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日想要出去玩,卻又怕荷包大失血嗎?幫你整理出5個宜蘭的免費景點,讓你不僅可以拍美照還能踏青放鬆身心靈,快做好筆記,約上好友們出發踩點吧!


【壯圍沙丘旅遊園區】

 

位於台2線濱海公路旁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充滿獨特空間藝術感的建築設計,像是參觀一座巨大的電影美術館充滿藝文氣息,園區還有許多藝術裝置讓人拍照打卡,為今年秋天登場的「2020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做暖身,多達400多根染白竹子,打造出超夢幻的純白《迷霧森林》宛如雪國美景,絕對是必拍。

◎照片來源IG:hundred_tengph

◎照片來源IG:__f_e_l_i_c_e__

壯圍沙丘旅遊園區/宜蘭壯圍遊客中心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196巷18號


【慶和橋津梅棧道】

 

慶和橋津梅棧道是ㄧ座漂浮在宜蘭河上方的半鏤空木棧橋,本身充滿工業風元素,遇上風雨的洗禮,鐵絲網更增添了幾分斑駁感,行走在上面時視覺穿透到下面的河川,有幾分試膽意味,鼓起勇氣走上橋就能拍到和別人不一樣的意境美照喔!

▲木棧道長廊上生鏽的鐵架與綠意盎然的植物,混搭著衝突的美感

◎照片來源IG:gominkin

▲棧道的地方地板,運用大量方格的水溝蓋拼湊而成,可以直接透視底下河道

◎照片來源IG:solalachu

慶和橋津梅棧道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同慶街95號

【幸福轉運站&丟丟噹森林】

說到宜蘭的免費景點,最經典的可說是幸福轉運站&丟丟噹森林,童話風格的粉紅大象、飛天火車絕對都是必拍。

◎照片來源IG:emilycute7bear

◎照片來源IG:howardchshen

幸福轉運站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

丟丟噹森林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6號


【宜蘭酒廠】

擁有百年歷史的宜蘭酒廠,不要看外表有點斑駁,裡頭可是隱藏版的網美天堂,經典的啤酒牆和巨大啤酒罐一直是IG上熱門的打卡地標,裡頭還展示這各種不同時期的器具,訴說著深厚的故事,這裡除了免收門票免費參觀外,還規劃有停車場,就算開車前來也相當方便,酒類相關的零食、飲料、美妝通通有,還能順便買買伴手禮喔!

◎照片來源IG:

joan_rabbys_world

◎照片來源IG:54._.55

宜蘭酒廠(甲子蘭酒文物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由台塑企業興建的「龍潭湖畔悠活園區」打造了全台最大貨櫃建築,波浪狀的純白外型,搭配龍潭湖的波光粼粼與翠綠草皮,隨手一拍都是IG美照,園區是完全免費入園,有提供停車位,還設有咖啡廳、伴手禮區,當做中繼站休憩點也很不錯。

▲純白貨櫃屋旁的綠色大草坪,旁邊就是湖畔,好山好水相映下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照片來源IG:54._.55

▲想看白色貨櫃屋不用特地跑到花蓮,園區內由76個純白貨櫃組成的建築是全台最大

◎照片來源IG:mi158427

Herbelle龍潭湖畔悠活園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155號

營業時間:8:00-17: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只有兩天!第一屆「礁溪熱氣球嘉年華」登場,熱氣球升空體驗、草地音樂會,順賞龍潭湖畔放鬆身心靈

◎照片來源IG:masaki771004

2020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於8/30日正式落幕,第一屆「礁溪熱氣球嘉年華」將於9/19、9/20兩日於龍潭湖畔接著登場,錯過台東熱氣球的粉絲們,可以考慮開始安排行程衝一波宜蘭。

◎照片來源IG:yunwen.chen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照片來源IG:yunwen.chen

活動兩天的現場將會熱氣球升空體驗讓粉絲們在高空中俯瞰龍潭湖畔的美麗風光,現場同時也會舉辦草地音樂會,邀請多組歌手及樂團現場演出,、以及寫生比賽,公益路跑、社區舞蹈比賽等相信大小朋友都能玩到超開心。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每天下午4:30~18:30分還有熱氣球繫留體驗,每次體驗時間為7-10分鐘,於活動期間每天下午3:30分開放現場售票,想體驗熱氣球的粉絲們可要提早卡位,快約上好友們準備出發吧!

※身高未滿110公分者禁止搭乘,國小以下學童需有家人陪同,活動期間,依天候狀況決定體驗名額數量,報名額滿為止

◎照片來源IG:cindy_xu3ejo3(圖為熱氣球示意圖,非活動現場)


2020礁溪熱氣球嘉年華

活動日期:2020/09/19、9/20日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湖風景區

※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期間每天下午3點30分現場售票

※身高未滿110公分者禁止搭乘,國小以下學童需有家人陪同,活動期間,依天候狀況決定體驗名額數量,報名額滿為止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