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合歡山因海拔高環境生態豐富空氣相當清新,一直是台人喜愛旅遊踏青的景點,無光害無汙染的環境成為觀星的最佳景點,規劃已久的觀星平台8月份申請通過,將於9/19日舉辦揭幕正式啟用,以後到合歡山又多了一個看星星的浪漫景點。

◎照片來源IG:qwe0088516

去年合歡山獲得亞洲第3座由國際暗天協會IDA的暗空公園殊榮,為保持無光害的環境,還推動關燈觀星公約,在每天晚上的9點之後關閉非必要燈源有不少在地業者響應,暗空公園的認證標準相當嚴格,每兩年驗證一次並不是永久認證,身為台灣人,合歡山獲此殊榮一定要朝聖呀!

◎照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9/19日當天,於鳶峰停車場舉辦觀星平台揭幕,現場將會舉辦星空音樂會,美妙的音樂搭上夢幻星空,絕對浪漫度爆錶,現場還會安排專業人員進行星空導覽與解說,快揪上好友們,準備出發看星星吧!

◎照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照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合歡山暗空公園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22.1 公里處開始至37.1 公里處)

※活動當日下午4時將進行交通管制,請勿路邊臨時停車,也由於鳶峰停車場空間有限,將實施總量管制措施,即日起受理預約報名登記

※建議民眾盡量搭配大眾運輸,當日17:30、18:30、19:30均有接駁車可由翠峰前往鳶峰活動場地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延伸閱讀►►►📍南投&苗栗二日遊|來場深度郊區之旅、漫步七樓高森林空中步道、全台最長七彩吊橋🌈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季節限定!夢幻金色場景提早現身,漫步銀杏森林呼吸芬多精,愜意行程放鬆身心靈,意境美照這邊拍

 

◎照片來源IG:sky09190   (圖約9/5日時拍攝)

每年9月份開始進入銀杏的季節,今年剛好遇上水氣充足,近日南投大崙山的銀杏樹已經提前轉黃,夢幻的金色場景陸續現身,大家可以準備出發,搶先拍美照打卡。

◎照片來源IG:jay_19930518 (圖為之前盛況時拍攝)

◎照片來源IG:miss9290 (圖為去年時拍攝)

外型有如扇子形狀的銀杏,有著活化石之稱,每到氣候開始轉涼時,葉片就會從翠綠色漸漸轉變成黃色,南投的銀杏森林、武岫農圃、大崙山觀景台,都是每年熱門的賞銀杏景點,翠綠的山景搭上金黃色的銀杏,時不時還能看見雲霧繚繞,畫面美得宛如仙境,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bb211019 (圖為去年時拍攝)

目前銀杏森林黃約6成左右,預計九月中旬可看到金黃一片的夢幻場景,若是氣候狀況允許到10月初左右都有可賞,快約上好友們安排行程走起,要是不小心錯過了就只能等明年囉!

 

 

◎照片來源IG:bruce570318  (圖約8/21日時拍攝)


武岫農圃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灣巷800-11號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三公休)

銀杏森林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

營業時間:10:00-15:00(週四公休)

大崙山觀景台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

營業時間:平日 09:00-15:00/假日 09:00-17: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