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m181211

每年5-6月時進入繡球花的季節,一球球繽紛又可愛的繡球花,不僅香氣芬芳,拍起照來還超有意境,除了每年最受矚目的陽明山外,其實南投的杉林溪也有夢幻的繡球花可賞喔!

◎照片來源FB:愛上杉林溪(5/28日時花況)

 

 

◎照片來源IG:alan_chang0922

南投的杉林溪生態園區,空氣清新植被豐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可賞,近日園區中五萬多株的繡球花已開5成,預計六月時會進入最佳賞花期,屆時會有多達20萬朵的繽紛繡球花遍佈園區,搭上綠意盎然的山林宛如仙境,畫面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onpu0403

 

◎照片來源IG:m181211

若是天氣狀況允許,繡球花可一路賞到七月下旬左右,想一睹美麗夏日風情的朋友,可以開始安排到杉林溪走走,炎炎夏日到山上躲酷暑兼賞花真是理想的行程呀!

(5/28日時花況)◎照片來源FB:愛上杉林溪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杉林溪花卉中心)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花況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一望無際超療癒!隱藏版金針花海在這裡,2公頃繽紛花田盛開8成,遠離人群的最佳賞花地!

▲金針花這裡也能賞!超廣金橘色花海期間限定登場

◎照片來源IG:chenyunya

 

最近正值平地金針花花開季節,除了彰化花壇外,其實許多地方也都有隱藏版的金針花海可賞,像這處位在日月潭風景區的「頭社活盆地」,目前2公頃的金針花已經花開近8成,放眼望去整片的金橘色花海印入眼簾,加上遠方的翠綠山巒,想來點療癒就來這走走!

▼頭社的金澄澄花海可不僅只有一種顏色,繽紛花海畫面超療癒

◎照片來源IG:shijie1568

 

在近幾年總是被8月時的花東金針花海給吸引,但其實不用等到那麼久,4月~7月這段期間也有另一品種的金針花盛開,而位在頭社盆地的這處隱藏版金針花園區,寬敞無遮蔽的遼闊花海,如一席豔黃地毯,加上四周圍繞的山丘,讓人瞬間忘卻煩惱。

▼因在母親節前後盛開,讓金針花又稱作「母親花」

◎照片來源IG:chenyunya

◎照片來源IG:rurimax_yi

 

今年預計在母親節前後將達到最美時刻,花期一路可開到6月,除了賞花外,因為頭社這原本屬於沼澤地,在經過開墾後,發展成現在的浮田文化,所以來這還能體驗難得的「活盆地」,採在土地上彷彿站在水床般,泥地卻猶如波浪搖晃,特別有趣呢!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0號

門票:100元

營業時間:08:00 - 17: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