照片來源:公路總局


武陵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櫻花季交通管制時間:2月8日-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