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浪漫夜這裡看

◎照片來源IG:j811112jas

交通方便的台北,搭捷運就能抵達溫泉村-北投,但除了泡場暖暖的溫泉外,夜晚還能再加點浪漫元素!這座2014年才啟用的「四季長廊觀景台」,就是一處免費賞百萬夜景的好去處,能眺望台北盆地、關渡平原、淡水河等風景,騎車從溫泉街到觀景台大約10分鐘就到,如果沒車也別失望,因為公車也能到~

 

▼即使白天來風景也超美

◎照片來源IG:xuyuz0522

這個免費欣賞百萬夜景的好去處,除了開車前往外,無車者也能從捷運北投站為起點,搭乘「小6」公車前往,要記得上車前告知司機於吳氏宗祠下車喔!開車著也能停在那邊的免費停車區,買點小零嘴就能美美看風景。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不過要注意,山上氣溫較低,記得帶上一件外套保暖,泡完暖暖溫泉後再去看夜景,悠閒的一日行程就來這樣排吧!


四季長廊觀景台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43號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北】再度開放!超美「藍寶石泉」第二波預約開跑,甘甜泉水、秘境瀑布,揭開亞洲第一湧泉的神秘面紗!

▲亞洲第一湧泉,超迷人陽明山秘境開放了!

◎照片來源IG:rurimax_yi

 

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美景的陽明山,不僅是賞花、賞風景的好去處,許多秘境更是讓人著迷,而以往僅在特定時間對外開放、在日治時期被稱為亞洲第一湧泉的草山水道「藍寶石泉」,禁地感十足的神秘面紗將在今年開放,在第一批報名預約秒殺後,第二波線上報名也在11月2日開放啦!

▼泉水從紫蘇角閃安山岩湧出,散發著如同藍寶石般的透亮光芒

◎照片來源:自來水園區

在1932年完工,屬於北市市定古蹟之一的「草山水道系統」,由大屯瀑布引水,涵蓋範圍包含陽明山竹子湖、天母、一路到圓山蓄水池等,其中最吸引人的絕對是那源源不絕,藍寶石色水流般的「藍寶石泉」,不僅畫面特別迷人,因位於無污染的山裡,不需要經過再次過濾,就可以直接飲用~

▼在前往「藍寶石泉」之前,沿途迷人的原始風貌、瀑布、弧形拱橋「草山水管橋」與高山樹林,十分有秘境FU

◎照片來源IG:rurimax_yi

 

▼藍寶石湧泉喝起來像礦泉水般甘甜,純淨無異味,記得要自行攜帶容器裝喔

◎照片來源IG:des.shin

 

想要一探究竟,草山水道每週僅開放五、六、日三日上、下午各一場,除了參加旅行團的活動外,週日上午場開放給一般自由行參加,在這回第二波開放預約的時間為109年12月14日起至110年3月31日止,每場次上限人數為40位,想去現在就先來報名吧!

 


草山水道-陽明山藍寶石泉秘境

報名日期:2020年11月2日上午10點- 2021年03月31日

開放申請時間:2020年12月14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

開放時間:週五至週日上午10:00-11:30、下午14:00-15:30

報名費用:400元整(一般自由行旅客)

報名網址:(請點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