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六十石山】

每年最受矚目的六十石山金針花季於8月初正式開跑,不過今年花季來的較晚,近期才陸續盛開,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坐擁地理位置優勢,周圍平原風光與山巒美景一覽無遺,賞景和美拍一次get!

◎照片來源IG:irenejian

◎照片來源IG:nicopan129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活動日期:8/9~9/15日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

※花況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花蓮-赤科山】

花蓮還有一處赤科山小瑞士農場也是賞金針花的熱點,因花期來的比六十石山早,目前已經呈現滿山滿谷大爆炸的美麗景致,翠綠的山巒圍繞著廣達四公頃的金針花田,漫步其中就令人心情大好,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oceanko_ko

 

◎照片來源IG:garboodiary

赤科山小瑞士農場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275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花況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台東-太麻里】

太麻里是今年東台灣最早開花的地方,目前已經幾乎滿開,太麻里地區的金針花從雙乳蜂、千鶴亭、忘憂谷周邊都有花可賞,想要一睹季節限定的美麗花海可要把握最後花期快快走起喔!

◎照片來源IG:chenhuaixin

◎照片來源IG:tintinghi

太麻里金針花海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

開放時間:08:00-17:00

※疫情期間,賞花專車接駁服務暫停,現場將進行交通管制與人潮分流。

※花況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南投-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

要是沒時間衝東部,南投日月潭附近也有療癒的金針花海可賞,「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寬達約3公頃左右,因地質合宜相當適合金針花生長,園區中種植多達200個品種的金針花,每年5-6月的七彩金針與9-10月的金黃色金針花,都是兩大賞花旺季,不過也要提醒大家,這裡的地質較為鬆軟,建議穿著舒適好走的鞋子比較方便喔!

◎照片來源IG:celibate1204

◎照片來源IG:susupang77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0號

門票:100元

營業時間:08:00 - 17:00

※花況可能依氣候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台北-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

位在陽明山上的「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佔地約1400坪,雖然比起台東的還是小了一點,不過拍不用怕舟車勞頓就能拍到美麗的金黃花海,這處隱藏在大樓林立的放鬆身心靈的小秘境,絕對超理想。

◎照片來源IG:brenda__ou

 

◎照片來源IG:xuan86.05

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

營業時間:09:30-17:00

※門票100元/人

※目前花況已進入尾聲,建議出發前斟酌前往


【新竹-魔法女屋親子餐廳】

想要愜意喝咖啡又想要賞花的話,來新竹的「魔法女屋親子餐廳」準沒錯,寬敞的園區中有著隱藏版的金針花秘境,園區中還規劃有平坦好走的步道,老少咸宜,而且這裡同時也是寵物友善景點,帶著毛小孩一起賞花也很可以呀!

◎照片來源IG:sam19671126

魔法女屋親子餐廳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11鄰煤源158號(拉號部落11鄰)

營業時間:平日10:30~18:00/假日10:00~18: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全台】IG最夯!三座超人氣吊橋,挑戰絕美峽谷賞景去,漫步雲端呼吸芬多精,夢幻美拍一次Get,呼叫好友試膽去

IG美照拍不完,幫你整理出三座近期最夯的三座吊橋,最長、最高、最美一次GET,讓你漫步雲端呼吸芬多精還能欣賞山巒峽谷之美,拍起照來超有意境又能放鬆身心靈,快放進口袋名單,和好友們一一蒐集起來吧!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需預約

說到IG最夯,今年6月份才開放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全長342公尺、深度達110公尺,相當於30層樓的距離,兩岸懸吊在峭壁上,在吊橋上還能欣賞美麗又壯觀的溪谷景緻,相當夢幻,不過想一訪七彩吊橋,可要事先在「Nantou Fun Pass 南投好好玩」官網 或「南投好好玩」APP 上預約並完成付款(現場不開放購票),以免撲空喔!

◎照片來源IG:weiweichang0823

 

◎照片來源IG:molly888666

雙龍瀑布七彩吊橋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


【新溪口吊橋】

經過5個多月的整修完成的「新溪口吊橋」,今年的7月份重新開放,全長303公尺是全台灣最長懸索橋的新溪口吊橋,不僅能欣賞到遼闊的湖光山色,還規劃出「溪口花海」、「環湖步道」、「竹林步道」、「舊水圳步道」、「新溪口吊橋廣場」等5大觀賞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美景可賞,整修後更加親民好走,也設有戶外座椅可以小憩,是個老少咸宜的踏青景點。

◎照片來源IG:young0.128

◎照片來源IG:taiwan.4fun

 

新溪口吊橋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里中山路8號

營業時間:08:00 – 16:00(週二休)


【山月吊橋】

位於景色優美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有一座日治時期就建造的「山月吊橋」,睽違三年的修繕工程,在今年的8月份起正式開放,不僅可以欣賞太魯閣峽谷的壯觀景致,在吊橋北岸新設置50公尺景觀台,吊橋跨越立霧溪,純白設計的欄杆搭配綠意盎然的環山,更加吸睛,走在上頭距離溪谷高度多達150米,相當刺激,想將美景一覽無遺還需要幾分勇氣才行,不過山月吊橋每場次僅開放200人,想一睹峽谷壯闊的粉絲可要記得使用線上預約功能,現場也會安排專業的導覽員解說,帶大家來場太魯閣山月吊橋的深度之旅喔!

◎照片來源:內政部

◎照片來源:內政部

◎照片來源:內政部

太魯閣國家公園-山月吊橋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