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coffeebox_dulan

台東好山好水空氣清新,是不少人旅人喜愛,位在台東東河鄉就有一家「都蘭咖啡車廂咖啡館」復古的火車外觀超級吸睛,坐擁地理位置優勢可以一邊喝下午茶一邊遠眺太平洋的湛藍大海,若是想要尋找一處遠離塵囂的好去處,這裡絕對超理想。

◎照片來源IG:kvino826

◎照片來源IG:coffeebox_dulan

◎照片來源IG:coffeebox_dulan

「都蘭咖啡車廂咖啡館」其實位在大家熟悉的「都蘭海角咖啡」附近,開車距離大約3-5分鐘左右,紅色的火車外型座落一片翠綠的山林間顯得更加顯眼,店家的座位不多,不用擔心人擠人無法放鬆,車廂內的裝潢充滿懷舊的復古感,空間雖不大卻拍照起來卻相當有意境,二樓的露天平台也設有座位區,可以遠眺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傍晚時還能欣賞夕陽落下將海岸線染成金黃相當浪漫。

◎照片來源IG:kvino826

◎照片來源FB:Coffee Box Dulan 都蘭咖啡車廂

◎照片來源IG:

kvino826

除了咖啡飲品外也提供甜點,菜單會不定時更換,每次造訪都充滿了驚喜感,近期店家推出了提拉米蘇,濃郁的口感更是一吃難忘,菜單價位大約落在60-150元間,相當親民,就算是小資出遊也不必擔心富單太重,吃著甜點搭上上一杯手沖咖啡與無敵海景,絕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這麼愜意的隱藏版景點,一定要收進口袋名單中,下次來到台東,可千萬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IG:chiucafe

◎照片來源FB:Coffee Box Dulan 都蘭咖啡車廂

◎照片來源IG:kvino826


都蘭咖啡車廂咖啡館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鉛橋產業道路1號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一公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東】來去深呼吸!6個經典行程玩不膩,最美路邊攤、候車亭,台版紐西蘭在這裡,別只知道伯朗大道,假期放鬆身心靈

【大波池】

位在台東池上的「大波池」曾被列為台東十大美景之一,隨著伯朗大道、金城武樹的崛起,這個美麗的地方逐漸被遺忘,但湖光山色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美麗的風景映入眼簾,印象深刻成為了內行人才知道的台東池上私房景點。

▲沿著湖邊的環湖步道,可以拍到不同角度的大波池美景

◎照片來源IG:lili_kim09

 

▲寬廣的湖面直教人心曠神怡,加上綠意盎然的草地,可稱為在台灣的小紐西蘭阿!

◎照片來源IG:yyyjoanne

大波池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大坡村

交通資訊:自行開車/ 搭乘台鐵抵達池上火車站,步行十多分鐘可到達


【多良火車站】

來到台東一定要朝聖有著全台最美車站之稱的「多良火車站」,去年7月重新開放後讓不少粉絲都特地前往朝聖,不僅能遠眺蔚藍的太平洋,欣賞到海天一線的動人美景,月台上的紅色欄杆與繽紛的火車交織時畫面美不勝收就像是動畫中的夢幻場景,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liana82916

◎照片來源IG:chenshihfu

在車站不遠處的向陽薪傳木工坊,年初時在無邊際木棧平台上設置了一座天使之翼,成為熱門美拍去處,現在翅膀更是大升級,由原本簡單的小翅膀搖身一變,3公尺高的華麗巨型翅膀超驚豔!

 

 

◎照片來源IG:_820909

多良火車站

地址: 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距離市區開車只要幾分鐘,園區寬達三百公頃,擁有豐富的河口海濱溼地生態、清澈如鏡般的湖水、綠意盎然的森林草原,天然的美景加上壯觀的地景藝術裝置,保證殺爆記憶體,如果時間充足還可以考慮騎自行車,一邊愜意的吹著微風徐徐一邊欣賞美景,不僅放鬆身心靈,還超健康喔!

 

▲沿途風景優美的台東森林公園,其中三大湖泊中的「琵琶湖」景色更是夢幻不已

◎照片來源IG:angeljourni

◎照片來源IG:tianyuanrong

台東森林公園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華泰路300號 

營業時間:06:00~19:00

※門票30元


【我在玩-玩冰箱】

都蘭往東河的台11線上,有間號稱全台最美路邊攤的轉角小店,從茅草屋頂到店內處處可見綠意植栽、漂流木等擺設,充滿峇里島氛圍的,像是呼喊著疲憊的旅者在此停留小歇,店裡的新鮮餐點和佈置的用心,都給你五星級的尊榮享受,來到台東一定要拜訪!

◎照片來源IG:ivyivy1005

▲五顏六色的蔬果不經意的擺盤很是愜意,絕對是視覺與味蕾間具的美味饗宴

◎照片來源IG:meichen711225

 

▲店內一角隨手一拍都有滿滿的南洋風味,彷彿來到峇里島

◎照片來源IG:st_red_chen

我在玩-玩冰箱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188號

電話:0960-706-209

時間:08:00-18:00(週四不定期休)

價格:豐盛玩美早午餐250元/人,建議事先預約

(若有調整依店家公告為主)


【知路橋】

一樣位在台11線進入東河市區的路口,有一座「全台最美候車亭」,椅子使用漂流木打造,屋頂及樑柱則是是檜木,牆壁用咕咾石堆砌而成,牆面還以泰源的綠竹,茅草屋頂還種了台東蘇鐵來隔熱,拍起照來有種唯美感,附近還有知名東河包子也一定要朝聖呀!

◎照片來源IG:yuni_tung

◎照片來源IG:chenyunya

知路橋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38號


【小野柳風景區】

緊鄰富岡漁港的東部「小野柳」,擁有酷似北海岸野柳的海蝕景觀,在海水長期侵蝕作用形成天然的奇岩怪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想拍出與眾不同的藝術照來這裡準沒錯!

◎照片來源IG:ding_sherry

◎照片來源IG:ni_keng

小野柳風景區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