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月底想要享受美食又怕傷荷包嗎?幫你整理出10元銅板就能吃的在地美食,讓你甜鹹皆有吃到超滿足又怕月底大失血,快做好筆記準備吃爆啦!※前往購買時請記得配戴口罩並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宜蘭【龍鳳腿】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36號

營業時間:14:00-20:00(老闆有事情才公休)

藏身在宜蘭東門夜市中的30年老店,只賣三個品項全部都是一個銅板就能解決,龍鳳腿2串只要10元,鹹中帶甜的獨門醬汁搭上Q彈口感,下次來到宜蘭別只朝聖羅東夜市,東門夜市也很好逛呀!

◎照片來源IG:webbtravelfoods

◎照片來源IG:love80613

-


#台南【小籠包】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同安路366號

營業時間:06:00-10:00(週日公休)

說到美食,一定少不了台南參戰,一顆只要10元的小籠包,每天現擀現包一口咬下爆漿超療癒,喜歡吃辣的朋友們可以加一些更提味,不過這家可是早上限定,想吃一定要早點起
床。

◎照片來源IG:amos0716

-


#高雄【小阿姨香雞排】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985號

營業時間:16:00-19:00(週日公休)

前一陣子仁武香雞排宣布暫停營業讓許多粉絲大嘆可惜,不過其實位在高雄前鎮還有一家小阿姨香雞排,雞肉串也只要10元就能輕鬆吃,就算吃整片的也只要40元,月底也能大享受。

◎照片來源IG:enping0928

-


#台中【萬家黑白切】

地址:台中市北區光大街102號

營業時間:18:00-02:00

月底想要飽餐一頓不用怕傷荷包,晚上才營業的萬家黑白切,肉粥、白飯、跟豬油拌飯通通都只要10元,各式小菜也是CP值超高,點滿一整桌也不用花大錢,這一定是要手刀衝刺吃爆。

◎照片來源IG:1ggfood

-


#台中【天天饅頭】

地址:台中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36巷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一公休)

民國38年就創立的天天饅頭,至今已有70年歷史,是在地人超過三代共同回憶的散步點心,老闆曾赴日學習傳統手藝,如丸子大小的饅頭包入甜甜的內餡,放入油鍋中炸的金黃酥脆,這樣的美味竟然一顆10元有找,真是太佛啦!

◎照片來源IG:tou800121

-


#台中【正苑茶莊】

地址:台中市北區篤行路314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有了美食當然少不了飲料解渴,這家正苑茶莊主打古早味的紅茶、綠茶、冬瓜、洛神花茶等,每包只要8元超療癒的銅板價,還有很多人會買回家冰成冰沙也很讚呀!

照片來源IG:st92049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台中】不只豐原!東勢在地美食TOP8,經典灌蛋餅、黑糖珍珠鮮奶、古早味炒麵,通通只要銅板價,吃到超滿足不用花大錢

本文感謝 ►PopDaily 文章授權使用

說到台中東勢就會想到客家村,也因為有山城的美譽,週末是吸引不少來旅客來爬山蹋踏青,那來訪之餘當然也會順道吃個美食,所以今天編輯為大家收集了8間來東勢值得吃的在地好料,在走走逛逛充電的同時,也別忘了用美食來滋潤一下,看到想吃的收藏起來,改天來這就用得上啦!

【東勢老祖早餐 灌蛋餅】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六橫街104巷30-1號

講到東勢美食,那怎能不提到灌蛋餅!將麵團放在上鍋爐煎,再將蛋液灌入餅皮中,之後還得放至鍋爐烘烤,如此複雜的功夫讓餅皮吃起來是紮實又有嚼勁,配上裡頭軟嫩的烘蛋更能感受到麵香結合蛋香的好滋味,另外也有糖酥餅、燒餅油條等餐點,記得來杯豆漿或米漿配著吃才對味,據說沒有先電話預訂現場至少要等兩個小時!大家快筆記起來。

