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們筆記起來,三義經典行程幫你款好好,吃喝玩樂通通有,還能美拍兼踏青,不管是親子出遊還是情侶約會都適合的老少咸宜景點都在這,快放進口袋名單中,以後出去玩就不怕沒地方去啦!

【龍騰斷橋】

說到三義除了木雕之外,擁有深厚歷史的龍騰斷橋也是經典的打卡地標,復古的紅磚經過歲月的洗禮後,拍起照來更有意境,絕對是IG必收的苗栗景點。

 

◎照片來源IG:nn_048

龍騰斷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5號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來到三義龍騰斷橋還有另一種玩法,就是「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全台第一條鐵道自行車目前共有3條路線,不管是勝興車站、魚藤坪鐵橋、龍騰斷橋都能一次收編,沿途還能欣賞周邊的山巒美景,而且自行車設有伴自動,就算是平常沒在運動的人也不用擔心太辛苦,可說是老少咸宜的理想兜風行程呢!

 

◎照片來源IG:shao_ai

 

◎照片來源IG:jeff.jen.3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花況可能依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一樣位在三義的「雅聞香草植物工廠」裡頭種植不少植被花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可賞,漫步庭園中感受被綠意圍繞,時不時一陣微風吹來,令人相當放鬆,而且這裡全區免費參觀,如果時間充足可以考慮DIY手做課程,現場也有很多植物系的伴手禮可以逛喔!

◎照片來源IG:fun_king_sun

◎照片來源IG:ericaching16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42號


【勝興車站&老鐵馬臭豆腐】

接著可以到勝興車站走走來場歷史時光的漫遊,假日時還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可看,周邊有著許多美食小吃,其中有一家「老鐵馬臭豆腐」總是人氣爆棚,軟嫩大腸、米血加上辣椒提味超涮嘴,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絕對必吃。

◎照片來源IG:audrey.li_1216

◎照片來源IG:wtin3382

老鐵馬臭豆腐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65-1號


【漫時光咖啡】

要是逛累了位在勝興車站附近有一家「漫時光咖啡」,一大片的翠綠草皮,蜿蜒的石子路通往異國風的純白色鄉村小屋,搭上山城的森林當作背景,彷彿一秒走進了童話故事中,坐在小屋中陽光透過玻璃窗灑落進來窗外的風景會隨著季節變化,空氣中瀰漫著現磨咖啡與剛出爐麵包的香氣,讓人幸福感倍增,不過這家店平日只營業週一、週二、週五的下午茶時段,出發前可要事先確認以免撲空喔!

◎照片來源IG:chiang1132

 

◎照片來源IG:chiang1132

◎照片來源IG:
chiang1132

漫時光咖啡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之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週五13:30-17:00/週六、週日11:30-17:30/週三、週四公休

※平日提供下午茶,假日有提供午餐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採完草莓拍美照!精選網美6景點,唯美落羽松、浪漫歐式花園、秘境湖畔喝咖啡,保證女友不生氣,她喜歡的通通有

【苗栗天空之城】

位於苗栗的天空之城,是許多人熟知的熱門景點之一,佔地遼闊的園區坐落在群山中,一旁就是鯉魚潭,山水的風光景色盡收眼底,近年綠藤爬滿了整座古堡,與一旁的森林相伴著,夢幻般的童話故事場景有如世外桃源。

 

▲斑駁的古堡和綠色植物相互映襯宛如童話中夢幻的場景

◎照片來源IG:iucn333

天空之城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十份33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00 /假日09:00 - 19:00

門票:200元/人,可全額折抵消費


【後龍好望角】

好望角座落在苗栗後龍溪與西湖溪以南一塊視野遼闊的台地上因地理位置優勢坐擁海天一線的美麗風景,沿途步道建設完善相當好走,是個老少咸宜的散步景點。

 

 

▲海景山景一次收編又不會太累人的行程,絕對是女孩們的最愛

◎照片來源IG:peggy_0880

後龍好望角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苗33鄉道


【三灣落羽松】

位在苗栗的落羽松秘境,在近日早晚溫差大的氣候變化下,漸漸地轉換了顏色,上百棵的落羽松葉子綠、黃、紅色相間,倒映在水中的美麗景緻讓人不覺得陶醉在其中。

 

▲每年秋冬之際正是賞景的好時機

◎照片來源IG:watery725

三灣落羽松

地點:台三線三灣段101公里處,沿著南下左側小徑進入


【噢哈娜咖啡屋】

位在苗栗西湖的噢哈娜咖啡屋,園內種植豐富的植被,不同季節時都能欣賞到不一樣的花期展開,裡頭有座以紫色愛情傘藝術造景,夢幻的粉紫色拍照起來相當夢幻,吸引不少情侶來此遊玩拍美照,有機會到苗栗玩的話別忘了將這裡列入口袋名單,保證浪漫度爆錶喔!

 

 

▲園區以紫色為主色調,打造咖啡屋、藝術造景和伴手禮,紫色控來到這裡絕對會拍到失心瘋呀~

◎照片來源IG:hihilittle

噢哈娜咖啡屋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金獅村2鄰金獅18-5號

電話:(03)792-3902

營業時間:9:00~18:00

(週二、週三公休)


【苗栗哈比丘莊園】

有著台版「魔戒精靈村」之稱的「哈比丘莊園」,是今年才新開幕的新景點,草皮下小小的半圓屋子相當可愛夢幻,讓人彷彿走進了充滿童趣的童話故事中。

▲非常有童話感,宛如走進哈比人的國度中!

◎照片來源IG:cynthiahuang1023

◎照片來源IG:cheryl_sasa_lin

哈比丘

地址:台灣油礦陳列館: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36號

時間:9:30-18:30

*欲前往哈比村,需要到粉絲團預約及填寫表單

【日新島水榭樓台】

苗栗隱藏版景點「日新島水榭樓台」,座落明德水庫旁,是ㄧ家結合豐富生態與美景的景觀餐廳,園內有一處水管祕境拍起照來很是夢幻,若想找尋一處淨土享受安靜的愜意時光,這裡再適合不過了。

▲全台唯一的島上咖啡館,猶如來到世外桃源

◎照片來源IG:sdisue716

◎照片來源IG:jou7338

日新島水榭樓台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54-6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08:3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