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旗瀑布】

有著宜蘭人間仙境美稱的五峰旗風景區,是宜蘭礁溪的人氣景點之一,其中因地勢陡峭衍生出3層瀑布,風景相當優美,不過4年前受到颱風影響,導致最上層的瀑布區步道封閉,今年完成修繕工程並重新開放,不用在市區人擠人來這裡絕對超放鬆。

◎照片來源IG:jaba_jb_chen

◎照片來源IG:pattylove913

五峰旗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猴洞坑瀑布】

從路口處走到瀑布路程僅需10分鐘的「猴洞坑瀑布」可說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景點,陣陣的流水從頂端順勢流下,下方形成一的小水潭,夏季時有不少人前來戲水消暑,瀑布旁有個小祕境可以眺望整片蘭陽平原,不用千辛萬苦就能玩水拍美照欣賞美麗的風景,就算是懶人也超適合的景點呀!

◎照片來源IG:miluchiu0806

 

▲猴洞坑瀑布旁的小祕境可以將宜蘭的美景盡收眼底,美到令人陶醉

◎照片來源IG:haixing0527

猴洞坑瀑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石腳路196號


【金岳瀑布】

每到夏天宜蘭的南澳就會有許多人特弟前往朝聖冷泉spa,隱藏版的金岳瀑布就是天然的消暑聖地,下游地段水較淺可說是老少咸宜,不過想看見傾瀉而下的壯闊上遊瀑布可就要花點時間跋山涉水了。

◎照片來源IG:tseng_shan94

◎照片來源IG:ray_edison

金岳瀑布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台9丁線1297號


【澳花瀑布】

一樣位於宜蘭南澳的澳花瀑布,瀑布高大約超過50公尺相當壯觀,澳花瀑布水質相當清澈,加上周圍植被遍佈宛如仙境,加上步道口到澳花瀑布也只需要20分鐘相當親民,所以吸引不少遊客特地來玩水。

◎照片來源IG:miko__29

◎照片來源IG:kriswag59

澳花瀑布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和平路


【新寮瀑布】

位在宜蘭冬山有的「新寮瀑布」壯觀的三層景致,在周圍綠意盎然植被的襯托下,宛如一座隱世祕境,沿途設有步道與觀瀑平台,想躲避炎炎夏日的熱情高溫放鬆一下,這裡絕對是理想景點。

◎照片來源IG:daisyilee

◎照片來源IG:peichun1221

新寮瀑布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盡頭

🕒步行時間 :

第一層瀑布900M處 來回約 30分鐘

第二層瀑布1500M處 來回約 90分鐘


【北橫三光溪】

接下來這處是位在北橫公路交界的北橫三光溪因攔砂壩的分層形成水簾般的瀑布,這處位在大馬路旁,有許多遊客都特地停下來玩水拍照,天然的spa雖然是透心涼相當過癮,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並結伴出發以免發生危險喔!

◎照片來源IG:yy_aboutus

北橫三光溪

地址:北橫公路台7線64K附近

延伸閱讀►►►來宜蘭穿浴衣、餵小鹿🦌 超浮誇滿滿蔥餡的爆汁蔥油餅!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 【宜蘭】蘭陽越夜越美麗!星光童玩節登場,繽紛水舞秀、特色摩天輪,暢遊夜間樂園超吸睛,加碼夜乗小舟遊神祕水道,躲太陽行程這樣玩

一年一度的國際童玩藝術節,今年因疫情緣故取消各項國際團體表演改以「宜蘭童玩星光樂園」取代,將於7/18~8/30登場,開放免費玩,粉絲們可以做好筆記,準備出發玩起來。


【童玩星光樂園】

※活動期間:2020/07/18~8/30日

▲2020國際童玩藝術節因疫情緣故宣布停辦改由水舞秀及藝文表演方式呈現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宜蘭童玩星光樂園」主要以夜間水舞秀及藝文表演方式呈現,今年主辦單位也特地架設一座400吋大型LED電視牆,不僅看的更加清楚壯觀,配合著水舞秀的進行播放不同影片精彩迷人,而活動期間的每週五~週日更加碼演出,同時也會邀請街頭藝人於紅磚廣場、水舞區不定時表演,另外還有文創DIY巿集,主辦單會也陸續規劃森林小火車、特色摩天輪或旋轉木馬等就是要讓大小朋友都可以玩到超開心。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2020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夜間水舞秀

預計活動期間:2020/07/18~8/31 (16:00-22:00免費入園)

地點:冬山河親水公園

【冬山河生態綠舟-夜間遊船】

如果覺得星光樂園還玩不過癮,位在宜蘭的生態綠舟園區,近日也開放夜間參觀,特別設置燈火營造出來的森林夜光趴,,可以夜乗電動船暢遊冬山河,欣賞截然不同的冬山河風貌,其中還有一條神祕的隱藏版河道,裡頭有著超夢幻的奇岩祕境,在繽紛的塗料反射映襯下搭上波粼粼的水面,拍照起來超有意境,千萬別錯過啦!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照片來源IG:ir47363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冬山河生態綠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時間:夏季08:00-18:00/冬季08:00-17:30

※門票30元/人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