◎照片來源IG:joyce082999

◎照片來源IG:mini.baby_ouo_


【第四橫街那家】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四橫街39號

隨手一杯手搖飲可說是台灣人日常,這家隱藏在小巷的文青小店,人氣商品就是黑糖鮮奶手搖啦~香濃的鮮奶不管是搭滑嫩的仙草、或是黑糖熬煮得Q彈珍珠都很可以,上頭還有炙燒過的黑糖,焦脆的口感會讓你一口接一口,怕太甜也可以跟老闆娘說一下,喝起來甜度是恰恰好呢,除了飲料也有水果雪花冰、黑糖剉冰等清涼聖品,來這消暑一下很可以。

◎照片來源IG:yahannnn

◎照片來源IG:lyn213630


【阿婆炒麵】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忠孝街25號

一早吃炒麵配甜辣醬,可是不少台中人的早餐標配,而這家阿婆炒麵更是在地人強推,醬油色的特製麵體混合肉燥,淋上辣椒醬香氣更十足,喜歡蒜味的朋友也能加滿蒜泥,此外也別忘了來碗熱湯,基底的豬骨湯頭相當甘甜,料也給的多,不管是豬血湯和綜合湯都不錯, 改天到東勢不妨來嚐嚐這平價又美味的老味道。

◎照片來源IG:battery_lovetoeat

 

◎照片來源IG:battery_lovetoeat


【盛東餃子館】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7號

生意超好的水餃麵食館, 每每來都要排隊才吃得到,手工現包的豬肉水餃一顆餡多飽滿,只要五塊真的很可以,鮮蝦一顆也才七塊,配上酸辣湯絕對不會錯,除了水餃也有寬麵條的陽春乾麵,嚼勁口感很涮口,加點滷味和燙青菜,滿滿一桌間單小吃就能很滿足,可能還會一不小心點太多吃不完。

◎照片來源IG:sunnylovetravel_

◎照片來源IG:sunnylovetravel_

 

【崎頭肉丸筒仔米糕】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247號

東勢的老字號古早味米糕,用瓷筒裝後拿進籠蒸,有別於一般黏膩的軟米糕,是吃得到粒粒分明的口感,裡面還包有芋頭,配上附的酸菜和甜醬很對味,另外肉丸和紅燒排骨湯也是招牌,尤其是排骨一吃就化開、骨肉分離不用費力啃,看這燉煮功夫好喝度就不用多說,等你來體會。

 

◎照片來源IG:jenyu09

◎照片來源IG:jenyu09


 

【清美小吃部】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豐勢路中盛巷27號

位在東勢客運站後面,四點多就大排長龍的小吃店,必點的就是招牌細豆干絲,淡淡麻油香是越吃越涮口,不少網友說是被麵食耽誤的豆干店,而嚼勁感十足的炒大腸也很有人氣,配一碗陽春麵或麻醬麵是一定要的,覺得不夠還能再加點大盤的麻油腰子和炒牛肉,來東勢的你可別錯過這家五十年老店的好味道。

 

◎照片來源IG:edc33711

 


【東勢老黑輪肉圓店】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21號

 

這家傳統又美味的肉丸跟關東煮,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內行的吃法就是一顆肉圓+一碗關東煮,炸肉圓的外皮軟Q,淋上店家的靈魂醬汁超銷魂,一大鍋的關東煮任你選,滷得入味的蘿蔔、竹輪、高麗菜捲到豬血糕都很不錯, 湯頭鮮甜還可以續碗喝到飽,好吃又能吃飽就是傳統小吃的迷人之處。

◎照片來源IG:_____yinyin

◎照片來源IG:_____yinyin


【里趣咖啡 Niki】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東蘭路80-7號

誰說鄉下沒有咖啡廳,里趣就是一間影藏版網美咖啡廳,不過因為太低調了,斜坡入口處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想來的朋友多留意,這裡的咖啡表現很不錯,價格也蠻評價的,手工甜點更是狠角色,鬆餅、蛋塔、乳酪蛋糕等一定要點個來試,想要吃鹹食也有義大利麵、燉飯,清炒系列義大利麵很推,整體造景自然又舒適,親友來聊天約會很適合。

 

◎照片來源IG:coffeeniki0815

◎照片來源IG:coffeeniki0815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東勢美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想吃的呢?俗話說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這週不妨相揪親友,就來趟東勢之旅吧!

還想看更多精采文章嗎?來去►PopDaily看更多精采文章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