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gominkin

 

位於宜蘭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中的「鳩之澤溫泉」,前一陣子因聯外道路坍方無法通行,暫時封閉,經過數月修繕後,近四日接近完工,若是驗收順利將有望於10/1日起重新開放,大家可以開始期待。

※實際開放日期依官方公告為主,請勿擅闖施工區域以免發生危險

▲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溫泉水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後,呈現夢幻水藍色,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據說泡完皮膚會變的滑嫩因此也有美人湯之美譽

◎照片來源IG:bei_jhu_

 

園區規劃了檜木桶湯屋、露天溫泉、SPA區等,價格約或在$150~$700元間,以泡湯來說相當平價,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和預算選擇,相當貼心。另外還設有DIY煮蛋區,採用新鮮的在地蔬果和雞蛋,搭配天然的地熱煮熟後可以馬上吃,不須加任何調味就相當美味,是每位來到這裡的旅客一定要體驗的活動。

▲鳩之澤溫泉源頭約攝氏140 度,連蛋都可以瞬間煮熟~

◎照片來源IG:gominkin

園區內除了「鳩之澤溫泉區」外,還有太平山莊、翠峰湖等自然美景和多條森林步道供旅客漫步山林間呼吸森林芬多精,10月份將迎來中秋、雙十兩大連假,若是順利開放,大家又多了出遊選擇,快約上好友們計畫一下,準備出發。

◎照片來源IG:bei_jhu_


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溫泉煮蛋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電話:(03)980-9603

開放時間:09:00-17:00

詳細資訊&票價: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實際開放日期依官方公告為主,請勿擅闖施工區域以免發生危險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漫遊冬山!人氣5行程這樣排,沁涼瀑布芬多精,小鹿斑比陪妳逛市集,浪漫水上咖啡館,夜乘小舟遊河道,出遊必收懶人包

2020宜蘭童玩節正式展開,吸引不少旅客前往宜蘭潮聖,幫妳整理出冬山鄉超人氣的5個景點懶人包,吃喝玩樂通通有,讓妳不用找景點就可以輕鬆出遊去,快收進口袋名單,準備出發踩點去囉!


【新寮瀑布】

位在宜蘭冬山有的「新寮瀑布」壯觀的三層景致,在周圍綠意盎然植被的襯托下,宛如一座隱世祕境,沿途設有步道與觀瀑平台,想躲避炎炎夏日的熱情高溫放鬆一下,這裡絕對是理想景點。

◎照片來源IG:peichun1221

◎照片來源IG:daisyilee

新寮瀑布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盡頭

🕒步行時間 :

第一層瀑布900M處 來回約 30分鐘

第二層瀑布1500M處 來回約 90分鐘

【斑比山丘 Bambi Land】

宜蘭的斑比山丘大家並不陌生,除了原本就有的一系列小鹿活動外,近期園區內又變身成童話屋風格,還有由在地青年集結的「拉布拉市集」,有美食還有許多文創小物,可以逛市集又可以和小鹿們近距離接觸,讓妳不用飛奈良,在這裡就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啦!

◎照片來源IG:jane0625.81

▲梅花鹿萌萌模樣超級療癒

◎照片來源IG:guang_wanniii

斑比山丘 Bambi Land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營業時間:10:00-17:00


【龍座咖啡Drogan coffee】

散歩完可以到「龍座咖啡Drogan coffee」水上景觀餐廳小憩一下,兩層樓高的玻璃屋建築座擁地理位置優勢,周圍的天然景致一覽無遺,天氣好時還能遠眺龜山島,若是想遠離都市塵囂,放鬆一下,這裡絕對是理想景點。

◎照片來源IG:lanlanooo

◎照片來源IG:rou.o7

龍座咖啡、輕食、下午茶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舊寮路73巷3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週三公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龍座咖啡、輕食、下午茶官方公告為主


【冬山彩繪互動牆面/冬山老街】

保留純樸風貌的冬山老街擁有不少百年歷史的古宅,巷弄中藏著超有創意的繽紛彩繪牆,傳統的小吃、在地伴手禮通通有,時不時還會舉辦文創市集,好拍又好逛。

◎照片來源IG/FB:mia_huei / 大小姐的小日常

◎照片來源IG:phyllis_yen168

冬山彩繪互動牆面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16號(位於冬山老街附近巷弄)


【冬山河生態綠舟】

近期最夯的網美景點生態綠舟園,園區內有一條神祕的隱藏版河道,裡頭有著超夢幻的奇岩祕境,在繽紛的塗料反射映襯下搭上波粼粼的水面,拍照起來超有意境,近日也開放夜間參觀,特別設置燈火營造出來的森林夜光趴,可以夜乗電動船暢遊冬山河,欣賞截然不同的冬山河風貌,白天晚上來都適合。

◎照片來源IG:ir47363

◎照片來源IG:btbt776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冬山河生態綠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時間:夏季08:00-18:00/冬季08:00-17:30

※門票3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