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今年暖冬緣故炮仗花開較早,目前已進入尾聲(圖約兩週前拍攝)

◎照片來源IG:sorryfem

說到炮仗花第一個就會聯想到位在苗栗銅鑼環保公園的炮仗花步道,每年在農曆年節前後正值花期,一串串鞭炮形狀的花瓣垂掛在綠葉牆上,就像一座超巨大的黃金瀑布,在炮仗花步道的上方還有綿延百尺的八重櫻步道可賞,因今年暖冬緣故炮仗花開較早,目前炮仗花已進入尾聲,但櫻花開正盛,現在出發的話,有機會將兩種美景一次收編。

 

◎照片來源IG:madeinalbee928 (圖約五天前拍攝)

金黃色的炮仗花每年從一月底二月初左右會陸續盛開,今年因暖冬緣故花開得較早,雖然目前花期已進入尾聲,但還是相當美麗,綠色的葉子覆蓋垂吊,襯托出零星的橘黃色的花朵顯得更嬌艷動人,拍起來別有一番意境呢!

 

▲炮仗花沒賞到還先不用失望在步道上方的八重櫻目前開的正盛

◎照片來源IG:tpo5088

◎照片來源IG:love604tw

而位在炮仗花步道的正上方,一棵棵粉紅色的八重櫻目前正值花期,茂密的粉紅小花朵陸續綻放,形成浪漫的櫻花林步道,快約上三五好友週末一起到苗栗踏青去吧!

 

▲趁著人潮不多一定要先多拍幾張才行

◎照片來源IG:bruce570318

◎照片來源IG:bruce570318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櫻花步道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119縣道

※炮仗花進入尾聲,櫻花已全數盛開

※花況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採完草莓拍美照!精選網美6景點,唯美落羽松、浪漫歐式花園、秘境湖畔喝咖啡,保證女友不生氣,她喜歡的通通有

【苗栗天空之城】

位於苗栗的天空之城,是許多人熟知的熱門景點之一,佔地遼闊的園區坐落在群山中,一旁就是鯉魚潭,山水的風光景色盡收眼底,近年綠藤爬滿了整座古堡,與一旁的森林相伴著,夢幻般的童話故事場景有如世外桃源。

 

▲斑駁的古堡和綠色植物相互映襯宛如童話中夢幻的場景

◎照片來源IG:iucn333

天空之城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十份33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 /假日09:00 - 19:00

門票:200元/人,可全額折抵消費


【後龍好望角】

好望角座落在苗栗後龍溪與西湖溪以南一塊視野遼闊的台地上因地理位置優勢坐擁海天一線的美麗風景,沿途步道建設完善相當好走,是個老少咸宜的散步景點。

 

 

▲海景山景一次收編又不會太累人的行程,絕對是女孩們的最愛

◎照片來源IG:peggy_0880

後龍好望角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苗33鄉道


【三灣落羽松】

位在苗栗的落羽松秘境,在近日早晚溫差大的氣候變化下,漸漸地轉換了顏色,上百棵的落羽松葉子綠、黃、紅色相間,倒映在水中的美麗景緻讓人不覺得陶醉在其中。

 

▲每年秋冬之際正是賞景的好時機

◎照片來源IG:watery725

三灣落羽松

地點:台三線三灣段101公里處,沿著南下左側小徑進入


【噢哈娜咖啡屋】

位在苗栗西湖的噢哈娜咖啡屋,園內種植豐富的植被,不同季節時都能欣賞到不一樣的花期展開,裡頭有座以紫色愛情傘藝術造景,夢幻的粉紫色拍照起來相當夢幻,吸引不少情侶來此遊玩拍美照,有機會到苗栗玩的話別忘了將這裡列入口袋名單,保證浪漫度爆錶喔!

 

 

▲園區以紫色為主色調,打造咖啡屋、藝術造景和伴手禮,紫色控來到這裡絕對會拍到失心瘋呀~

◎照片來源IG:hihilittle

噢哈娜咖啡屋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金獅村2鄰金獅18-5號

電話:(03)792-3902

營業時間:9:00~18:00

(週二、週三公休)


【苗栗哈比丘莊園】

有著台版「魔戒精靈村」之稱的「哈比丘莊園」,是今年才新開幕的新景點,草皮下小小的半圓屋子相當可愛夢幻,讓人彷彿走進了充滿童趣的童話故事中。

▲非常有童話感,宛如走進哈比人的國度中!

◎照片來源IG:cynthiahuang1023

◎照片來源IG:cheryl_sasa_lin

哈比丘

地址:台灣油礦陳列館: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36號

時間:9:30-18:30

*欲前往哈比村,需要到粉絲團預約及填寫表單

【日新島水榭樓台】

苗栗隱藏版景點「日新島水榭樓台」,座落明德水庫旁,是ㄧ家結合豐富生態與美景的景觀餐廳,園內有一處水管祕境拍起照來很是夢幻,若想找尋一處淨土享受安靜的愜意時光,這裡再適合不過了。

▲全台唯一的島上咖啡館,猶如來到世外桃源

◎照片來源IG:sdisue716

◎照片來源IG:jou7338

日新島水榭樓台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54-6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08:3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