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以來有許多無名英雄為大家守在防疫的第一線,近日台灣疫情升溫,也有許多退休以及有相關證照與經驗的醫護紛紛加入第一線為大家守護家園,辛勞程度超乎想像,讓人看了超心疼。

▼高齡78歲的羅醫師,大家都很替他擔心,但是他卻反過來安慰說「做好防護就不用怕。」挺身而出協助

◎照片來源FB:潘孟安

層層的防護衣包覆著汗水,從護目鏡、N95在臉上的印痕,或是濕到能擰出水的衣服,可想而知有多麼不舒服,酒精無數次消毒後皺巴巴的雙手,看得見的痕跡,看不見的疲倦,就這樣日復一日,甚至是日夜累積在每位防疫英雄的身上。

▼護目鏡、N95在臉上的印痕,流滿整身整臉的和,他們從不喊累勇敢的守護大家

◎照片來源FB:潘孟安

▼不斷的接觸酒精消毒與長期悶在手套中的雙手,令人相當心疼,看到就覺得好痛

◎照片來源FB:潘孟安

馬不停蹄的快篩、照顧患者,下班後甚至不敢外出與回家,就連擁抱家人都是一種奢侈,心理的壓力與身體負荷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他們有許多人放下了父母、兒女的角色成為了守護我們健康守護台灣的第一線人員,默默無名卻全心付出。

▼脫下防護衣的滿身大汗,是守護家園、守護人民的勇敢印記

◎照片來源FB:潘孟安

▼當你在家吹冷氣追劇的同時,有一群人不畏大太陽不論颳風下雨,堅守崗位

◎照片來源FB:潘孟安

警察、消防員還有許多數不勝數的人在為大家出一份力,在我們待在家時這些人正站在第一線冒著危險守護著我們,也呼籲大家沒事盡量別出門,減少疫情蔓延機會就是最大的幫忙,一定要遵守相關防疫措施才不會辜負這些英雄們的守護,期盼台灣能夠早日度過疫情,讓大家能夠安心回歸原本生活,一起為這些防疫英雄們打氣,為台灣加油!

◎照片來源FB:潘孟安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站在防疫第一線!感謝醫護為守護台灣堅守崗位,忙的沒時間吃飯喝水,穿上超悶熱防護衣,看到超心疼:拜託堅守在家團結抗疫

 

◎照片來源IG:chami0623

近日台灣疫情升溫,呼籲大家沒必要的事情別出門,盡量待在家中防止疫情蔓延,自疫情以來有許多無名英雄為大家守在防疫的第一線,即使忙的沒時間吃飯休息甚至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還是努力的堅守崗位,讓人超心疼。

◎照片來源IG:doromiss8868

天氣熱的令人受不了,但醫護們卻要穿上層層的防護衣,即使在有醫院空調的情況下,還是相當悶熱,近期因確診人數增加,台灣各地紛紛設置臨時快篩站,在這穿短袖都快融化的天氣,醫護人員們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有 些甚至要穿上三級防護站在戶外,可想而知有多麼不舒服,但他們還是為了台灣的人民站在第一線。

※三級防護指的是自己的衣服+手術衣+二層防護衣+護目鏡面罩、戴N95口罩+外科口罩、頭罩、腳套、三層手套!

◎照片來源FB:潘孟安

◎照片來源IG:照片轉載至禾馨醫療及標注帳號@dianthusmfmclinic 

醫護們也紛紛喊話:「為了你我堅守崗位,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如果可以請大家待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出門和移動,如需出門,務必做好防疫措施,全程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就是最大的幫忙,關鍵時期請一定要配合才不會辜負他們為守護台灣站在第一線的辛勞,呼籲大家在家守護台灣。

◎照片來源FB:潘孟安

◎照片來源FB: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

除了醫護外,警消也是忙的不可開交守護著人民,雖然偶爾還是會看見不願配合的民眾,但疫情開始至今大部分的人都有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期盼台灣能夠早日度過疫情,讓大家能夠安心回歸原本生活,一起為這些防疫英雄們打氣,為台灣加油!

◎照片來源IG:chingching0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