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抹茶海岸再加一!

◎照片來源IG:mart666777

 

以往在3月至5月左右,石門老梅海岸總是能看見在奇石上覆蓋一層綠藻的抹茶海岸景觀,成為春天必訪的夢幻景點,但現在不用往北海岸跑,苗栗苑裡也有難得「綠石槽」景緻!位在苑裡鎮西平里出水一帶海岸,繼去年出現大量綠藻後,今年再度現身,一顆顆圓球般的綠色石頭將海岸染成超萌季節限定!

▼一顆顆的石頭上覆蓋一層綠藻,像是巨型抹茶珍珠

◎照片來源IG:mart666777

 

不同於老梅綠石槽的長條狀奇岩,在苑裡出現的「綠石槽」海岸是一顆顆附滿石蓴、海髮絲的圓潤石頭,鋪成近200公尺的「抹茶海岸線」,宛如散落海岸邊的綠寶石,在夕陽西下時更顯翠綠動人,以往在苑裡出現的頻率並不高,第一次出現是在七年前,第二次則是三年前,再來就是去年,而今年更是首度連兩年登場,且出現的時間比去年早了兩個月。

▼以往約在五月才會出現,今年提早兩個月登場

◎照片來源IG:mart666777

 

◎照片來源IG:mart666777

 

此處秘境也鄰近心雕居、苑港漁港及苑裡市區,想來場全台最經典小鎮第一名的一日遊旅行剛剛好,不過要注意,不可踩踏綠石槽,也要注意潮汐時間喔!(地點顯示於下方)


【苑裡綠石槽海岸】

地址:24.4544194,120.642574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超萌抹茶海岸!北海岸春天限定「老梅綠石槽」療癒登場,大海與綠意的最美交織,最佳觀賞期落在這時候!

▲春天北海岸最美、最特殊的大自然景觀「老梅綠石槽」登場!

◎照片來源IG:qiuung

抹茶地毯來了!春天除了是百花齊放的季節外,在每年3月中旬到5月上半月,北海岸更能瞧見難得一見的「老梅綠石槽」景觀,目前已經約有15%的覆蓋率,預計最佳觀賞期落在4月至5月間,不過想趁早欣賞這療癒的大海與綠意交織的景象,避開人潮現在就能開始出發~

因火山作用形成的奇特岩石,每到春天來臨時都會披上綠意盎然的顏色

◎照片來源IG:wang_tzuwei17

位在石門老梅海岸的「老梅綠石槽」,在經過早期大屯火山爆發、火山礁岩經海水經年累月的沖刷侵蝕,形成如今參差排列的奇石景觀,再加上披附在石槽上的石蓴,每年春天時都會大量覆蓋,形成獨特的抹茶海岸景觀綿延近兩公里,獨特的美景,成為春天時必訪的夢幻景點。

▼出發前建議可先行查詢中央氣象局潮汐預報新北市石門每日退潮時間

◎照片來源IG:w_e_i_x

不過要注意,千萬千萬千萬別踩在石槽上,因為這樣不僅會傷害海藻的生長,還會加速孢子白化、脫落,更可能導致明年長不出來,如果踩踏經勸導不從,違者將處以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希望大家一同維護守護這片難得的自然美景,讓更多人能欣賞。


老梅綠石槽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沿海

潮汐資訊:(請點我)

交通資訊:

1.大眾運輸:於淡水捷運站前(862/863/865/867/867區/877/892)、基隆火車站旁(862)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老梅」站下車

2.自行開車:由北海岸公路27.k處豬槽潭可見陸橋左轉進入老梅村落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