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IG:sunnychu_728

 

總是隔一段時間就想來趟基隆之旅,吃吃美食看看景,紓壓又享受,而這回就趁著耶誕與跨年到來,特搜幾處耶誕布景、步道秘境、美味餐點的集合景點,來場一日遊在海港之都放鬆身心靈!

#【海洋廣場】

每年基隆耶誕節景點絕對不能錯過的,絕對就是海洋廣場啦!今年以「聖誕平安夜,榮耀新基隆」為主題,打造17公尺高的LED耶誕樹,粉色浪漫加上雨水倒影,誰說下雨天就不能有浪漫~而今年的耶誕晚會也將在12月25日晚間6點於海洋廣場登場,由MAGMA、晨星樂團等團體演出,可別錯過了。

◎照片來源IG:yu._.haooo

 

海洋廣場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

-


#【委託行街區】

在早年是許多人在戒嚴時期想購買舶來品的最佳去處,讓基隆這座海港都市發展出委託行的商業模式,然而現在購買國外貨品已經十分方便,讓當年這處最新潮的基隆委託行,如今成為挖掘古著的好去處~而最近商圈裡也妝點了期間限定的聖誕燈飾,想逛想拍就來這!

◎照片來源:委託行街區

 

◎照片來源:委託行街區

 

基隆委託行街區

地址:基隆市孝一路23巷及其鄰近的店面跟街區

聖誕燈飾活動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1月30日,16:00-22:00

委託行街區市集:12/26~12/27,14:00-20:00

-


#【天天鮮排骨飯】

這間位在基隆火車站走路約五分鐘路程的人氣餐館,有道IG超火的必吃美食「排骨蝦仁飯」,裹著酥脆外衣的排骨與蝦仁,加上甜甜醬汁,就連白飯上也鋪滿了高麗菜與酸菜,再點綴一顆半熟蛋,整體搭配起來美味十足!

◎照片來源IG:154_n.s.e

 

天天鮮排骨飯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42巷4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價格:排骨蝦仁飯 $115

-


#【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正榮院區】

這處基隆小秘境可以當作順路景點,距離阿根納造船廠、海洋廣場都不遠,隱藏在三總基隆分院的小山坡上,迷你的純白教堂,潔白的建築加上水藍色屋頂,還有綠蔭圍繞,有如踏入童話世界,這座在當年還是蔣宋美齡女士在此興建的呢!

◎照片來源IG:

qiuung

 

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正榮院區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榮街100號


#【容軒步道】

懶人的看海健行之旅,就是要步行時間短、風景有夠美,除了5分鐘就能走到看海處的新北瑞芳「報時山步道」外,基隆也有座CP值特高步道,這座隱藏在八斗子海科館與海科館火車站之間的「容軒步道」,不僅路途不長又輕鬆,還可俯瞰海科館、長潭里漁港等,超適合加入基隆一日遊行列~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容軒步道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上帝視角!超美在地人賞景秘境曝光,5分鐘就能攻頂看「通往海洋的道路」!

▲5分鐘超美賞景秘境在這!

◎照片來源IG:qiuung

 

台灣最北端的都市「基隆」,以深水谷灣之天然港灣著名,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與特色小吃,是想來場看海一日遊時極佳的選擇地之一,想一覽這座迷人的海港都市,那就不得不大推這處在地人的私房賞景秘境,不僅只要5分鐘就能輕鬆到達,彷彿通往大海的筆直道路更是讓人超驚豔!

▼不管白天還是夜晚,港灣迷人的景色都能收進眼底

◎照片來源IG:bb211019

 

這處賞景秘境就位在「獅球嶺砲台」上,雖然有許多登山入口,但最方便到達觀景台的地方,就在擁有兩百多年歷的平安宮旁,在平安宮的廣場上,視野已經十分迷人,但再從旁邊的步道往上約200公尺,就能抵達第一觀景平台,正下方便是高速公路穿過山脈而出,直通入海般的畫面,加上遠方的基隆嶼,十分有回憶點。

▼200多年歷史的平安宮,在清代曾是基隆八景之一的「獅頂匝雲」之處

◎照片來源IG:sui_mi_jiang

 

下回來基隆玩時,不妨來這探詢一下,港灣美景盡收眼底的畫面實在太紓壓了~


獅球嶺觀景台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益壽路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