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c_ind_y_0811

金瓜石地質公園有著神秘的石頭陣,羅列在山谷間,石頭陣的由來傳說是外星人來訪,實質是人為因素所製而成的景觀,在山谷裡有這樣的石頭陣令人大開眼界,步道更是輕鬆好走,是一個CP值很高的步道景點。

◎照片來源IG:wonder.312

金瓜石地質公園內的本山礦場是昔日地方重要的金礦區,本山露頭除了盛產黃金之外,也有硫砷銅等礦物,而因為露天岩石的長得像金瓜,故名「金瓜石」,成為金瓜石地名的由來。

◎照片來源IG:ruru1419

金瓜石歷經百年來的開採,山頭已從海拔660公尺降低至海拔500公尺左右,現今規劃成的地質公園,一面是蔚藍海景,另一面則是高聳的岩壁,連結許多步道,四面皆奇景,節理花紋清晰美麗,充滿原始粗獷的美感,地理位置的關係,絕美山海盡收眼底。

◎照片來源IG:betty83262006

◎照片來源IG:wonder.312

這裡有幾條步道,而每條步道的景觀都不同,平緩好走,除了瑞雙公路上的主要入口外,亦可由黃金博物館方向進入,經黃金神社步道至本山礦場,也可以與百二崁古道、貂山古道、樹梅坪古道串聯噢!

◎照片來源IG:yuyi_0529

如果體力充足,更能順遊到古色古香的黃金神社,探索日治時期的遺跡,彷彿人間仙境坐落在山谷中,金瓜石神社又稱黃金神社,是台灣第一座具有完整神道信仰之神社,但神社需要爬百層階梯,大家可以視體力而行,居高臨下的即視感很讓人震撼。

◎照片來源IG:

sharon.0512

冬天時更可看見芒花盛開,芒草襯托下有種滄桑的美感,整段旅程沿路皆可望見茶壺山與基隆山巍巍聳立,更可遠眺柔美陰陽海與基隆嶼,視線所及都是壯闊的視野,讓人忘卻世俗的紛擾與煩憂。

◎照片來源IG:_a.raw_

◎照片來源IG:kevintime.tw


金瓜石地質公園

➤周遭入口路線資訊

-

黃金博物館

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公車:1.臺北-金瓜石(1062) 2.基隆-金瓜石(788) 3.板橋-金瓜石(965)

火車:瑞芳站下車,搭乘基隆客運(788)

-

金瓜石黃金神社步道

步道型態:郊山步道

高度落差:約95公尺

所需時間:約30分鐘

海拔高度:約301~408公尺 

路面狀況:木棧道

石階難易度:低

附近步道:茶壺山稜(黃金三稜)、地質公園步道、報時山步道

-

金瓜石地質公園步道

步道型態:郊山步道

高度落差:約72公尺

所需時間:約30分鐘

海拔高度:約430~502公尺 

路面狀況:石板、土徑

難易度:低

附近步道:百二崁古道、樹梅坪古道、黃金神社步道、貂山古道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這樣的九份太驚豔!遠眺最美的山城小鎮,秘境級的金色百萬夜景這裡賞,就算隔天鐵腿也想爬!

▲全台灣最知名的老街-九份,即使遠遠看也超迷人

◎照片來源IG:claire.ckc

 

台灣除了日月潭紅遍全世界外,另一個經典代表就是九份了,置身在老街時,斑駁復古的老宅上掛著一盞盞紅色燈籠,白天熱鬧的街道,一到晚上被點點紅光照亮,時不時還瀰漫濃淡的霧,顯得仙氣十足,而遠看時萬家燈火更將這染成一座黃金山城,而想眺望這樣的無敵景緻,這條台灣小百岳「基隆山」一定要試試~

 

▼基隆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也是九份的地標之一

◎照片來源IG:jei0425

 

◎照片來源IG:ryan_zec

 

想爬這座標高588公尺的基隆山,可得多儲存點體力,走上山頂大約20~30分鐘,主要步道幾乎都是階梯,但沿途有三座觀景平台與涼亭可以稍作休息,更能在山頂上的360度觀景平台眺望鼻頭角、深澳漁港八斗子、基隆港等,尤其等到夜晚時,整片的金色山城就在眼前璀璨,百萬級的景緻絕對讓人忘記疲憊。

▼想要拍攝這個地點,網友也分享大約在在走上來第二個涼亭再上去一點

◎照片來源IG:liao908

 

◎照片來源IG:qinyanpeng127

 

不過想要看到夜晚的金色山城,記得在前往登山時,要攜帶足夠電量的照明設備,並做好安全準備,百萬夜景賞起來~


基隆山步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