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西屯就會讓人想到熱鬧的逢甲夜市,不過除此之外西屯還有許多景點,幫妳整理出IG上超夯的6個景點,吃喝玩樂通通有,快做好筆記準備出發吧!


【AULON Concept 澳倫概念】

一日之計在於晨,「AULON Concept 澳倫概念」位於台中福星西路上,空間主要以粉色搭配綠色,有種澳洲的俏皮帶點英國的紳士風格,店裡大面積的玻璃櫥窗迎接清晨的柔和陽光,灑落進來格外悠閒,店內有多處網美打卡背景,加上咖啡館早上8點就開始營業,若是來台中遊玩,不妨安排行程到此享用一頓優雅的早餐時光,保證手機記憶體也絕對吃飽飽喔!

◎照片來源IG:una.wa

◎照片來源IG:hochingshi

AULON Concept 澳倫概念

營業時間:

周一~週二 8:00~18:30

周三~週日 8:00~22:3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西路39號

電話:04-2707-0896

*每個時段供應的菜單皆不同,依店家現場規定為主


【水湳普普風濾色地景裝置藝術】

台中逢甲商圈旁,有個彩色玻璃所組成的迷宮,透過各種顏色玻璃看出去,所造成的不同視覺效果,拍起來充滿藝術美感,超有意境。

◎照片來源IG:rainie0725

◎照片來源IG:duddy10759

水湳普普風濾色地景裝置藝術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中科路與大鵬路交叉路口


【台中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前一陣子推出光影秀,唯美的極光、星空、海底世界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前往朝聖,近期為迎接中秋佳節到來,特地推出中秋節限定的《月的冒險樂園》主題,如夢似幻的光影秀都是免費開放,近期到台中可千萬別錯過囉!

◎照片來源IG:chinling_kuo

◎照片來源IG:eva871112

◎照片來源IG:nationaltaichungtheater

台中歌劇院-光影秀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詳細資訊依國家歌劇院官方公告為主


【分子藥局】

這間位在七期國家歌劇院對面,華麗的裝潢絲毫不壅擠,空間正中央還有一座金光閃閃的旋轉樓梯,就連藥品也都是分隔整齊排放,讓人跳脫以往對藥局的印象,成為台中的熱門美拍景點之一,之前推出的無MENU咖啡廳模式,就讓人每次都期待會喝到什麼品類的咖啡,不定時還有新口味義式手工冰淇淋,可以下午茶兼拍照真的很可以呀!

◎照片來源IG:bei_jhu_

◎照片來源IG:yanzhen0725

分子藥局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236-1號

營業時間:10:00 – 21:00 


【TSUTAYA BOOKSTORE 蔦屋書店 】

擁有300多坪空間的蔦屋書店,結合咖啡廳打造台中文青新地標,採用大片落地窗讓陽光自然的灑落進來,裝潢採用木頭材質,讓印象中應該冷冰冰的書店帶有溫度,坐在咖啡香中享受閱讀樂趣,度過午後愜意的時光禎是太幸福啦!

◎照片來源IG:bierhoff1310

◎照片來源IG:weichun618

台中蔦屋書店

地址: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之1號2、3樓


【秋紅谷廣場】

 

秋紅谷廣場又稱秋紅谷生態公園,是兼具生態、景觀、滯洪的一塊綠地,白天綠意盎然,晚上時點亮燈光顯得更有氣氛,可以先逛完逢甲夜市飽餐一頓可以來這裡走走散散步,相當放鬆。

◎照片來源IG:chinechou

秋紅谷廣場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30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別再擠廟東!豐原一日遊還有這裡可以去,澎派早午餐、夢幻玻璃屋、復古雜貨店,踏青兼美拍超愜意,順賞夜景好療癒,約上姐妹準備衝

說到台中豐原,第一個就會讓人想到美食林立的廟東夜市,不過其實豐原還有許多景點好拍又好玩,幫你整理出一日遊推薦6行程,不管是要吃美食還是踏青、美拍都可以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快做好筆記,下次放假就不怕沒地方去啦!


【卯食堂】

有著中部版丹丹漢堡之稱「卯食mouth早午餐」,去年在台中西區開幕後吸引不少粉絲特地前往朝聖,其實卯食總店起源於豐原「卯食堂」,餐點走中西合併路線,想吃什麼應有盡有,還會不定時推出季節限定商品,光是看菜單就讓人流口水,來到豐原的第一站一定要吃好吃滿呀!

 

◎照片來源IG:ya_hsien

◎照片來源IG:feng_2211

卯食堂/卯食mouth 吐司·麵線·漢堡(豐原總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350號

營業時間:06:30-14:30(週二公休)


【后豐鐵馬道】

吃飽了可以到后豐鐵馬道騎騎自行車,欣賞週圍綠意圍繞的美景,沿途還有打卡必拍的九號隧道、第一酒廠、夫妻樹等,后豐鐵馬道長約4.5公里,老少咸宜適合想稍微動一下踏青的朋友,若是時間充裕也可以考慮另一端全長12公里的東豐綠色喔!

◎照片來源IG:guayufang

◎照片來源IG:guayufang

 

后豐鐵馬道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國豐路三段


【200DAYS】

近期有家IG超夯的「200 days」冰店,就在后豐鐵馬道附近,騎自行車大約10~15分鐘左右可到達,可以當作小憩的景點,純白色的建築座落田野間相當吸睛,大片的玻璃窗可以遠眺綠意盎然的山林與田野風光一覽無遺令人相當放鬆,戶外還有露天的通風座位,一邊享受微風徐徐,吃著古早味的芋仔冰品,絕對是夏日的一大享受,而且冰品價位落在12~25元間,超親民的銅版價格,就算是小資出遊也不會覺得負擔太重,店家也有咖啡、飲品可做選擇,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冰拍美照的景點,一定要收編。

◎照片來源IG:sienna_0409

◎照片來源IG:princessni0107

 

200 days(華興芋仔冰城-東勢分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朴子街178巷25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榮町雜貨店】

如果喜歡復古風的,后豐鐵馬道附近還有一處「榮町雜貨店」,店裡店外都充滿了網美裝置免費參觀,絕對超殺記憶體,店家提供剉冰、冰棒,如果餓了還可以來碗現煮泡麵呢XD

 

◎照片來源IG:chiarra_w

◎照片來源IG:rainie0725

榮町雜貨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朴子街259巷2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고백카페 告白咖啡】

 

運動完可以來份甜點犒賞自己一下,純白色系平房外觀的「고백카페 告白咖啡」座落在豐原郊區,大片窗台的透光設計,讓陽光自然灑落進來照映在綠意盎然著植栽尚有種唯美感,灰白簡約設計搭上馬卡龍色的擺飾傢俱,充滿質感的同時又不失可愛,店裡還設有明信片服務,來這裡喝咖啡別忘了順便寄明信片和心儀對象告白一下XD

◎照片來源IG:hilifeo

◎照片來源IG:pekoyee2


【Love公老坪】

晚上可以到Love公老坪賞夜景,簡約的繽紛貨櫃屋販賣主餐、輕食、咖啡飲品等,木造的露臺座位可將週圍的燈火闌珊景緻盡收眼底,時不時一陣微風吹來伴隨著大自然的蟲鳴鳥叫令人相當放鬆,美麗的夜景與燈飾在夜晚閃爍著更顯迷人,情侶來此約會也相當適合,超級浪漫,快收進口袋名單中,下次就不用想行程啦!

 

◎照片來源IG:imjosh2779

Love公老坪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坪頂巷12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四18:00-01:00/週五~週日18:00-01:30/週一公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