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di.di_life36

 

南投如果只去日月潭就太可惜,最近中寮景點實在太好拍,不管是紫色瀑布大爆發、飛天金龍、還是最近期開通的龍鳳瀑布,都值得一遊,這回就來特搜幾處中寮必拍景點,來場療癒舒壓又滿滿回憶點的一日遊吧!

#【龍鳳瀑布】

由「龍瀑布」與「鳳瀑布」所組成的龍鳳瀑布,一條水勢較大,氣勢萬千,另一條涓涓流水,顯似柔和,「雌雄瀑布」為其特色,在去年五月受到豪雨,導致通往的道路中斷後,想要前往龍鳳瀑布僅能由便道通行,最近全新步道終於完工並開放通行,想欣賞這飛瀑美景可以動身啦。

◎照片來源IG:pp.313

龍鳳瀑布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瀧林巷28號

 

 

#【六七一茶花園】

想要賞紫色花瀑動作要快!位在中寮長源隧道附近的這處錫葉藤秘境,每年花期一到都能瞧見滿滿的紫色錫葉藤盛開,最近再度大盛開,彷彿一座巨大的夢幻紫色瀑布頃瀉而出,相當壯觀,錯過這次花期可得明年見了。

◎照片來源IG:j6387000

六七一茶花園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296號

 

#【金龍山法華寺】

亞洲最大!誰說寺廟泰國比較猛,這座耗時3年打造的超吸睛飛天金龍階梯,在去年底普完工後就成為熱門話題,氣派的金色大龍豎立在階梯兩側,加上細緻的雕刻,總長達有80公尺,加上法華寺擁有地理位置優勢,視野極好美麗風景一覽無遺,不管是來踏青走走或是拜拜祈福,都相當適合。

◎照片來源IG:louisxiao888

 

◎照片來源IG:m85037

 

金龍山法華寺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樂路106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超巨大台式馬卡龍!隱藏麵包店中的繽紛點心牆,7種口味任你挑,香甜奶油好療癒,減肥先放一邊,一定要吃到

▲在埔里巷弄中的「惠豐麵包店」販賣著超巨大的「台式馬卡龍」小西點,口味多達七種

◎照片來源IG:moer_999

還記得南投埔里風靡全台的比臉大黑糖饅頭嗎?常常開店就秒殺一顆難求,不過埔里的浮誇系美食還不只如此,隱藏在埔里鎮南盛街中有一家「惠豐麵包店」,除了一般的烘焙品外,還販賣大小朋友最愛的「台式馬卡龍」,不僅口味多達7種,還超級巨大,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玻璃櫃中擺放了各式各樣繽紛的台式馬卡龍,讓人選擇障礙發作

◎照片來源IG:_kelly_711

這家隱藏在南盛街的「惠豐麵包店」外觀沒有浮誇的裝飾相當低調,不過位在門口的玻璃櫃中,擺放了各式各樣繽紛的台式馬卡龍,遠遠看就超級吸睛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馬卡龍的總共分為三種大小、7種口味,和外面賣的鬆軟口感不同,這家餅皮一咬酥脆有點像餅乾,裡面的奶油餡給的相當霸氣,若是在下午茶時泡杯熱茶也相當適合呢!

▲口味有鮮奶 /原味/草莓/青蘋果/芋頭 /巧克力 /咖啡任君挑選,送禮自用兩相宜

◎照片來源IG:chenjun79

▲減肥先放一邊,濃厚奶油餡真是太邪惡啦~

◎照片來源IG:moer_999

其中最大款的馬卡龍可是快跟女生的手掌一樣大,是店裡的超人氣商品,圓圓胖胖又色彩繽紛的小點心,不僅充滿了童年回憶還讓人少女心大噴發,下次來到埔里遊玩,可千萬別錯過這家話題十足,吃起來又超過癮的點心店喔!

◎照片來源IG:jojo1003.tw

 


惠豐麵包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盛街43號

營業時間:07:00-22: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