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chih_hung_hsiao

 

距離台北不遠的宜蘭,是許多旅人想要來場放鬆小旅行的第一選擇,加上最近還有期間限定的「童玩星光樂園」登場,不來規畫一趟宜蘭之旅怎麼行,這回就來特搜幾處近期爆紅的宜蘭景點,收藏起來把回憶裝更滿吧!

 

#【冬山河生態綠舟】

說到最近必去的宜蘭景點,絕對少不了這處生態綠舟園區啦!結合森林與生態的休閒綠地,遼闊的草皮、水梯田、奇幻岩洞等,不僅看了心情超療癒,就連美拍起來也十分有特色,在最近更開放了夜間搭船,漫遊河道上沿途欣賞園區美景外,還會經過50公尺長的「神秘水道」,加上閃爍著繽紛光芒的LED燈,彷彿進入一座奇幻世界,成為最近最夯的秘境景點,而且現在不用苦苦在現場排隊等候了,不僅將加開2班次,還提供事前預約,絕對不會白跑一趟~

◎照片來源IG:chiavichang

 

原本夜間航班是三個班次,在最近起直接新增兩班次,讓夜間航行有5個班次選擇,分別是晚間的6點半、7點、7點半、8點、8點半,其中6點半、7點的這兩個班次,開放為預約班次,須在搭船前一週電話預訂,而另外三班次則一樣是保持現場購票,可千萬別錯過了。

 

冬山河生態綠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時間:夏季08:00-18:00/冬季08:00-17:30

門票:30元/人(晚間6點到10點夜間開放時段,免收清潔維護費及停車費,搭船遊河全票75元、半票35元)

夜間遊船預約專線:03-9591363


#【津梅棧道】

有著宜蘭天空步道美稱的慶和橋「津梅棧道」,在今年2月初重新整建後於4月開放,將原本的蘆葦燈飾增添新葉及色彩,點綴綠色植栽,加上鏤空的步道,讓人彷彿走在空中般有點刺激,更是欣賞宜蘭河美景的好景點~想要免費找刺激就來這拍拍。

◎照片來源IG:siyu1224

 

◎照片來源IG:weiling_0416

 

慶和橋津梅棧道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同慶街95號


#【壯圍沙丘旅遊園區】

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旁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一棟棟不規則的黃色建築設計感十足,特別搶眼,但現在來可別只拍這些黃色建築物,藝術家游文富近期在園區裡打造了一座純白《迷霧森林》,多達400多根染白竹子超級夢幻,替今年秋天登場的「2020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做暖身。

◎照片來源IG:myh_yh_yh

◎照片來源IG:yabe_xx

 

壯圍沙丘旅遊園區/宜蘭壯圍遊客中心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196巷18號


#【壯圍海景盪鞦韆】

如果來到壯圍,那這個夏季限定景點可別錯過!位在壯圍鄉的廍後社區,颱風季時常會有漂流木擱淺在岸邊,幾年前開始居民就地取材製做鞦韆,考量氣候與安全原因,只有在夏天才會拿到戶外供人拍照,近期已經再度開放啦~想拍海邊盪鞦韆的浪漫場景現在就能來。

◎照片來源IG:gominkin

◎照片來源IG:yu_3.14

壯圍鄉廍後社區-海景盪鞦韆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廍後路仁愛新村50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男友看這邊!盤點6大超適合約會的景點,童話森林玻璃屋、超萌小鹿、繽紛水果千層蛋糕,吃喝玩樂通通有,去這裡就對了

【BLACK HOUSE CAFE 黑宅咖啡】

黑宅咖啡是田野間的獨棟咖啡館,店外觀以「穀倉」為概念,木頭牆面和田野相映美的像是一幅畫,美味的咖啡和庭院中全黑造型的鞦韆,讓許多人慕名前來打卡!連明星周杰倫跟昆凌都前來拜訪,早上睡飽後來這裡喝杯咖啡度過美好的早晨真是太幸福啦!

