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新的藍色景點了!

◎照片來源:本埠設計 / 蔡嘉豪建築師事務所 B+P Architects

 

基隆在今年三月動工、首座以海洋生物、科技發展虛實整合的「潮境智能海洋館」(IOcean),以都會型的水族館作為主題,結合了許多高科技設計,不僅有5G虛實整合沉浸式體驗,還有AR、VR冒險體驗的海底隧道,更棒的是,不用久等,預計今年十月就能登場!

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規畫的「潮境智能海洋館」(IOcean),利用既有的潮境海洋中心建築為主體,打造成特色智慧型水族館,內部以蛋型樓梯串聯各樓層,並加上燈光及彩繪與數位Live科技,營造置身在深海般的氛圍。

其中還有利用原本建築內的空橋,打造體感科技主題區,能透過俯仰與360度環繞效果,由沉浸式的體感座椅搭配VR動感觸覺回饋,讓人彷彿化身虛擬人物,進入海洋世界,深度沉浸在海洋故事中,體驗一場難忘且新穎的基隆之旅。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皮卡丘原型是牠!?揭秘10位「卡通角色」動物原型,老皮、布丁狗、小白竟然是這隻!

每個人都一定經歷過動畫童年,跟著主角們一起熱血、溫馨、又大笑,其中出場的動物們更是讓動畫增添不少深刻回憶,但其實這些動物可都不是憑空捏造出來的,一隻隻都有屬於自己的原型,這回就來揭秘10位「卡通角色」動物原型,雖說不會毀童年,但還真的讓人大吃一驚呢!

1.【皮卡丘 → 松鼠】

《神奇寶貝》裡的主角「皮卡丘」,原來是一隻松鼠!角色設計師在設計皮卡丘時,受到日本甜點大福的啟發,在圓形甜品加上耳朵,由於當時想養松鼠當寵物,就再補上松鼠的特徵,成為現在看到的皮卡丘。


2.【史迪奇 → 無尾熊】

迪士尼《星際寶貝》裡的主角「史迪奇」,是一隻來自外太空的外星生物,而他則是藉由基因工程製造出來的藍色無尾熊,這個答案有沒有讓你感到很意外呢?


3.【史努比 → 米格魯】

總是懶洋洋趴在屋頂的「史努比」,有著圓而寬的垂耳、凸起的吻部特徵,其實很容易猜出他的原型是米格魯,最早史努比的外觀可是黑白花色的米格魯呢!


4.【布丁狗 → 黃金獵犬】

三麗鷗的人氣角色「布丁狗」外型特徵是圓滾滾的黃色身軀和大垂耳,頭戴一頂貝雷帽,其實牠的原型就是台灣常見的黃金獵犬。名字的由來是因為茶色的帽子+黃色的身體,看起來很像布丁!


5.【《蠟筆小新》小白 → 米克斯】

小新最好的朋友「小白」,是他小時候意外撿到的狗狗。白色、下垂的耳朵跟澎澎的毛髮,看得出來小白是一隻米克斯嗎?但其實牠的媽媽是一隻瑪爾濟斯犬,因此小白嚴格來說是一隻瑪爾濟斯混種狗。


6.【老皮 → 鬥牛犬】

《探險活寶》裡的人氣角色「老皮」,有著黃色皮膚、下垂雙耳以及臉上的小皺摺,他的原型其實就是鬥牛犬,認真看還真有幾分相似呢!


7.【《超級瑪麗》耀西→烏龜】

在任天堂《超級瑪莉》裡的綠色生物「耀西」,是瑪利歐的坐騎兼好夥伴,他的身形和背上尖角也讓許多人以為他是恐龍,但根據官方說法,其實耀西的原型是烏龜,和恐龍完全沒關係呢!


8.【《天竺鼠車車》馬鈴薯 → 天竺鼠】

《PUI PUI 天竺鼠車車》的原型就是導演姊姊見里瑞穗飼養的天竺鼠「馬鈴薯」,神還原各種毛色、叫聲及特性,完全療癒了所有觀眾們的心!


9.【《鬼滅之刃》茶茶丸 → 三花貓】

在動畫《鬼滅之刃》裡愈史郎的寵物貓「茶茶丸」,同時有著咖、橘、白三種毛色,相信貓奴 們一下子就能看出他是三花貓了吧!被大家稱為最強貓柱的茶茶丸,也是近期爆紅的動漫角色之一!


10.【音速小子 → 刺蝟】

在遊戲世界中,速度最快的「音速小子」到底是什麼動物呢?其實牠是一隻藍色刺蝟,雖然現實中的刺蝟每秒可以奔跑將近3公尺,但還是比不上音速小子!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