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超人氣景點-清水地熱公園,最新泡湯區即將開放

◎照片來源IG:aaron08.09

 

能泡腳、煮溫泉蛋的清水地熱公園,是宜蘭的旅遊熱點之一,在近幾年更是重新規劃整修不少設施,如煮食池、冷卻水槽、停車場、遊客中心等,而今年還將有全新的泡湯區登場,規劃男、女大眾池各4池,預計在五月中旬啟用,泡一次只要80元!

▼重新整修後的清水地熱公園,公用設施更趨於完善

◎照片來源IG:yuling_11o6

 

占地約2.5公頃的清水地熱公園,在近幾年改善園區的設施後,成為許多旅人們的一日旅遊好去處,不僅有泡腳池、長約30公尺的泡腳野溪,還有休息區、販賣部、公用廁所等相關設施,而今年更將加入全新的泡湯區,各有四座的男女分開大眾池,可最多同時容納80人使用,讓清水地熱公園又多了一種設施能玩樂。

◎照片來源IG:liz_ruby_

 

不過由於停車場的腹地有限,目前依舊不考慮增闢停車位,最高250個汽車停車位停滿後,便將啟動總量管制,前往時盡量避開假日人潮,也已開始規劃評估假日接駁方案,確保遊憩品質。


【宜蘭清水地熱公園】

地點: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8段501巷139號

電話:03-989-4500

營業時間:09:00-17:00(農曆除夕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牛奶海圓夢!期間限定「龜山島」今年首開放,世界級奇景、360度賞景步道,要預約才能一窺秘境!

▲春天到了,該是去小島玩的時候啦!今年願望一定要加這座牛奶海~

◎照片來源IG:betty50153

 

每次搭火車到宜蘭時,總是會被這座海上最顯眼的小島嶼給吸引,特殊的外觀加上難得一見的牛奶海,讓每年在3月到11月底才會開放的「龜山島」成為熱門景點之一,而今年想登島前還是要注意,除了每天限定1800名遊客外,想一舉拿下龜山島海拔401公尺最高處,可是每日限定僅100人!

▼環境保護得宜、海洋生態資源豐富,龜山島的美景天成,讓它成為國內外知名景點

◎照片來源IG:f.annn

◎照片來源IG:roaanlee

屬於活火山地質的龜山島,擁有全台唯二的海底溫泉,此泉質為硫磺泉,海底溫泉湧出後與海水混合而成,在海面上形成漸層的碧藍色,讓龜山島成為欣賞世界級地理奇景-「牛奶海」的好去處之一,加上島上特殊的山巒、海蝕洞、湖泊、冷泉,還有能360度一覽島上風景的「401高地步道」,豐富的陸、海生態絕對超有回憶。

▼運氣好有機會看見世界級景觀-牛奶湖,龜山島的玩法很多:繞島、登島、SUP、潛水等等通通都有

◎照片來源IG:meichun_lung

不過想一探龜山島秘境可要注意,每天僅對外開放1800名遊客登島,並且拆成四梯次(8:30、10:30、12:30、14:30),每梯次上限450人,而「401高地步道」更是限制每日僅100個登頂名額,不管登島還是登頂都必須事前申請,享受陽光、大海與自然,戶外旅行計畫啟動吧!

 

龜山島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申請網站:(請點我)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