 

▲隨著稻田的收割與種植,稻田有著不同風貌,每次來都充滿驚喜感

◎照片來源IG:___lynnztagram

 

▲一望無際的稻田和鞦韆令人童心大起,好像回到小時候的無憂無慮

◎照片來源IG:

alicehsu0203

BLACK HOUSE CAFE 黑宅咖啡

地址:宜蘭市頭城鎮三和路616巷235弄47號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 10:00-18:00


【張美阿嬤農場】

位在三星落羽松距離5分鐘的路程,最近多了一處能親餵萌萌小鹿的秘境,這座視野遼闊、被一片綠意包圍的「張美阿嬤農場」,不僅能體驗各種有趣的農場DIY活動,還能近距離接觸梅花鹿群,更棒的是,農場還有室內場地,就算突然下雨也不用怕掃興,絕對是男友們的一大福音呀XD

▲下雨也不怕!想體驗餵食超萌小鹿就來這,超高CP值農場有吃又有玩

◎照片來源IG:sss_shu0218_sss

◎照片來源IG:anita00413

張美阿嬤農場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一路二段161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窯籃曲義式烘焙餐廳】

位在宜蘭礁溪的「窯籃曲義式烘焙餐廳」裡頭有一座美麗的玻璃泡泡屋,半圓形拱狀的玻璃屋被綠意盎然的植被包圍,陽光透過樹梢灑落玻璃屋,畫面相當唯美,宛如來到了森林間的祕密基地,餐廳主打手工窯烤PIZZA,也提供義式主餐和輕食小點,價格大約落在60-350元間,不用花大錢又能享受的超高CP值景點,一定要列入行程中。

◎照片來源IG:hua_ee

◎照片來源IG:iii0911

◎照片來源IG:fiiiiiiiiiibebe0301

窯籃曲義式烘焙餐廳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一路28巷1之2號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二公休)


【兔子迷宮景觀餐廳】

說到宜蘭的網美景點,一定會想到兔子迷宮景觀餐廳,園區內不僅可以盪鞦韆,還有透明的空中步道、兔子迷宮、溜滑梯等可愛設施,前一陣子又再開了礁溪浴場園區夢幻到不行,絕對是喜歡拍照的女孩們不能錯過的景點。

▲帶著另一半來這裡盪鞦韆,閃光照超浪漫。

◎照片來源IG:yichenli1204

 

◎照片來源IG:ak.neko11

A.maze兔子迷宮咖啡餐廳(員山本店)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5號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1:00-23:00/週五~週六 11:00-00:00

A.maze兔子迷宮礁溪浴場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42-9號

預約相關資訊:A.maze兔子迷宮+礁溪浴場一日雙卡活動

官方粉絲團:A.maze兔子迷宮.礁溪浴場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A.maze兔子迷宮.礁溪浴場官方公告為主


【Gather 食聚】

這間位在宜蘭壯圍鄉的「Gather 食聚」,外觀看起來低調溫馨,裡頭卻有著超夢幻的甜點,柔軟金黃色的餅皮和香濃的特製奶油層層堆疊,再融入當季新鮮水果,吃起來充滿了幸福的滋味,不用大老遠飛日本,台灣也有超好吃的水果千層蛋糕,不過美味千層常常一開電就秒殺,建議事先打電話預訂才不會白跑一趟喔!

▲被網友一致讚為台版「HARBS」的人氣甜點店就位在宜蘭

◎照片來源IG:_tyngnappy

Gather cafe食聚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2段277號

電話:03-9385868

營業時間:10:00-17:00(星期四公休)


【空ㄟ農場】

晚上的最後一站可以來到「空ㄟ農場」,坐擁地理位置優勢,可將周邊的美景一覽無遺,在行程的最後安排來此看夜景結束一天的行程再適合不過,保證浪漫度爆錶。

◎照片來源IG:jackie.0914

◎照片來源IG:siqi__0917

空ㄟ農場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57巷31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

》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