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近9個月,「小長城步道」再度開放!

◎照片來源IG:wawas6002

 

位在高雄茂林國家風景區的「龍頭山步道」,因木棧步道沿著山稜線而建,猶如一座迷你版的萬里長城,而有著「小長城步道」之稱,在去年6月步道因長年多處被白蟻蛀蝕損壞,為了安全起見,封閉進行長時間的修整,終於在近期正式開放了!

▼拆除了被蟲蟻蛀蝕的木棧道

◎照片來源IG:richardcwj

 

長約一公里左右的小長城步道,從入口到步道終點的多納高吊橋前,單趟步行約需三十分鐘,漫步在其中,遼闊的視野裡,可以將龍頭山、多納橋、百步蛇頭山等景色盡收眼底,是茂林的人氣景點之一,在去年封閉修整後,重新打造了一座全新的步道,安全度增加,也於近日正式開放。

▼站在步道上可俯瞰環流的溪谷,鬼斧神工的環流地形、宏偉的多納高吊橋

◎照片來源IG:richardcwj

 

茂林正是有著令人歎為觀止的自然景觀,與享受滿滿芬多精洗禮的好去處,趁著小長城步道的開放,假期來場「森林系」之旅吧!

-


【龍頭山步道】

地址:高雄市茂林區高132鄉道約12K處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高雄】省荷包溜娃!來去岡山一日遊,骨董戰鬥機一圓飛行夢、眺望美景不用錢,夜晚還能一覽超美期間限定燈展!

◎照片來源IG:raymond_lan

最近在岡山公園舉辦的「2021岡山燈藝節」,竹編的裝置藝術與燈花海成為近期高雄超夯的旅遊景點之一,甚至還延長了活動時間,從原本展至3月28日,延長至4月5日,就趁著這場期間限定的燈展,順便來場岡山一日遊,特搜3處景點一起玩透透!

#【航空教育展示館】

平時除了在機場能近距離看見飛機,想更零距離接觸各種飛機構造,來這就對了!航空教育展示館不僅有常見的客機,還有運輸機和直升機,甚至還能進入飛機的駕駛艙參觀,體驗一日小小飛行員的夢想,而且在清明連假期間(4/2~4/5),12歲(含)以下兒童憑證件免費入館,絕對是期間限定不能錯過的最佳溜娃好去處~

◎照片來源IG:millllllkk

 

◎照片來源IG:j___traveler

【航空教育展示館】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致遠路55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票價:200元

活動資訊:4/2~4/5,12歲(含)以下兒童憑證件免費入館


#【崗山之眼天空廊道】

來到岡山,最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那絕對是這座約14層樓高的岡山之眼,在開幕後就成為高雄的經典地標之一,能將阿公店水庫、北大武山、85大樓、壽山、臺灣海峽等盡收眼底,不僅景緻夠美,到3月底前還能免費參觀,一位成人立馬省下60元的門票費,絕對要安排進行程裡!

◎照片來源IG:sasamelissa21

◎照片來源IG:scencesss

【崗山之眼天空廊道】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莊路80巷

開放時間:09:00-18:00(週一公休)

活動資訊:3月31日前免費參觀


#【2021岡山燈藝節】

白天走跳行程後,晚上就讓繽紛燈海畫上完美句點!延長燈展至4月5日的「2021岡山燈藝節」,在岡山公園期間限定登場,,以「竹光織影」為主題,規劃出7大展區,打造了許多大型特色竹編藝術品,有8米竹編長廊、6米紙飛機、3米竹編月亮、2.5米大型水上球屋等,在白天展現竹製特有的柔美,晚上點燈後,光線透過竹縫閃爍迷人光彩美不勝收。

◎照片來源IG:kuo_su_tseng

◎照片來源IG:raymond_lan

【2021岡山燈藝節】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路1號(岡山公園 )

活動日期:2021.03.19-04.05 

點燈時間:17:30-22: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