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FB: 愛上杉林溪(今年4/6日時拍攝花況)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每年3-4月進入紫藤花的季節,除了每年最受矚目的台北紫藤咖啡與嘉義瑞里外,位在南投的杉林溪近日也有紫藤花棚浪漫現身,大家可以趁著好天氣到山上走走順道賞花。

◎照片來源IG:little_q_lin   (今年4/5日時拍攝花況)

◎照片來源IG:mingchun.llai  (今年4/2日時拍攝花況)

夢幻的紫藤花棚綿延數尺,一串串紫色的花朵垂掛宛如花瀑,在一片翠綠的山林間更顯夢幻,隨手一拍都超有意境,漫步其中時不時一陣微風吹拂,淡淡的花香伴隨著山林間的分多精氣息,令人超級放鬆,平時累積的壓力與疲憊瞬間都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照片來源IG:little_q_lin   (今年4/5日時拍攝花況)

◎照片來源IG:mingchun.llai  (今年4/2日時拍攝花況)

目前紫藤花已接近滿開,若是天氣狀況允許預計花期至4月中左右,園區的牡丹與鬱金香也綻放的正美想拍美照的朋友們可以準備走起,提醒大家山上氣溫溫差大,前往時要記得備妥保暖衣物,也別忘要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喔!(下方有地址)

※自然景觀可能因氣候、季節緣故有所不同,實際依現場為主

◎照片來源FB: 愛上杉林溪(今年4/6日時拍攝花況)

◎照片來源FB:愛上杉林溪  (今年4/5日時拍攝花況)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電話:049-261-1217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南投】不擠日月潭!南投市6個經典行程懶人包,浪漫歐風下午茶、必買伴手禮、天空之橋賞夜景,美拍踏青一次get,筆記起來免煩惱

南投日月潭的好山好水好風光,一直是不少旅人來到南投必訪的景點,不過其實除了日月潭外,南投市也有很多好玩的景點,幫妳整理出5個經典行程,快放進口袋名單中,約上三五好友出發一日遊吧!


【妖怪創界-糖狗村】

位在南投的溪頭有座妖怪村大家並不陌生,不過其實位在南投市還有一處「妖怪創界-糖狗村」,裡頭也有多座佈景超級好拍,最特別的是還有神社與鳥居可以求籤詩,如果時間充裕還能享受泡腳與溫泉,放鬆一下。

◎照片來源IG:heylulu0114

◎照片來源IG:bambi_deng

◎照片來源IG:heylulu0114

妖怪創界-糖狗村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東山路2之6號

營業時間:週一11:00-17:00/週二、週三、週四公休/週五11:00-17:00/六日10:00-17:00

 

【微熱山丘 南投三合院】

風靡全台的微熱山丘,位在南投市的創始店,復古的紅磚三合院造型有種懷舊感,拍起照來也別有一番風情,店內還有奉茶服務,拍完照可以坐著品茶吃茶點,然後逛逛伴手禮,絕對是老少咸宜的行程。

◎照片來源IG:微熱山丘

◎照片來源IG:微熱山丘

◎照片來源IG:微熱山丘

微熱山丘 南投三合院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文心園・花園咖啡】

南投市還有一間隱藏版的浪漫歐風咖啡屋,「文心園・花園咖啡」外觀走歐式鄉村風格,若大的庭院種滿花草植被,綠意盎然,還設置了許多巴洛克風格的藝術裝置造景,相當高雅又浪漫,讓人有種一秒到歐洲打卡的錯覺,店內主打義式料理,也有販售飲品、輕食價格落在50~300元上下,相當親民,

,來此小憩一下來場愜意的下午茶也很是不錯呢!

◎照片來源IG:baibai.ya

 

◎照片來源IG:pipirrrr

▲打卡不說破的話,朋友們絕對會以為妳在歐洲旅遊呢XD

◎照片來源IG:sun.1016

文心園・花園咖啡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南陽路196巷12號

電話:043-224-4122

花園營業時間:08:00-18:00

咖啡館營業時間:09:00-21:00

※免費入園參觀,無低消及服務費,無用餐時間限制(小停車場)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依文心園・花園咖啡官方公告為主


【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

吃飽喝足後可以到「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走走,全長204公尺的天空之橋,以265個階梯連結而成,坐擁地理位置優勢,可將周邊景至一覽無遺,漫步其中時不時一陣微風吹來,帶著山林芬多精的氣息令人心曠神怡,不過橋高大約距離谷底70米左右,想一睹美麗的山巒風光,可要有幾分勇氣呢!

 

◎照片來源IG:suimin_n

◎照片來源IG:___ahow0814

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福山里猴探井街300號


【星月天空-猴探井景觀餐廳】

如果想看夜景,位在附近有家「星月天空」,不僅可以遠眺彰化平原的無敵夜景,夜晚時點亮LED燈飾氣氛更佳迷人,園區內還有許多可愛的小動物陪妳一起看夜景,約會或是親子遊都超適合。

◎照片來源IG:chiyu101

◎照片來源IG:

chiyu101

◎照片來源IG:chiyu101

星月天空-猴探井景觀餐廳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146巷 200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延伸閱讀►►►好想去南投|躺在床上就能看星空!開箱Booking超高評價9.7 日月潭民宿、不出門就能超chill玩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