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全開通!太平山蹦蹦車將在7月10日全線恢復行駛

◎照片來源IG:kenzeng_0403

能乘坐欣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裡的迷人風光,人氣超高的遊憩設施-蹦蹦車,在今年一月因為部分路段軌道下邊坡有崩塌情形,為了安全起見,封閉進行修復,讓原本全長約3公里的蹦蹦車路線,縮短至1公里處就折返,總算在經過半年多搶修後,確定將在7月10日全線恢復行駛!

▼當年為載運伐木機具的蹦蹦車,因行駛時會發出「蹦!蹦!」聲響而得名

◎照片來源IG:lkf1019

鮮豔的黃色車身、無窗的開放式車廂,在穿梭太平山的樹林、鐵橋時,能毫無阻擋的欣賞眼前美景,,成為園區裡最夯的設施之一,這回整修完畢後,將在7月10日全線恢復行駛從起點太平山莊,至終點的茂興車站,並且在7月6~9日進行復駛試營運,試營運期間票價只要50元,7月10日後正式原本180元票價,想體驗搭乘可以多把握。

▼不過7月7日為了配合安全演練,當日末班車為11:30請多注意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在全線通車後,將每小時發車一班次,首班車發車時間為7:30,末班車發車時間為14:30,7、8月每天及9月份國定例假日另加開15:30班次,抵達終點站茂興車站後,還能走訪茂興懷舊步道,上下環線兩旁腹地滿佈著耐溼耐蔭的小林木、蕨類與地被植物及古樸的鐵軌與工寮遺跡,充滿懷舊情懷,是來太平山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蹦蹦車售票資訊:蹦蹦車售票資訊查詢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上山避暑!三層夢幻瀑布超療癒,漫步森林呼吸芬多精,宛如人間仙境美景在這裡

 

 

◎照片來源IG

:aguaphoto

 

位在宜蘭冬山有的「新寮瀑布」壯觀的三層景致,在周圍綠意盎然植被的襯托下,宛如一座隱世祕境,沿途設有步道與觀瀑平台,想躲避炎炎夏日的熱情高溫放鬆一下,這裡絕對是理想景點。

 

◎照片來源IG:peichun1221

新寮溪的源頭在海拔980 公尺高的新寮山,因為斷層地形緣故,大大小小的瀑布加起來共有將近10座,新寮瀑布位在最下層,第一層設有觀瀑平台視野極佳,而且全程只需約30分鐘左右,就算是初心者也可以輕鬆抵達。

 

◎照片來源IG:jcphotographytw

 

◎照片來源IG:mengtiyang

加上近兩年才修健完成的部分,新寮瀑布一共有三層,現在總長為1.5公里,步道沿途充滿森林的芬多精,深深呼吸一口令人心曠神怡,接近瀑布時還能享受迎面撲來的負離子,平時累積的疲憊與煩憂彷彿瞬間都消失了,可以拍美照又能兼具健康與放鬆身心靈的景點,快約上三五好友一起來趟森林之旅吧!

◎照片來源IG:dor9110139

◎照片來源IG:daisyilee


新寮瀑布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盡頭

🕒步行時間 :

第一層瀑布900M處 來回約 30分鐘

第二層瀑布1500M處 來回約 9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