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呼吸芬多精,隱藏版「侏儸紀公園」步道在這裡

◎照片來源IG:zoz06

 

今年是脊梁山脈旅遊年,其實台灣各處都隱藏了不少秘境步道,有困難需跋山涉水的,也有簡單平緩行走的,在享受大自然森呼吸時,出門散心兼鍛鍊是最近最棒的旅行,而日月潭就是能放鬆的好去處,但不僅能看潭水風光,還有個隱藏版的「侏儸紀公園」步道值得一探究竟!

▼隱藏在步道裡的水上瀑布,分層傾瀉的畫面特別迷人

◎照片來源IG:alien__aes

 

這處位在澀水社區裡的「水上森林步道」,全長約3公里,屬於環狀步道,從起點的茶園風光到自然原始的蓊鬱森林,沿途能瞧見逐漸變換的景緻,尤其當走到了中後段,步道兩旁長滿許多蕨類,加上原始的森林樣貌,讓人彷彿踏入電影《侏儸紀公園》般的場景,還有座分層傾瀉的水上瀑布,十分有特色。

▼原始林貌加上各種蕨類,讓這裡有侏儸紀公園之稱

◎照片來源IG:chloelife

 

▼林蔭步道在夏天也十分清涼閒適,適合健行踏青

◎照片來源IG:tw_nick712

 

在踏青完後也能順道品嘗澀水社區所生產的在地紅茶、創意紅茶餐,還有各種活動體驗課程,如一日茶農體驗採茶、揉茶的樂趣,輕鬆又悠閒的享受踏青一日遊。


澀水水上森林步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雁巷41號(金天宮旁)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雲端上的甕仔雞!隱藏版景觀餐廳在這裡,夢幻風景配上美味手路菜,視覺與味蕾兼具的雙重享宴

▲南投「塔洛彎景觀餐廳」是一家美味與美景兼具的超療癒景點

◎照片來源IG:17_apo

這家位在仁愛鄉的「塔洛彎景觀餐廳」,距離知名的清境農場開車大約15分鐘的車程,半開放式的座位不僅可以遠眺霧社水庫和碧湖周邊的美麗景致,還能呼吸到山林間的天然芬多精,令人心曠神怡,心情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這個View真是太療癒了呀~

◎照片來源IG:jingyuy

◎照片來源IG:shan_ying_hsu

餐廳主打中式道地的手路菜和熱炒,烤的金黃酥脆外皮的甕仔雞和臉盆大的砂鍋魚頭都是來這裡必點的料理之一,另外還有新鮮的高山魚、原住民風味料理鹹豬肉等,以及大小朋友最愛的菜脯蛋、鳳梨蝦球通通有,光是看到菜單就讓人食指大動,菜單價位大約落在150~550元上下,若是人數多一點,餐廳也有提供套餐服務相當貼心。

 

◎照片來源IG:tiffanycheeteng

 

 

▲金黃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鮮嫩多汁,真是太邪「餓」了

◎照片來源IG:dimi_tsai425

270度的碧湖風景一覽無遺,一邊吹著微風徐徐一邊吃著美味料理和好友們一起談天說地,絕對是來南投出遊理想好去處,快列入口袋名單,下次到南投可千萬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IG:ohmy520

◎照片來源IG:suniechen1112


塔洛彎景觀餐廳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信義巷25-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 04-9280-3839

※建議事先預約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