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賞櫻時刻到,又一處櫻花寺廟開花了!

◎照片來源IG:yan19880828

 

今年全台各地櫻花盛開情況超優,一朵朵粉紅花瓣特別浪漫,而許多寺廟在櫻花點綴下,更增添許多不一樣的賞櫻氛圍,繼天元宮、碧山巖、蓮臺山妙音淨苑、協雲宮等後,位在新北林口的竹林山觀音寺的昭和櫻也大盛開,點綴石燈籠與石獅,彷彿一秒置身日本京都,不能錯過的寺廟賞櫻再加一!

▼華麗又莊嚴的寺廟建築點綴粉嫩櫻花,東方味十足

◎照片來源IG:yuxin_ling

 

 

隨著時間逐漸邁入四月,櫻花季也即將來到最後一波,各地都能瞧見昭和櫻、吉野櫻盛開景象,而平時就是當地極富盛名的竹林山觀音寺,占地遼闊,還有一座江南風情的竹林山寺公園,在每年三月中旬都會被一片粉紅櫻花包圍,搭配氣派的寺廟,東方味十足的賞櫻讓人驚豔。

▼目前花開正美時刻,想賞花動作要加快

◎照片來源IG:angela_love0808

▼寺廟對面的竹林山寺公園,櫻花大道也開滿了

◎照片來源IG:yuxin_ling


竹林山觀音寺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竹林路325號

自行開車:中山高下林口交流道,約三分鐘即到達

大眾交通客運:三重客運 (1210),於「竹林山觀音寺」站下車後步行約3分鐘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提前轉綠!北海岸季節限定「老梅綠石槽」登場,大自然給予的春天綠色地毯,療癒感百分百!

▲春天北海岸最美、最特殊的大自然景觀「老梅綠石槽」提前轉綠登場!(2/20拍攝)

◎照片來源IG:qiuung

 

大自然最美的抹茶地毯來了!在每年3月中旬到5月上半月,位在石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總是能瞧見這難得一見的「老梅綠石槽」畫面,而今年提前在二月下旬轉綠,目前已達約四分之一的覆蓋率,雖然想欣賞到整片的綠色畫面還需要一段時間,但趁早來這欣賞這綠意盎然的景象、聽著海浪拍打,雙感官的療癒氛圍,避開人潮現在就能出發!

因火山作用形成的奇特岩石,每到春天來臨時都會披上綠意盎然的顏色

◎照片來源IG:wang_tzuwei17

 

鄰近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老梅綠石槽」受到早期大屯火山爆發、火山礁岩經海水經年累月的沖刷侵蝕,形成如今參差排列的奇石景觀,每年春天更是披上綠色外衣,伴隨海水白色浪花,綿延近兩公里的天然景觀,獨特的美景,成為春天時必訪的夢幻景點。

▼不僅有綠色石槽,海浪在石槽間拍打出的白色浪花更增添看頭

◎照片來源IG:qiuung

 

不過要注意千萬別踩在石槽上,不僅會傷害海藻的生長和加速孢子白化、脫落,明年還有可能長不出來,違者將處以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希望大家一同維護守護這片難得的自然美景,讓更多人能欣賞。


老梅綠石槽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沿海

交通資訊:

1.大眾運輸:於淡水捷運站前(862/863/865/867/867區/877/892)、基隆火車站旁(862)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老梅」站下車

2.自行開車:由北海岸公路27.k處豬槽潭可見陸橋左轉進入老梅村落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