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盛開季節順便來玩水!

◎照片來源IG:yuamin9yu_k

 

北海岸的海景一絕,不僅能賞景,也是許多人消暑玩水的好去處,而位在石門區麟山鼻與富貴角之間的白沙灣,更是每年夏天不可錯過的玩水好去處,而「麟山鼻步道」起點就隱藏在白沙灣遊客中心西側,彎彎曲曲、時高時低的步道,讓每個轉彎處都能發現不一樣的美景,加上最近又正好是野百合花開季節,藍天綠地加上蔚藍大海,實在太紓壓~

◎照片來源IG:weihao0412

有著「台灣最北端的美麗鼻尖」之稱的麟山鼻岬角,矗立白沙灣兩旁,與富貴角相對望,而麟山鼻步道就是沿著此海岸而建,步道兩側為樹形高大的海檬果,綠葉成蔭為烈日下最佳的遮蔽,平緩好走,豐富的潮間帶、奇特地形,也是最棒的親子生態教室,不僅能將富貴角至白沙灣的海岸美景盡收眼底,一旁還有棧道可通往海灘近距離賞海景。

◎照片來源IG:eva.hs.y

◎照片來源IG:zooeyhere

除此之外,這裡還隱藏了一個細白秘境沙灘,就位在麟山鼻遊憩區裡的伊拉貝拉海灘咖啡廳旁,沿著濱海步道約1分鐘即可到達,大片的細白沙灘與蔚藍大海印入眼簾,還能踏上一旁的風稜石步道,居高欣賞海灣美景,療癒指數百分百,找個一天假期,就來好好感受石門魅力吧!

-


【麟山鼻步道】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下員坑(2號省道23公里處)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新北】一秒到沖繩!看海也要美美又防曬,來去大海旁的老宅異國咖啡廳,放慢步調放空又隨興!

▲夏天要幹嘛?當然是看海啦!

◎照片來源IG:bean0818

 

除了陽光沙灘的仲夏回憶,想要慵懶的來場蔚藍大海的療癒,找間看海咖啡廳好好享受還能不曬黑又美美拍,這間位在北海岸金山的老宅咖啡廳,不僅一旁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異國風造景也是隨興又適合放慢步調的放空~

▼入口處

◎照片來源IG:yu_xuanxuan

 

老宅獨有的懷舊氛圍,加上以黃色為底點綴藍色木窗的外牆,帶著濃濃異國氛圍的「金山跳石沒有名字的咖啡店」,跟大海只相隔一條馬路的距離,能將山海美景一次進入眼簾,除了簡單裝潢的老宅外,往上走還有一間隱藏版的玻璃小屋,加上寵物友善的環境,太適合放假時來這紓壓一下。

◎照片來源IG:elena_0921

 

◎照片來源IG:delia0323

店家的座位不算太多,不用擔心人擠人無法放鬆,建議前往前還能選擇離海更近的戶外座位,店內消費大約落在130~200元左右,相當親民,不過店家沒有提供停車位,路邊停車位不夠時,可以至對面公車站牌旁尋找,切勿違停路邊喔!

◎照片來源IG:september__5

◎照片來源IG:hsuan112

-


【金山跳石沒有名字的咖啡店】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永興里跳石4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18:00、週六至周日11:00-19:00(營業時間不定時更動,建議出發前事先查詢)

FB粉絲團:金山跳石沒有名字的咖啡店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