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免費拍!全台最大薰衣草花田開園了

◎照片來源IG:lena_y_chen

 

春暖花開的季節來臨,全台各地都能瞧見繽紛花海盛況,而每年3月至5月,也是有著療癒香氛的薰衣草花開季節,位在苗栗明德水庫附近的「葛瑞絲香草田」,就是全台最大的薰衣草園區,占地七千多坪,種植了約有兩萬多株的薰衣草,更棒的是,從即日起至5月都能免費入園來拍照!

◎照片來源IG:chenyunya

一望無際的紫色花海與翠綠草坪,加上無毒無農藥無汙染的種植環境,漫步在花海之中感受薰衣草魅力,加上點綴於花海之中的裝置藝術,讓拍照起來更加夢幻,也讓園區成為每年不可錯過的賞花秘境,在今年更新增了一座超美紫藤花隧道,賞花美拍加療癒,一站就能全搞定~

◎照片來源IG:jacky31722

園區免費開放讓旅人們參觀,也希望大家能一同愛護環境,勿踩踏、採摘,拍完美美的照片後,一旁的小屋裡也有各式各樣的天然香草商品,買點伴手禮回家也不錯,免費的季節限定賞花秘境,有空就來放鬆療癒一下吧!


【葛瑞絲香草田】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56號12鄰

營業時間:09:30-17:30

門票:免費入園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苗栗】加開星光班次!超夯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四月起兩路段增加1時段,想去時間更彈性!

▲全台首條鐵軌自行車,將加開星光班次

◎照片來源IG:wantogo

 

能沿途欣賞舊山線鐵路歷史與美景的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總是許多旅人們到三義必玩的熱門景點之一,而為了即將到來的螢火蟲、桐花季與暑期,將特別增開「星光班次」,從四月起至九月,每週六日將能多選擇一個時段~

◎照片來源IG:wantogo

 

獲得2016年義大利「國際慢城」認證,擁有豐富自然景觀與歷史文化的苗栗三義,是許多旅人不能錯過的旅遊城市,而「Rail Bike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所開闢的三條路段,這回增加班次的路段為最夯的A、C兩段,A段能欣賞到如「吳哥窟之美」的魚藤坪南段橋、C段則是能遠眺火炎山與被譽為神隱少女般的內社川橋,加上沿途開闊的山林風景,放鬆紓壓之旅輕鬆就達成。

▼沿途欣賞舊山線鐵路的歷史歲月與美景

◎照片來源IG:wantogo

目前公告加開的「星光班次」,將從4月2日起至9月26日的每個週休六日,勝興站A段將加開17:30的班次(原最晚一班為15:50發車),龍騰站C段也是加開17:30的班次(原最晚一班為15:40發車),至於B段目前最晚發車時間為17:45,由於鐵道自行車十分熱門,建議規劃旅程要提前預約喔!

◎照片來源IG:wantogo


Rail Bike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網路購票預訂請至:(請點我)

星光班次加開日期:4月2日-9月26日 每週六日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