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大村秀章@ohmura_hideaki

日本宮崎駿動畫是不少大小朋友的童年經典回憶,近籌備已久的吉卜力主題公園模擬圖曝光,當地愛知縣政府也透露若示工程順利有望於2022年秋季先開放部份區域,粉絲們都迫不及待敲碗,相信正式開幕後又會在IG及臉書上造成打卡熱潮。

◎照片來源:愛知県ジブリパーク推進課

 

◎照片來源:吉卜力ghibli.jp

◎照片來源:吉卜力ghibli.jp

「吉卜力公園」包括餐廳、庭園及遊樂設施等,總面積約7.1公頃,目前規劃有青春之丘區、吉卜力大倉庫區、幽靈之里區、魔女之谷區、DONDOKO之森區5座主題區域,《霍爾的移動城堡》、《魔女宅急便》、《龍貓》等經典場景都會現身園區中,要讓粉絲們彷彿身歷其境,消息一釋出就讓許多粉絲興奮不已。

◎照片來源:吉卜力ghibli.jp/ 愛知県ジブリパーク推進課

◎照片來源:吉卜力ghibli.jp

其中「青春之丘」、「吉卜力大倉庫」、與龍貓場景的「DONDOKO之森」會於2022年秋季率先開幕,其他的區域需等到2023年之後,粉絲們可以先做好筆記,也期待疫情早日結束,待明年開幕時能夠親自體驗一番。

◎照片來源:愛知県ジブリパーク推進課

◎照片來源:愛知県ジブリパーク推進課

◎照片來源:愛知県ジブリパーク推進課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

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日本】神隱少女湯屋真的存在!唯美雪景如夢似幻,溫泉街暮夜璀璨超迷人

▲紅色欄杆拱橋搭上四層樓高的日式建築,讓人想起神隱少女中的場景

◎照片來源IG:xxwaki

「銀山溫泉」共有13間旅館風格採用傳統日式建築,放眼望去美不勝收,像是日劇「阿信」都在此取景拍攝過,鎮上有ㄧ座百年木造的溫泉旅館,古色古香的外觀,搭上建築前紅色的小橋流水,像極了宮崎駿神隱少女動畫中的湯屋場景,也因此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據說這裡便是動畫的原型發想地,也留給影迷不少想像空間。

▲復古的街燈和日式傳統建築相襯著,隨手一拍都是迷人風景

◎照片來源IG:
japao_online

不只建築本身,就連附近的街道都保留著些許復古氣息,晚上時點亮燈光,讓一排排的日式建築有了與白天截然不同的風貌,每年秋冬之際大雪紛紛落在古宅與小鎮上,和柔黃的街燈相映襯著,畫面如詩如畫,說是人間仙境或世外桃源一點也不為過。

 

▲漫步在溫泉街上燈官璀璨繽紛,相當浪漫有情調,帶著另一半來泡溫泉也相當適合

◎照片來源IG:takiti7

 

▲小橋流水古色古香,溫泉街販賣著傳統日式和菓子和伴手禮,吃的玩得應有盡有,走累了附近還有免費的足湯可以泡,真是超級享受!

◎照片來源IG:harujion0328

除了溫泉旅館之外附近還有百年溫泉街可以逛,若是泡完溫泉絕的肚子餓想吃點心,超人氣的咖哩麵包、到地的手工大福,都相當美味,如果想來場下午茶屋泉街也有許多餐廳可以滿足你,吃飽喝足後想帶點紀念品,「阿信」電視劇中出現的木芥子娃娃,是來到溫泉街必買的伴手手禮之一。

 

▲能登屋旅館和神隱少女動畫中的湯婆婆湯屋十分相似,據說這邊是原型發想地,建築本身也有百年歷史,是來到這裡絕不能錯過的地標

◎照片來源IG:jalan_net

銀山溫泉風景美到令人窒息,旁邊的百年溫泉街也超好逛,美食美景這裡通通有,來一趟保證身心靈都充滿電,還可以拍不少美照,絕對是超理想的旅遊地點,反正景點不會跑掉,大家就先收進口袋名單中,等疫情結束後再出發喔!

▲若在雪季時來訪可以看見紛紛的白雪從天落下,附蓋著這片與世無爭的淨土,光是看照片就讓人身心靈十分放鬆

◎照片來源IG:osake.kanko.onsen

▲美麗的建築搭上雪景,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自帶仙女光圈,有機會來到這裡一定要多拍幾張

◎照片來源IG:fayy.s


銀山溫泉

地址:山形縣尾花沢市大字銀山新畑446

營業時間:全年營業

交通:

1.乘坐JR山形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大石田車站約 3 小時 20 分鐘

2.乘坐巴士從大石田車站到銀山溫泉約40 分鐘。

*大雪時交通可能停駛,出發前須先勘查天氣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