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新景點開放!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礁溪除了泡湯,現在又多了一處免費景點好去啦!原為陸軍使用、在礁溪溫泉區佔了頗大面積的「明德訓練班」,現在經過改造後,以「跑馬古道公園」身分新亮相,不僅有夜間光雕及裝置藝術,在10月23日開幕式當天,還邀請告五人、同根生、優人神鼓帶來精采表演,更能搶先首度欣賞園區燈光藝術作品「山光脈動夜間劇場」的完整展出!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原本是一座神秘營區的「跑馬古道公園」,佔地約5.4公頃,在經過改建後,保留了園區裡原有的老樹群與昔日營區的主結構,加入聲光藝術,讓原本冰冷的園區變的通透明亮,而10/23的開幕活動,將以「新礁溪·心脈動」為主題,下午五點正式開始,帶來一系列藝文展演,並將首次完整演出園區燈光藝術作品-山光脈動夜間劇場,讓大家沉浸於聲光藝術交會之中,並再次感受礁溪自然與新人文風情。

◎照片來源:宜蘭縣政府

不過要注意的是,為了落實防疫規定,園區前後兩處出入口都設有管制區,限制1000人以內入場,並且禁止飲食。正式開放後,以後每晚6點起都會有燈光秀,平日每場7分鐘,週五至週日則是主秀,每場演出為10分鐘,以後夜晚礁溪又多了一處夜間閒逛約會好去處了~

-


【跑馬古道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179號

開幕日期:10月23日,17:00起開放民眾入場

▼活動行程表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

往下看更多精彩內容:【宜蘭】只要一分鐘就到!不花一毛錢的無敵視野觀景台,遠眺海港、海天一線通通有,絕佳秘境太紓壓!

▲想要一覽東北海岸的美麗風光,只要一分鐘就能抵達!

◎照片來源IG:dabing_317

這處位於蘇花公路上,讓人很容易就錯過的賞景秘境,不僅能將整個南方澳漁港盡收眼底,還能遠眺海天一線的夢幻景緻,一旁還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方便又絕佳的風景,太紓壓又療癒了~

▼不同的角度能欣賞到不一樣的風景

◎照片來源IG: hsini_0217

◎照片來源IG:chen1998_

位於蘇花公路108公里處,海拔約140公尺的「南方澳觀景台」,視野相當優良,沿著停車場旁的木棧步道走去,1分鐘即能抵達觀景台,能遠眺南方澳、北方澳、虎頭山、內埤海灣、豆腐岬、龜山島等知名景點,尤其天氣好時,更能清楚瞧見海天一色美景,是個賞景零負擔的絕佳好去處。

▼日出時的夢幻景色

◎照片來源IG:tw.plover319

不過要注意,從宜蘭往花蓮方向過來的駕駛,記得再往前二、三百公尺處迴轉,切勿直接跨線轉彎以免發生危險喔。

-


【南方澳觀景台】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台9縣蘇花公路108公里處

交通資訊:

  • 宜蘭往花蓮方向,自行開車:台九線108公里處往前二、三百公尺處迴轉

大眾運輸:

  1. 蘇澳火車站後,轉搭計程車約6公里10分鐘路程
  2. 台北捷運圓山站,國光客運可直達南方澳

👉還想知道哪裏好玩又好拍?來去FB粉絲團:《好想去喔》更快掌握旅遊新資訊!