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馬崗潮間帶】

馬崗漁港為台灣東部最小的漁港,即使如此附近的景點卻不容小覷,其中馬崗潮間帶不只範圍超寬闊,裡面的海洋生物從貝殼到寄居蟹、螃蟹、海螺,每一池都有不同的生態可以尋寶,只是夏天建議戴上防曬用品或傍晚再來才不會太過曝曬,還可以順便欣賞被紅霞渲染過後的海景唷。

◎照片來源IG:ami_5.07

 

馬崗潮間帶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馬崗街27號

時間:10:30-18:00(週三及週四公休)


#【龍洞灣海洋公園】

龍洞可以說是北海岸最有名的玩水景點,其中「龍洞灣海洋公園」最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由礁石圍成的天然泳池,浪不會過大,所以就算是小朋友來也不用過於擔心,帶上漂浮裝備,就可以玩一天。

◎照片來源IG:molly_and_2_cats

 

這裡只有夏季開放,會隨著時間、天氣公布,所以想要前往的朋友記得先看一下開放時間喔!

龍洞灣海洋公園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和美里龍洞街62-3號

時間:08:00~18:00

票價:120元


#【龍洞四季灣】

另外如果有帶毛小孩了話,「龍洞四季灣」就是北海岸唯一專門給狗狗們玩水的戲水池,就在岸邊不遠的地方,在泳池裡就可以看見海岸,讓平常無法玩水游泳的狗狗也可以一起享受夏天的樂趣。

◎照片來源IG:shiba3family

 

龍洞四季灣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和美里和美街48號

時間: 9:00~17:30(週一公休)

票價:80元


#【龍洞岩場、灣岬步道】

龍洞的天然岩石,可以是說攀岩者必攀的景點之一,岩石天然的紋理,絕對不比國外的天然岩場差,每到假日都可以看見岩石上攀岩的人潮,但攀岩需要經過專業的訓練和安全措施,如果是新手,建議一定要有教練陪同再前往喔!

◎照片來源IG:chenjouwen

 

同樣從和美國小出發的「龍洞灣岬步道」,故名思義就是圍繞著岬彎的濱海步道,沿途都有涼亭可以看海,而山坡上頂點的路段更是伴隨著海風和遼闊海景,就算是夏天來也不會熱昏頭。

◎照片來源IG:

iloveu1314forever

 

龍洞岩場、灣岬步道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和美里龍洞街1-9號


#【三貂角燈塔】

台灣之東的三貂角燈塔,山頭上可以直接看見馬崗潮間帶和馬崗漁港,而這個名稱也是由當時來此的西班牙人命名的「聖地牙哥」音譯而來,就可以說明這裡的海岸風光有多美,白色的燈塔和湛藍的天空,真的會讓人誤以為身在異國聖地牙哥呢!

◎照片來源IG:mei9193

◎照片來源IG:eva_wang82

三貂角燈塔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村馬崗街38號

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6:00 (週一公休)


#【桃源谷步道】

這座新北貢寮區的桃源谷是較療癒系的登山景點,綠意盎然的草地與蔚藍的天空連成一片,天氣好時甚至可以看見遠方的龜山島,無邊無際的視野超紓壓。想要成為自然系的健康女孩,但體力不佳或是有懼高症的人,就可以考慮貢寮桃源谷哦!

◎照片來源IG:katherine_ching0515


#【92k週末食堂】

在貢寮區濱海小路上的九恩食堂,不起眼的店面,木製的桌椅和老屋的牆面,濃濃傳統的氛圍,卻是許多老饕很喜歡的地方。店內的海葡萄丼飯,讓你不用飛沖繩也吃得到,而且平常要是沒有訂位的話,可是要碰運氣才有的呢。

◎照片來源IG:guang_wanniii

戶外的面海吧台,可以一邊看海一邊吃著現點現做的新鮮海產,吃完再到海邊散步,如果是海邊控的你,一定會愛上這裡!

◎照片來源IG:rakubaby

92k週末食堂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美灔山街70之3號

時間:週六週日 12:00~14:30 ; 17:30~19:00


#【福隆海水浴場】

最後倒數!福隆海水浴場以細軟的沙灘為特色,同時也是每年舉辦沙雕藝術節的地點,綿延三公里的沙雕藝術,從小而精細至大而壯觀的藝術品通通有!還有許結合時事和台灣在地景色的沙雕作品,來自各地的沙雕好手,把柔軟的細沙堆疊成各種壯觀的景色,甚至連人物都可以刻劃得栩栩如生,玩一整天下來真的會驚呼連連,今年的沙雕預計在9/30結束,還沒看的朋友可以把握時間去看喔!

◎照片來源IG:ou8988

 

◎照片來源IG:shirley40976

 

2020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40號

活動日期:5/30-9/30

時間:09:00~17:00

門票:100元

看完是不是沒想到貢寮區也有這麼多活動景點可以玩,趁著還可以玩水的季節,到海邊走走吃美食。記得如果要下水了話,使用物理的防曬方式才不會傷害海洋喔!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新景點!全新市立美術館搶先看,9800坪純白建築好吸睛,綠意與藝術兼具的唯美地標,做好筆記超期待

◎照片來源:新北市立美術館

期待已久的「新北市立美術館」模擬圖搶先曝光,純白色的外觀,加上綠意的設計,還未正式完工就令人超級期待,以後到新北遊玩,又多了一處新地標可以踩點。

◎照片來源:新北市立美術館

「新北市立美術館」座落鶯歌大漢溪畔旁,是新北市首座美術館,室內面積約9800坪,共分為美術館主體、兒童美術館及戶外藝術街坊三大區塊,基地大小2.5公頃,除了結合藝術與在地特色外,也將串聯鶯歌陶瓷博物館、三峽老街,規劃一系列活動,要讓粉絲們來場深度的文藝之旅,新+舊一起遊出新玩法。

◎照片來源:新北市立美術館

經過多年的籌備後,目前有望於111年完工,不過詳細日期還待官方公佈,粉絲們可以開始期待,相信正式開幕後會再度掀起一股IG打卡熱潮喔!

◎照片來源:新北市立美術館


新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鶯歌火車站周邊

※預計2022年完工,開幕日期待官方公佈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

》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