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港灣美景一次收眼裡!

◎照片來源IG:nina_lin8

 

想要登高欣賞有著「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現在有個絕美小秘境,不僅能遠眺基隆嶼,還能將基隆碼頭、和平橋、燈塔一起盡收眼底,而且不須走很久的步道,就能登頂欣賞360度的絕佳視野,加上人少,秘境包場的滋味太可以!

◎照片來源IG:ringlai0522

 

位於基隆港西岸碼頭的球子山頂上,這座純白「球子山燈塔」可說是超級吸睛,不同於常見的圓柱體,正方柱體為其特色之一,還是第一座由國人自行設計、施工的燈塔,沿路步道高低落差不大,輕鬆就能享有絕佳景色,登高後除了能俯視整個基隆港外,還能遠眺基隆嶼,視野超優。

◎照片來源IG: qiuung

 

不過要注意,在登頂前會經過廢棄軍營,建議結伴而行,勿單獨一人以免發生危險,全程大約100公尺左右,10分鐘左右就能抵達,下回來到基隆,不妨來這登頂看風景,留下難忘回憶吧~

-


【球子山燈塔】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三路103巷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基隆】超仙看海秘境步道!誰說懶人旅遊不能去健行,10分鐘攻頂的綠色步道,360度環繞視野看大海!

▲眺望海景來這裡,私房看海步道景緻超療癒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懶人的看海健行之旅,就是要步行時間短、風景有夠美,除了5分鐘就能走到看海處的新北瑞芳「報時山步道」外,基隆也有座CP值特高步道,這座隱藏在八斗子海科館與海科館火車站之間的「容軒步道」,不僅路途不長又輕鬆,還可俯瞰海科館、長潭里漁港等,超適合加入基隆一日遊行列~

◎照片來源IG:vivian06041

 

全長約400公尺的容軒步道,路程平緩好走,沿著海科館車站前的綠色隧道走起,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步道終站的觀景平台,360度環繞視野,可俯瞰海科館、長潭漁港,並能遠眺深澳山以及基隆山等,一眼望盡美麗的港灣景色。

▼不同時刻前來都有不一樣的氛圍

◎照片來源IG:zenarc23

下回來到基隆玩,不妨也來走走這看海超療癒的隱藏版秘境,懶人健行超EASY~

 

◎照片來源IG:lilianwang_tw

 


容軒步道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