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20分左右即可瞧見的夢幻瀑布

◎照片來源IG:jackie.chen

 

最近梅雨季報到,連續的降雨除了讓水庫進帳不少外,也使的許多地方的瀑布水量增多,出現壯觀的景象,位在嘉義梅山鄉的太興飛瀑步道,就隱藏了一座被讚為「台版九寨溝珍珠灘」的夢幻瀑布-阿葉溪瀑布,水流順著多條的渠道流下,形成數條白練的水瀑,加上岩石上的綠苔及植物,彷彿小型的九寨溝畫面成為雨季最美的期間限定!

▼景緻優美的太興飛瀑步道

◎照片來源IG:taiwan.4fun

 

全長約700公尺、高低落差約130公尺的太興飛瀑步道,原本是一座銜接茶園的古道小徑,沿途除了能瞧見翠綠的茶園、瑞興吊橋外,最美的景緻絕對莫過於這一條條宣洩而下的阿葉溪瀑布,溪水從上游漫開在大石盤上,在多年的侵蝕之下,形成一道道小瀑布,加上附著在石頭上的綠植,畫面實在太夢幻。

▼距離太平雲梯約十幾分鐘車程,是一處值得順遊的景點

◎照片來源IG:jane_lin_1964

 

◎照片來源IG:bboy_wea

 

而這樣的雨季限定美景,預計能延續至暑假過後,趁著天氣放晴來一趟戶外踏青之旅再好不過,但下雨後會較容易出現蚊蟲,在踏青之餘也要多注意安全。


太興飛瀑步道(阿葉溪瀑布)

地址:嘉154-1縣道2.2K處有設一座太興飛瀑步道停車場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嘉義】季節限定!紅磚古厝鳳凰花滿開,唯美花毯夢幻登場,意境風美照免費拍,隱藏版景點在這裡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每年5、6月開始進入鳳凰花開的季節,繼屏東潮州大橋、高雄番茄會社後,近期位在嘉義朴子也有超美的鳳凰木爆炸盛開,搭上古色古香的紅磚牆,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sunny_8069

這株爆炸盛開的鳳凰木隱藏在順安里的鄉間小路中,一望無繼綠油油稻田中,橘紅色的鳳凰木遠遠看就超級吸睛,這幾天遇上下雨,時不時落下幾片花瓣,在地上形成花毯,拍起照畫面更是美不勝收,絕對是夏日必拍的景點之一。

 

◎照片來源IG:bobo9840

雖然附近鳳凰木數量不多,不過光是這株開的相當茂密且樹蔭巨大的火紅鳳凰木,就足以令人拍到忘我,搭上復古的紅磚牆與傳統式的平房建築,更顯意境,鳳凰花的花季大約5~8月,不過還是要看天氣賞不賞臉,近期若是有規畫到嘉義旅遊的朋友,不妨列入行程中,一睹盛夏的火紅場景喔!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嘉義朴子-古厝鳳凰花

地點:嘉義縣朴子市順安里順安宮附近

※花況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此處為民宅,需放低音量,相關開放規定依地主為主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