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湖步道】

來到陽明山除了賞花之外,可以沿著夢幻湖步道散散步,夢幻湖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植被豐富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湖光水色讓人心曠神怡,沿途步道建設完整且平坦,可說是老少咸宜的行程。

 

 

▲到夢幻湖步道走走清新的空氣與美麗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照片來源IG:fibiology

 

 

▲時間允許的話也可將七星山東峰列入行程,景色也超級迷人喔!

◎照片來源IG:sihsyuan

夢幻湖步道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陽明山夢幻湖 


【擎天崗】

網美必拍的擎天崗草原,放眼望去綠油油的一片,讓人有種一秒到國外的錯覺,走在步道上沿途還能看見可愛的小牛們在草原上吃著青草,站在瞭望台上可從高處將美景盡收眼底,入秋後進入芒草季節,拍起照來更是有意境,想要有發不完的美照來這裡準沒錯。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配上蔚藍天空,彷彿一秒來到紐西蘭

◎照片來源IG:lin._0227

▲每年11月左右進入芒草季節宛如雪花覆蓋著整座山頭相當夢幻(圖為之前芒草季節時拍攝,非現況)

◎照片來源IG:linxmiiyu6

擎天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246號

【陽明山黑森林】

陽明山祕境「竹子湖黑森林」,整片不規則排列垂直的日本柳杉,相當巨有童話感,森林中有座神祕的黑森林之心,採用石頭排列出愛心造型,相當浪漫唯美是許多情侶們喜愛拍閃光照的地方。

◎照片來源IG:54._.55

◎照片來源IG:angelologicala

陽明山黑森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草山夜未眠】

說道陽明山熱門景點,近期最夯的就是「草山夜未眠」景觀餐廳推出全新2.0的網美佈景,夢幻的選轉木馬搭配著都市裡的燈火闌珊,慵懶的沙發座椅與柔軟靠墊,可以享受山林間的悠閒氣氛又能遠眺大台北地區的美麗風光,星空下大啖美食兼小酌,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照片來源IG:yan0809_

◎照片來源IG:ohoh_1221

草山夜未眠景觀餐廳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東山路25巷81弄9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6:00-03:00/週五16:00-05:00/週六16:00-05:00/週日16:00-03:00


【陽明山溫泉】

拍了一整天的美照,晚上用天然的溫泉洗滌平時累積的疲憊感絕對超療癒,陽明山溫泉以白磺泉、青磺泉為次,白磺泉洗富有「美人湯」之稱,可以放鬆一下又能變漂亮的行程,一定要收編呀!

 

▲陽明山有不少溫泉會館每家都具不同特色,可以依預算選擇自己喜歡的泡湯方式

◎照片來源IG:kellybabi_kel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微秋輕旅行!來去烏來一日遊,唯美瀑布喝咖啡,療癒溫泉泡起來,還有可愛嘟嘟車,放鬆身心靈選這裡

天氣漸漸轉涼,現在開始安排行程到烏來走走,順便泡泡溫泉也很是不錯,幫你整理出烏來的相關景點懶人包,快做好筆記約上好友們來場微秋輕旅行吧!

【瀑布3號】

來到烏來一定要造訪烏來瀑布,烏來瀑布不只一處,有些狹長,高低落差將近百尺,有些流量大相當壯觀,周圍植物隨著四季的變化展現不同逢貌,襯托著美麗的瀑布,近期最夯的「瀑布3号」景觀餐廳,距離烏來瀑布僅10公尺,能在美景第一排享受瀑布帶來的震撼,還能愜意喝咖啡,絕對超理想。

◎照片來源IG:ww7.1.7

◎照片來源IG:lan_82

瀑布3号

地址: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3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 / 假日09:00-19:00

電話:(02) 2661-8058


【內洞森林遊樂區】

如果想要沐浴在森林芬多精中,可以考慮到南勢溪上游的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走,步道沿途被大量的綠色植物包圍,還規劃有完善的觀瀑平臺,美的猶如仙境,也是拍照的好秘境。

▲走過綠意盎然的步道,可以看見如詩如畫般的絕美瀑布,怎麼拍都仙氣逼人阿!

◎照片來源IG:

taiwan.4fun

內洞森林遊樂區

開放時間:非假日08:00-17:00 ,例假日07:00-17:00


【台車瀑布車站】

在日治時期就有的烏來台車,原本是運送送伐木機具及木材,現今已成為觀光列車,搭乘可愛繽紛的觀光車,不僅可以體驗復古的台車歷史,還可以環遊烏來,不想自己走路,搭台車輕鬆逛絕對是最適合懶人們的玩法。

▲開放時間每日的08:00~17:00,單程一趟約 10分鐘,全票50元/人

◎照片來源IG:yun0419

台車瀑布車站/觀光列車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覽勝大橋與溫泉路口交會處


【烏來老街】

烏來街、瀑布路與環山道路統稱烏來老街,販售著原住民特色的小吃像是碳烤山豬肉、溫泉蛋、月桃飯、竹筒飯等,可以來這裡吃點心歇歇腳,順便買買伴手禮。

▲烏來老街還有幾隻可愛的「街長」在此巡邏,歡迎大家和他們拍拍照,不過要提醒大家不要做出驚嚇到他們的動作或隨意餵食喔!

◎照片來源IG:wulai_rice_cake


【烏來吊橋】

新店客運總站旁的烏來吊橋,外觀具有原住民的圖騰風格,相當於3層樓高,在橋上可以俯瞰南勢溪河岸的美景,夜晚時吊橋加上燈光點綴更顯浪漫,吊橋旁是烏來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德宮,地理位置極佳,背山面南勢溪谷,是絕佳的賞景地點,不少攝影愛好者都前來朝聖。

▲坐擁南勢溪河岸美景,環山圍繞,隨手一拍都是絕佳風景

◎照片來源IG:itsseiam


【烏來溫泉】

來到烏來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溫泉,老街附近更有不少免費開放的露天溫泉,有不少外國觀光客特地來朝聖,如果想享受個人的寧靜,街上也隨處可見溫泉飯店或是提供泡湯服務的商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與預算去做選擇,快約上好友們出發吧!

◎照片來源IG:eight1010

▲烏來鄉溫泉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溫和沒有刺鼻味,常泡皮膚會變得滑膩白皙,又被稱為「美人湯」

◎照片來源IG:dw.lee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